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相思豆雅润】ただいま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鬼了。

最近怎么这么狗血?对人生产生了怀疑(x

各位看官随便看看……

ooc,感觉润被我写的好少女(不x

——————————————————

相叶已经消失很久了。

 

松本擦了擦从发梢滴落进衣领的雨水,抱紧要为孩子们上课用的书籍,加快了步伐在雨势加大之前步入了塾内。

孩子们都挤在窗口旁看着连接天地的雨帘叽叽喳喳的聊着天。

松本进了教室,拍了拍破旧的课桌,示意要开始上课了。

孩子们看到松本都蹿到他身边七嘴八舌的说着今天的天气,甚至拉扯着他的到窗户旁,指着远处一片黑色给他看。

松本皱着眉,本想装作发怒呵斥一下孩子们不讲纪律,却在抬头望着小手们指着的方向瞪大了双眼。

 

远处的天空似从中间被撕裂开一个角,带着一点光圈,像是几道闪雷从不同地方落下却莫名汇到了一处。

旁边的灰蓝都像是假象,不断被中央的黑色吞没。

老天在外头将那层薄薄的蓝色纸张从外剥开,剩下无尽的黑暗。

 

天灾要来了。

这和相叶消失的那天,一模一样。

诡异万分的天气变化,狂风骤雨,甚至到最后演变成了一场洪水,卷走了很多人的生命。

 

相叶便是在那天不见的。

他没有死。

没有。

只是被大水带去了其他的地方。

 

松本无措得揪紧了衣襟,慌乱的让孩子们都在教室里好好待着别出去。

恰巧在出塾的时候碰上了塾长大野。

大野直接将自己刚刚用的伞塞进了松本手里,顺便帮他暖了下冰凉的手。

“去村长那边吗?”

松本绷紧了脸,用力得点了点头。

大野叹了口气,“那你去吧,孩子们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的。”

松本感激的抱了大野一下。回头打着伞直接冲了出去。

还没到村长家就看到村长已经在附近指挥着周围的乡民去前面山那头避难去了。

“翔桑!”

松本苍白了张脸,喘着粗气。

“我来帮忙。”

樱井几不可闻的皱了下眉头,却还是敌不过松本眼里的执意,深叹了口气。

“那就拜托你了。”

 

松本所在的村落离海说近不近说远也不算。

除了沿海的一个村子之外,离得近的便是他们村了。

以往几十年偶尔会来的天灾,竟然在短短的几年内又来了一次。

松本拼劲全力和樱井护送了一批又一批村人到达邻山位处比较高势的山洞里。

大野也带着孩子们到了。

但大野将孩子们带到之后立马转身又要离开,被樱井拦了下来。

“水位已经开始在升高了,你要去哪?”

“nino,到处找不到nino,我要回去找他。”

樱井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身旁一道身影略过,窜入了重重树影当中。

“松本润!!”

樱井气的不行,打算也出去追他,被大野扯住了长袖。

“不行……翔君你是一村之主,没了你怎么控制住眼下的局势,还是我去吧,我……”

樱井握住大野的手,不让他再说下去。

“事已至此,只能相信松润了。现在多一人出去,便多一份危险。”

 

“只求……别再有第二个相叶雅纪了。”

 

松本狂奔在暴雨里,雨水模糊了所有视野,脚下的泥泞让他三番五次跌在地上,翻身过了一个坡,整个人躺在了山脚下。

他的脚似乎在滚落的时候被树枝划伤,血液和着雨水晕染着脚下的泥土,他顾不得传来的疼痛,一瘸一拐的回到了村里,大声喊着二宫的名字。

 

空旷的村落已经没有任何人在了。

水位已经涨到了小腿肚碰到了伤口。松本还在固执的找寻着。

 

他这次一定要找到。

 

不能,不能再失去了。

 

十五年前,相叶是松本的父母在更往外一点的山上找到的。

当时的相叶还在襁褓之中被他的母亲压在身下没有遭到妖魔的袭击幸存了下来,恰巧当时松本的父母路过听到了相叶的啼哭,觉得这孩子实在是可怜,于是便带回了村里。

 

相叶和松本可谓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

虽不是亲生,但感情比起手足来还要深上那么几分。

 

然而却在几年前的天灾里,相叶消失了。

 

松本到现在都还能记得那天,暴雨,辨不清方向的树林,两个人紧紧相握的双手,以及,快窒息于大水中时唇上传来的触感和渡来的氧气。

 

他醒来的时候,在村里人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头,他问,雅纪呢?

没有人回答他。

雅纪呢?

樱井和大野都摇了摇头。

 

雅纪呢?

有一段时间,松本只会问这么一句话。

 

陪伴了他几年的人,就这么消失在了自己的生命中。

他不敢相信,也不想去相信。

他的雅纪一定还在某个地方好好活着。

只是现在没有办法回来罢了。

 

所以,在他不在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守护好这个地方。

希望他回来的时候,一切还是最初的样子,什么都没有变。

 

松本还在奔跑着,大水已经淹没了村庄开始朝山腰迈进。

他看着山脉间的溪流越来越汹涌,差点要将他卷入其中。眼神一晃,却看到对岸有个黑乎乎的人影。

松本喜出望外的大喊了声nino。

黑影好像动了动。

有着溪流的阻隔,松本无法到达对岸,只能靠嗓子嘶吼着。

随即他听到了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回应。

“松本……润?”

