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 藍色蜘蛛網天然】 小小的小小的精靈

    沒有肉,超級清水

    嘻嘻

    



    相葉雅紀的日記本記錄了關於他的故事。

    身高不及他的一半,笑起來會露出虎牙,小小的鼻子皺成一團,含糊不清地說相葉ちゃん才不是這樣呢。

    他稱自己是精靈,和森林是互利共生的存在,是守護者也同時被守護著。

    他們一族隨著交織的枝枒而盛,在百個季節更迭後將終焉埋入土裡,也只有少數人類能見到他們的實體。

    相葉雅紀便是其中之一。

    他只是在送信的途中上山來散散心,沒想到卻踢到了個硬物。那個滾了好幾圈停下來的物體叫大野智,屬性精靈,他說他們這一族全姓大野,大概和地域有關。相葉雅紀指著他隔壁的松本潤說:「那他是怎麼回事?」

    「哦、潤くん他離家出走了,啊!」

    「離家出走?」相葉雅紀把那片讓小精靈尖叫的落葉取了下來,上頭有些發亮的粉末,據大野智所說那是可以讓生物放鬆的物質。也難怪經常看到這小精靈騎在各種小動物身上,上回還睡在浣熊身上不肯下來,最後相葉雅紀捧起那個小身軀時還收到了來自浣熊さん的謝禮──野莓果數顆。

    「我才沒離家出走,這個範圍......唔、好吧。」有著濃眉的小精靈挺起胸,得意地宣告:「我離家出走了,不行嗎?」

    「潤くん好厲害!」

    「不不不,這不厲害啊大ちゃん!下周例行的儀式怎麼辦?」

    「在我們這裡也能的啊,有超過千年的樹木就好了。」大野智說得輕鬆,翻身跳入相葉的懷裡。「潤くん明天見。」

    「又把我當交通工具啊。」

    「ふふふ......」


    腳底下的碎石絆著相葉雅紀的腳步,他搖搖晃晃的走,在穿越兩棵巨木形成的拱門後便踏上那一小片的青蔥草地。

    大野智在相葉雅紀的懷裡睡得迷迷糊糊,他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說還想睡。

    相葉雅紀只好把精靈抱得更緊一點,調整了一個比較舒服的角度讓對方繼續抓著他的衣領入睡。從第一次見到大野智開始,那個和五個蘋果堆起來差不多高的小精靈好像變大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雖然重量還是輕得不可思議,但身高已經直逼七顆蘋果。

    他繞著草坪旁的樹木走,這片草地是小精靈成年後搬離父母身旁後找到的住處,不過更精準地說,他睡的地方是草地旁的小樹叢。

    那株在春夏時不起眼的綠意會在迎來冬季的時候開滿白色的小花,大野智得意的說那個樣子美得連松潤都讚嘆不已。

    能得到松本潤的稱讚大概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相葉雅紀笑著想,他將懷中睡得香甜的大野智放上小樹叢的頂端,夕陽正好完全沒入海平面,他道了晚安便離去。


    相葉雅紀接到了來自老家的信,還有一個沉重的紙箱。雖然外頭寫著蜜柑,但他從沒有期待過母親會真的寄一箱蜜柑給他。裏頭有簡單的生活用品和一大盒的味噌。

    他一邊慶幸這個季節讓箱子裡的食物不至於一下子就腐敗,卻在信上讀到讓他頭痛的訊息。

    希望他繼承父親開的店。

    這件事在他還未搬出來獨立生活以前母親已經提了不下十次,但他也不止一次說過他的未來規劃。

    想要當個郵差,在小城鎮生活也無妨,可以蹬著腳踏車和每一個與他相會的人們打聲招呼,運氣好的時候說上幾句話,這樣的一天便已經足夠。

    薪資呢?母親的擔心始終有原因,最現實的經濟問題擺在眼前,相葉雅紀再三斟酌過,只要維持最基本的生活品質再加上學生時期打工存的積蓄,這麼過上十、二十年都不是問題。

    離家的那刻母親沒再多說什麼,忙著入學考試的弟弟僅是揮了手便又上樓,相葉雅紀擁抱了母親,說了別擔心。

    一年兩年,正當相葉雅紀覺得自己已經取得父母的信任時,寫著盼望的信件來到了手上。


    

