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聊斋志异润智】狐狸吃鱼

MJ HBD!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无关紧要但又必须要写的设定:

设定参考少女漫画《百千家的妖怪王子》有看过的欢迎来交流讨论

雅纪是家里的主人 和也白天是宅在家里打游戏的少年 晚上会变成相叶家的守护神妖怪鵺 MOS三个人是和也的式神 M是家务万能的狐妖 O是平时泡在池子里的妖怪人鱼 S是镇宅吉祥物座敷童子 然而这个设定我只用了一半


就是一个狐狸吃鱼的故事

联盟最近不发润智车我作为一个老司机很是心痛啊

——————————————————————————

松本润今天起得也很早。

做好早饭,去房间叫醒雅纪,帮他准备好便当,目送他去学校,再组织小妖们打扫房间。等到这一切办妥之后,已经是午后了。妖怪是不需要食物的,吃饭对于它们来说是一种享受而不是维持生命的必要活动,但是润喜欢做饭,也经常做一些只有在外面的餐馆和酒店才能吃到的高级料理。

和也今天醒的很晚,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晚上使用了太多妖力的缘故,整个人看上去蔫儿的不行。松本润招呼他吃饭,对方揉了揉还没睁开的眼睛说不想吃。

“给你做了汉堡肉。”

和也本来没睁开的眼睛因为这句话突然放出了光芒,乖乖地跑去洗手。再怎么说也是个孩子,看到喜爱的食物会兴奋这一点在松本润看来也可爱得不行,他揉了揉和也的头发,坐在旁边看着他吃饭。

“怎么只有润一个人?”

“翔君出门了,智的话今天还没看到他。”

“大叔不会在偷懒吧,”和也满足地眯起眼睛,两只脚一下一下地踢着椅子,“果然润做的汉堡肉最好吃了。”

松本润看了看挂钟,午后一点,就算是再怎么偷懒也该醒了。“吃完把盘子放在水池里就好,我一会儿回来洗。”

午后的庭院阳光正好,小花妖们满足地晒着太阳,瓜妖躺在装了水的木桶里哼着歌。抱着被子来晒的纳豆小僧看到松本润,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地板上滚落了几颗纳豆,一会儿要记得打扫,他想。

“润大人,和也大人起了吗?”

“刚给他做了午饭,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去帮着收拾一下吧。”他看着迎面走来的天狗说,“我去看看智,他今天一上午都没有出现。”

“润大人不知道吗?智大人生病了,”天狗作出惊讶的样子,“刚刚侑李那孩子去找冰袋了,没有和您说吗?”

“没有,”他心里把侑李责怪了一番,“我去看看他,狐球你去看一下和也吧,昨晚镇妖也耗费了不少的体力。”

名叫狐球的天狗行了一礼,“我明白了。”松本润看着他往正厅的方向走远,叹了口气,往大野智休息的地方走去。妖怪会生病本来就是极为少见的事情,更何况是像大野智这种修为的妖怪,若是雪女还有情可原,一个人鱼会生病,真是想也不敢想,就算是他自己平时忙成这个样子,也从来没有因为体力不支倒下的情况。他一面感慨着,一面走到了大野智的房门前,抬起手敲了敲。

“智?醒着吗?”

门被拉开一条小缝,侑李的头探了出来,“先生在睡觉,”他说,语气有点不友好。

“我带了药过来,”松本润从袖子里掏出退烧药晃了晃。侑李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他打开了门。松本润走进屋子,大野智本来已经睡着了,听到他的声音后睁开眼睛,软软地叫着他的名字,“润君你来啦。”

“生病了怎么不告诉我,”他伸出手试了试体温,“我拿了退烧药,吃了睡一会儿吧。”

大野智撑着身子坐起来,从他手里接过药和水,一仰头吞下,“好苦!”还吐了吐舌头。

“毕竟是药,”松本润又扶着他躺好,掖了掖被子。

“人类的药对我们真的有用吗?”大野智看着他问。

“你得的是人类的病,”松本润把冰袋放到他头上,“快点好起来吧,不然你就要变成鱼干了。”

“润君会把我丢到池子里的啦,”大野智含含糊糊地嘟囔着。松本润看了一会儿他的睡颜,站起来把空杯子递给侑李,“等智睡醒了来叫我。”

小水蛇看着那个走远了的紫色身影,又看了看房间里睡熟的大野智,轻轻拉上门,乖巧地坐在大野智的床前。

大野智本来没有名字。

从有记忆开始,他就是一条在四国近海居住的人鱼,也许本来是鱼或是人类,但是那些他都不记得了。他本来不是什么善妖,还住在海里的时候卷起过暴风雨故意打翻渔家的小船,雷雨夜的时候也会突然现行吓附近的住户,风平浪静的夜晚故意唱出蛊惑人心的歌引发战争,然后他躺在礁石上看着人间的一切,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大野这个姓是附近渔家的姓氏,智这个名字是海里的神明大人在他还没有成妖的时候取给他的,就这么叫了几百年。

再后来,他被从这片海域驱逐了。大概是作恶太多恶名昭彰的缘故,附近海域也没有肯收留他的妖怪,名为大野智的人鱼在海里就这样没有了容身之处,只好化作人形,每天游荡在海滩上,吸着海风吹来的妖气。

“到相叶宅去吧,”神明大人看着奄奄一息的他说,“那里是人间和妖怪的世界的交界,你去请求那里的主人,让你留下来,这是你唯一的出路了。”

大野智恍恍惚惚地醒来。

他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的自己还是几百年前的样子,留着长发在海里逍遥自在。他伸出手去够身边的水杯,抓了两下没抓住,又撑不起身子,侑李不知跑去了哪里,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高烧应该是退了。

“智?”

他听到松本润的声音,抬起头看向门边。淡紫色和服的青年拿着干净的衣服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他抓着松本润的胳膊撑起身子,靠在他怀里喝水。他觉得自己仿佛一条正在风干的咸鱼,喝进去的水根本来不及补充高烧期间缺失的水分。

“想泡在水里……”

“浴缸还是池塘你选一个,”松本润笑着把他打横抱起,“你现在真是比鱼还轻。”

“缺水。”

“还缺妖力吧。”

“……”大野智给了他一记眼刀,耳朵开始慢慢变尖。他拽了一下松本润的衣服,示意他快点把自己放进水里。松本润不再捉弄他,往大澡堂的方向走去。狐球刚刚带着一众小妖怪打扫过,大浴缸里装满了烧好的热水,他帮大野智脱了被汗水黏在身上的衣服,把他丢进了浴缸里,自己也脱了衣服坐进去。

“好热……”大野智趴在浴缸边上,眯着眼睛看着他,“跟煮鱼一样。”

松本润撩了一把水拍在脸上,也趴在浴缸边上,手指捏着大野智沾了水的头发,把他们拨到耳后,“你还知道煮鱼的样子啊。”

“被煮熟的鱼的心情就跟我现在一样。”

“那你下次不要吃鱼。”

“被吃掉的鱼的心情我也能理解,”大野智抱着膝盖坐在水里,下半张脸泡在水里,咕噜咕噜地吐着泡泡。

“被吃掉的鱼啊,”松本润揉了揉他的尖耳朵,贴在耳边说,“看来你是很想被吃掉咯。”


接着当然就是吃鱼咯

评论(12)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