松本一愣,心想大概是哪个村里人,怎么不好好在避难点呆着跑这里来了。

“我是!你怎么不在山洞里呆着!赶紧回去!”

“有人晕过去了,我正打算把他背回去!”

沙哑的嗓音穿透暴雨的嘈杂落进松本的耳里有些失真。但听到有二宫的消息,心底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他深吸了口气,带着些欣喜,“是不是一个差不多十岁的男孩?!”

“对!”

松本彻底放松了下来,转过头朝四周望了望有什么地方能够让他过去对岸。

还没找到伐子,对岸的人就喊。

“避难点在哪?我带他过去!”

不知道避难点?难道是和nino一起走散的人?

“就在再往上靠西边的山洞!”

“那你呢?!”

“我本来就是出来找nino的,现在你带他回去,我找另一条路回去!”

对面的身影好像是站起来了,回了句好,便消失在了松本的眼前。

松本左看右看拖着条腿,勉强爬上了一块巨石,度过了汹涌的溪流,跳了过去。

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按住还在流血的左腿,在林里穿梭着。

刚才还处于紧张没能感受尽的疼痛此刻侵入了全身,血液也流地有些多,松本觉得眼前的景致开始出现了重影。

他晃了晃脑袋,咬着牙,尽力走着每一步。

在看到不远处洞口亮着的微光时,终于撑不住,一下倒在了泥泞里,闭上了眼眸。

 

松本醒来的时候,天边已经翻起了鱼白肚,雨也小了不少。

他坐起身,看到村民们都在火堆另一边说说笑笑啃着干粮,再转头便看到了趴在他身上睡着的二宫。

“醒了?”

一袭淡绿行装的男人拿着碗水坐到了他身边。

“谢谢。”

松本接过一口饮尽,侧目细细打量起眼前的人。

 

那个人带着兜帽,火光只照到了那人嘴鼻的轮廓,虚虚实实,辨认不了真面目。

那侧颜,还有沙哑的嗓音,明显不是村里的任何一个人。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从哪儿问起。

那人往火堆里又添了根木柴,发出啪啦的声音。

松本憋了老半天也只说出这么一句。

“是你救了我?”

“我把nino送过来之后看你还没到就去找你了,正好你倒得地方不算远,没找多久就找到了。”

“这样啊……谢谢。”

“客气什么,你的腿,还疼么?”

松本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腿已经被人好好包扎过了。

“不疼,这点伤,没什么的。”

“什么没什么,都受伤了还在那么大雨里横冲直撞,你想过没,万一跌落进溪流里,怎么自救?”

眼前人的语气突然激动了起来,搞得松本像是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突然传来一阵轻笑,原来是nino醒了过来,趴在松本身上偷笑不止。

“先生被人骂咯。”语气里充满着幸灾乐祸。

“还不都是因为你!干嘛不好好跟着智君走,害的我一顿好找。”

“谁让智先生走太快了,我只不过是去解个手,回来就不见人影了。”

松本恨铁不成钢的敲了敲二宫的头。

“你这小子。”

 

“别怪他,是我一时疏忽,太急,没数清楚人数就赶着上来了。”

大野这时也走了过来,摸了摸二宫的头,牵起他的小手让他别捣蛋,让松本好好养伤。

正打算去另一个火堆之前,看了眼松本又看了眼另一个人,笑的开心。

“真是太好了,这下人都齐了。”

笑眯眯得又望回松本。

“放心哦,我们不会打扰你们的fufu”

说的几句莫名其妙的话让松本摸不着头脑。

“好了,O酱,你也赶紧去休息吧,守夜一会儿换我吧。”

“没事,你好好陪润,一会儿让翔君替我。”

“好。”

 

从听到那声O酱开始,松本已经没精力去考虑其他事了。

在他的认识的人里面,唯独只有一个人会这么称呼大野智。

 

那个人。那个人……

 

松本一下抓住了那个人的衣襟,扯下了他的兜帽。

 

露出的,是他这几年来都没能忘过的脸。

 

“你……”

 

相叶伸出修长的手抹去松本眼底的泪珠,上前吻住他颤抖的唇。

 

唇齿相接,爱恋带着几年的思念一块,爆发在此刻。

 

“你……”松本有些泣不成声。

“别哭,再哭我又要吻你了。”

 

松本用手背粗暴的擦了擦眼,可抓着相叶颤抖不已的手还是暴露了此刻自己的心绪。

 

“我之前被树妖救了,被救的条件是要帮她度过天劫。现在已经好了,她放了我走,我便回来找你了,没想到润过了这么久还是个爱哭鬼。”

“谁哭了!”

相叶笑了。他又在松本的唇上轻吻了一下。

 

“我回来了,润。”

 

“嗯。欢迎回来。”



END。



评论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