    「所以相葉ちゃん不想回去嗎?」大野智拉了拉綁著細線的樹枝說:「我現在每五年還是會回老家一趟,你也應該回家看看。」

    相葉雅紀並著小精靈的肩膀坐在溪邊,每到周末他的固定行程便是到這片樹林裡,先是到那棵樹叢看看對方醒了沒,再陪著那個小小的大野智釣魚。

    雖然至今他仍沒有釣起任何一條魚。

    「會回家過年,但不是繼承家業。」

    「是嗎?但這樣哦不──」釣魚線鬆了開,隨著溪水往下溜得不見蹤影。

    相葉雅紀發現大野智有許多小癖好,例如時不時的摸摸鼻子,駝著背,和普通的上班族大叔很像。

    哦、他還習慣含糊地說話,雖然這經常造成他們對不上相同話題。相葉雅紀呼呼地笑著,把對方手裡的樹枝拿過來,重新綁上了一條線。

    「相葉ちゃん很溫柔呢。」

    大野智突然站了起來,他跳上相葉雅紀的肩膀,不忘帶上樹枝做的釣竿,興奮地說著出發出發。

    相葉雅紀忙著閃躲大野智手裡的竿子,還是被敲到了後腦。

    認識這個大野智以來,偶爾會發生這種事。

    非常自由的,是隨著自己心情行動的小精靈。


    「唉唷大、大ちゃん!別揮了!」

    「出發!」

    「你總要給我目的地吧?」相葉雅紀沒好氣的抓住小精靈的手,再輕輕將對方拎到了眼前。「......你是不是長高了啊?」

    「那不是重點!走啦相葉ちゃん!」

    大野智說想看看相葉雅紀的暖桌。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大野智知道這個單詞,但相葉雅紀仍將對方抱了回家,讓他坐在榻榻米上後再鑽進當作倉庫的空間。

    他費了好一番力氣才布置好暖桌,插了電後招呼對方過來。

    明明還不到最冷的時候,這樣有點奢侈呢。相葉雅紀看著小心翼翼掀開暖桌被的大野智笑了出來,然後被瞪了一眼。

    「相葉ちゃん明明只是個人類,不准笑。」

    「是是......」相葉雅紀雙手合十道歉,突然意識到了什麼的問:「我從以前就很想問了,你們精靈可以感受到溫度啊?」

    「當然可以!」

    「所以才想來看看暖桌嗎?」

    本來瞇起眼睛的大野智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大大地抖了一下,他張開嘴說不是,然後支支吾吾地講不出個好理由。

    廚房的氣窗突然傳來叩叩的撞擊聲。

    「啊、ニノ!」

    相葉雅紀順著大野智的視線看過去,果然看到貼在玻璃窗面上被過分擠壓的一張臉。

    他嘆了口氣把窗子打開,下一刻被來者踹了額頭。

    從窗戶緩緩飛進來的是大野智的精靈朋友二宮和也,目前也和松本潤一樣的情況,相葉雅紀想不透為何小精靈都會想要離家出走,或許這是一種文化衝擊?

    「又在想什麼呢笨蛋相葉。」二宮和也拍了拍身上的斗篷,抬起頭看相葉雅紀摀著額頭露出嘲諷的眼神。「好蠢的臉。」他發表評論,然後逕自往暖桌飛去。

    「ニノ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不過趕快來吧,裡面好溫暖。」大野智開心地招了招手,捧著印有淺綠色格紋的暖桌被嘻嘻笑著。

    「潤くん說的。」

    「松潤還沒回家嗎?」相葉雅紀端了杯熱茶,另外用了以前餵養街貓的小碗裝了點心端上桌。

    二宮和也喃喃說著我才不想坐進去那裏面可是沒位置坐了,接著一屁股坐到大野智的身旁。他也學著大野智把被子拉到鼻子下方,舒服得瞇起了眼睛。

    「你別管潤くん,相葉笨蛋。」

    「好、好歹我們認識也快兩年,算是朋友吧?」

    「兩年根本不算什麼,就一眨眼而已,對吧おじさん。」

    「......嗯,嗯?」

    二宮和也猛地轉頭,大野智已經在打盹,一顆腦袋點著點著,碰地一聲撞到了桌面。

    「還真的是到處都能睡啊......」

    「怎麼,人類辦不到嗎?」二宮和也挑起眉,理所當然的把屬於大野智的那份布丁也吃了乾淨。

    相葉雅紀縮進被窩,他反駁二宮和也說現在怎麼可能睡得著,才傍晚五點,沒想到睡意卻悄悄地爬了上來。

    腦袋變得昏昏沉沉,閉上眼後,相葉雅紀做了個夢。


    以盛夏為背景,陣陣蟬鳴環繞,他在樹下醒了過來,抬眼是個熟悉的身影。

    和平時相比,眼前的大野智高了許多,幾乎跟高中時的他一樣高。

    大野智撐了把紙傘,笑著喊他的名字。

    相葉ちゃん,這裡你也能睡啊?

    那是上一個八月,他在樹下等著大野智出現,卻沒想到等來的小精靈變成和人類青年一樣。

    笑容還是沒有變,還有模糊不清的問句也依舊。相葉雅紀瞪大眼睛,這讓大野智更樂得笑出了聲音,他拉起對方,說等等要進行儀式。

    一年一度祈求能夠和平安樂的儀式,大野智會在樹林中央那棵超過千年以上的參天巨木下跳舞,說是很早就流傳的祭典舞蹈,以前是姐姐大人在跳,離家出走後──

    相葉雅紀想那還是自己第一次聽到小精靈會離家出走的案例,還未從這個衝擊回神過來,大野智便輕拍了雙手。

    噓──

    那個眼神讓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相葉ちゃん、相葉ちゃん!」

    「啊!」相葉雅紀睜開眼睛,便看到三個模糊身影。等到逐漸聚焦後才認清那每一張臉,他眨了眨眼,問為什麼松潤也來了?

    「因為潤くん很可愛,所以來了。」

    「對啊潤くん的瀏海是世界第一可愛的,所以──」

    相葉雅紀中斷兩個過於溺愛松本潤的小精靈,「好可以了可以了,哇啊居然這麼晚了嗎!」他看著窗外黑成一片,趕緊爬向手機確認時間。

    八點了,松本潤和二宮和也異口同聲說出了時間,他們站上桌子開始要求相葉雅紀拿出吃的來。

    「你們不用吃也能活吧!不要這樣對待領微薄薪資的社會人士!」

    「可是好想吃咖哩哦......」大野智在此時開口,他沒有跳上桌子,而是把臉埋在雙膝之間,一臉還沒有醒的模樣。

    「咖哩!咖哩!」

    「咖哩!相葉!笨蛋!咖哩!」

    「好、好吧。」

    後來大野智被松本潤背著飛了回去,連一口咖哩都沒碰,這讓相葉雅紀有點難過,二宮和也朝著他的肩膀踢了一下,給了他一個狡黠的微笑。


    冬天來得很突然,戴著圍巾也無法抵禦寒風時,意志力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相葉雅紀把母親的手寫信放進抽屜底層,他起了個大早,離上班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天還未亮,晨間新聞已經開始放送。

    他開了瓦斯燒水,準備拿出味噌的同時新聞主播的聲音卻讓他倏地回頭,他坐在電視前再三確認自己聽到的關鍵詞無誤,那個衛星雲圖顯示的,的確是有颱風沒錯。

    移動速度異常的快,影響時間從今晚開始,可能轉為強颱,要注意玻璃及未固定好的盆栽等等。

    相葉雅紀盤算著待會出門要攜帶的雨具,下一刻便想起在森林裡的那些小精靈們。不過聽大野智說那對他們的影響不大,頂多是被樹葉打得有點痛,找到避風處睡個幾天就好。

    從心底竄起來的異樣讓他坐立不安,他提早了一些時間出門,在通往上班地點的路途中繞了過去。

    比平時大的風勢拉扯著他的圍巾,差一點就散了開,他重新綁緊後加快腳步,抵達那片草地時天已經全亮,從樹葉隙縫間穿過的朝陽打亮了視線,卻沒見到大野智。

    大ちゃん?

    相葉雅紀蹲坐在那棵開滿白花的小樹叢旁,淡淡的香氣安撫了他焦躁的情緒,但他仍未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半年前颱風雨後,大野智的高度不用飛起來也可以對上他的視線,然而二宮和也和松本潤卻維持原有的大小。

    他問大野智為什麼,可是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一個慵懶的哈欠。他彎著腰,掀起自己的上衣抓了抓腰側,喊著他還想吃蛋糕。

    沒有巧克力蛋糕嗎相葉ちゃん?

    相葉雅紀意識到大野智開始侵佔他的床鋪,起初只是不小心睡在了牆角,後來演變成現在會自動拿出了被鋪,先行進入夢鄉。

    「這明明是我的床啊!」他沒好氣的抱怨。

    「討厭?」

    「不、不是……」相葉雅紀抓了抓後腦,他怎麼會討厭這個小精靈,他的命可以說是被大野智救回來的,在那個漆黑的颱風夜。再說,他也沒有造成什麼麻煩。

    那個勾起淺淺微笑的睡顏讓他的心情很好。


    熱好牛奶的相葉雅紀對著早起後一臉想睡的大野智說:「要吃吐司還是可頌麵包?」

    「……可、哈啾!」大野智吸了吸鼻子,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先過來喝點牛奶。」相葉雅紀笑著說,一手把大野智睡亂的頭髮梳順。

    每當這時候大野智都會彎起嘴角,接著輕輕覆上他的手背。

    時間像是倏地停留在這一刻,大野智的眼睛裡頭倒著自己的影子,只有他一個。

    控制不了越快的心跳,眼前的精靈奪走他的思考能力,最後還是讓他找到了心跳加速的原因。


    大概是小小的小小的喜歡。


    「今天相葉ちゃん可以送我回家?」

    「今天?」相葉雅紀反應不過來,自從大野智跑來佔領他的被窩後,他們已經許久沒有踏入那片樹林。

    「嗯!今天喲。」

    「那……等我下班?」

    「遵命!」


    他按時下班,在夕陽下追逐著彼此的影子進了樹林,一路上大野智不斷笑著,相葉雅紀的每一個故事都能讓他皺起鼻頭發出高亢笑聲。

    「所以啊——」

    「相葉ちゃん,到了。」

    「嗯?」

    大野智轉過身來,他將雙手張了開得意的說:「這裡!」

    就在下一秒鐘光亮像是被瞬間吞噬,周圍迅速地讓黑的顏色壟罩,相葉雅紀瞪大了雙眼,只因上頭的夜空被人灑滿了星星,宛如一條壯闊的河,綿延至視線盡頭。

    他張著嘴說不出話,眼淚悄聲地順著他的臉頰滑落。

    「相葉ちゃん是愛哭鬼啊。」

    「嗯......」


    大野智總是可以溫柔的撫慰自己的煩惱。


    他從未吐露過,認為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和誰訴說都只會徒增對方的困擾,就算是不懂人類世界的大野智,他也不想讓他聽見。

    畢竟這本來就不應該是他該承擔的事。

    也許森林小精靈能辦得到的事,比他想像中的多了許多。相葉雅紀抹了一把臉,用力地吸了口氣,想將不愉快的情緒全吐出來。

    大野智突然繞到他的前面。

    「相葉ちゃん,難過的時候、開心的時候、想我的時候,就在這個時間來看看天空。」

    「大ちゃん?」

    「好像差不多了。」


    你會記得我嗎?

    你會記得吧。

    最後再記得一件事吧?

    記得我喜歡你哦,相葉ちゃん。


    後來他才知道為什麼大野智會突然成長。

    後來他甚至不能飛行。

    那幾乎耗掉了他的生命。


    收到第十封信的時候相葉雅紀決定要回老家一趟,他想要拒絕母親的要求,沒想到弟弟已經繼承了父親的工作,有模有樣的經營著店。

    他在暖爐桌邊剝著橘子看新年的特別節目,昨日他申請了調動職務位置的請求,經過了思考後他還是決定回到千葉,在離家較近的地區郵局工作。

    那片星空很美,大野智消失後他去過兩次,但那個一年才會有一次的奇景他卻不想再看。

    那個唱著歌會笑著拉扯他手臂的小精靈也許只是去了很遙遠的地方。

    相葉雅紀不止一次的這麼想著,但最終他還是無法逃避事實。

    母親的電話讓他從家裡踱了出來,他接下圍裙,代替母親送上餐點。

    熟悉的筆跡卻讓他停下了腳步。


    他看著菜單上被寫了工整字體的地方,轉頭問道:「這個......怎麼回事啊?」

    「什麼?」

    相葉雅紀還來不及踏入廚房,就被人拉住了手臂。

    



    「相葉ちゃん,想吃咖哩飯。」





Fin.

就是一個

想寫寫遇到小精靈的故事w

應要求蜘蛛網了wwwwwwwww

评论(1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