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提拉米苏山】我的电脑好像有毛病

片段式灭文法。


————————————

大野智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公司里的一个不起眼的小职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完成一下上司布置下来的任务,打打报表、写写总结之类的。除了每年的最后几天或者偶尔接到大单子的时候,会导致工作量突然激增,以致于忙不过来以外,他的日子基本都处于一种闲适的状态。当然了,赚来的工资在大野智每个月交完房租交完水电交完各种乱七八糟的收费以后,也就只够他每天的一日三餐了,嗯,还必须得省着点吃。

 

 

万幸的是,他还有一项可以赚点零花的技能——画画。

 

1.关于相遇

他租的房子在离工作单位很近的一个小区里,小小的一间,里面的东西也不多,除了一些简单的生活必需品以外,也就是电脑旁边的那块数位板和立在门后面的那根钓鱼竿比较值钱一点。

哦,你说那台电脑?那还是刚找到工作时,家里人送他的,用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换过。虽然开个画图软件要开上半天、还时不时地上演死机蓝屏的戏码,不过大野智还是懒得去买台新的。

“与其去买台新电脑还不如去买钓鱼杂志新出的高档鱼饵”,这是他的原话。

 

不过他的电脑好像又和别人的有些不同,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奇怪的事情。因为大野智这个人一直都迷迷糊糊的,画完的稿子也好、写完的报表也好,总是前一天做完随手往哪个文件夹里一扔,第二天着急慌忙想找的时候却总能在随便点开的第一个文件夹里发现自己要的东西。

虽然这事情很玄学,不过反射弧比较长的大野智还是心宽地把它归类为“自己最近的记性越来越差了啊”或者“今天的运气不错”,从来没有怀疑过是不是自己的电脑出了什么问题。

 

直到某一个截稿日的前一天晚上。

 

躺在床上,仔细地把明天要交的稿件的要求过了一遍,确定自己画的稿件符合要求,只要明天寄给编辑就好。大野智一边规划着拿到稿费要去把上个礼拜看中的一套渔具买到手,一边想着自己好像又忘了稿件保存的位置。

 

嘛,算了,明天找找就好了。

 

可能那天晚上注定要发生些什么,平时一直都是一觉睡到大天亮的人竟然在半夜被想上厕所的欲望弄醒了,带着一分清醒三分急迫六分不情愿最后还是挣扎着出了被窝。眼睛半眯,摸索着朝洗手间的方向移动。

回来以后,正准备躺回被窝里的大野智迷迷糊糊地感觉到不远处那张小桌子上,本来已经被自己关机了的电脑好像正幽幽地发着光。并且还有轻微的动静传出来,可是借着窗外照射进来的月光可以发现,那里并没有坐着小偷或者强盗之类的非法闯入者。

 

……

……

所以,其实我的房子里住了个幽灵?而且这个幽灵还喜欢玩电脑?

大脑根本还没有从沉睡状态中清醒过来的大野智并没有觉得这件事有什么不对。充满了好奇心的他小心翼翼地朝桌子那儿挪了过去,避开了路上的一个枕头、一双拖鞋,然后手扒着桌子边,朝电脑探过头去。

阿勒?

我的电脑里的这个看上去非常迷你、背后长着翅膀、黑色头发、大眼睛还噘着嘴的玩意是什么新型的病毒吗?如果不是的话,他为什么在搬我的文件?

大野智用力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试图通过这个动作来让自己更加清醒,然后他清了清嗓子。

“那个……请问你是病毒吗?”

 

 

“牙白,被发现了!”电脑里的那个小东西显然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眼睛像仓鼠一样瞪的更圆了,本来好好抱在怀里的文件也被随手扔在了桌面上,他躲在那个文件后面,只露出半个脑袋,面带惊恐的看着屏幕外面的大野智。

 

 

 

 

2.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电脑里

“翔酱,早上好呀,fufufu。”大野智最近打开电脑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自己的电脑小精灵打招呼。

“早上好。”住在大野智的电脑里,叫做“樱井翔”的小精灵坐在对方屏幕右下角的输入法上,晃着两条腿,一手托着脑袋,一手伸到耳边挥了挥。

 

 

离不可思议的两个人的相遇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了。

那天晚上,在确定了大野智完全无害,既不害怕自己也不会把自己当成电脑病毒赶走以后,樱井翔就从文件后面跳了出来,把刚刚自己搬到一半的文件放到了电脑桌面上显眼的地方,还顺便把它名字的一串乱码改成了简单易懂的内容——“画稿”。

“啊,是我明天要交的画稿啊。”目睹了对方一系列动作的大野智,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之前发生的种种情况可能真的不是自己运气好,“之前那几次画稿也是你帮我找出来的吗?”

“是的,大野桑上个礼拜以为自己保存好了的客户联系名单,还有上上个礼拜四格漫画连载的画稿,还有上上上个礼拜领导说非常重要的那份文件……”对方站在屏幕的菜单栏上歪着脑袋,掰着手指细数着电脑主人的迷糊事件。

虽说现在这种情况自己应该觉得很不好意思很羞耻的,可是大野智的思绪还是跑偏到了“这个小东西说话的声音意外的很好听啊”这个点上,带着笑意看着樱井翔在电脑里努力地回忆着。

“所以说,你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在我的电脑里?”

“咳咳,忘了自我介绍了。”樱井翔站直身子,鞠了个躬,“我叫樱井翔,是电脑小精灵里的一员。”

“诶,电脑小精灵?每个人的电脑里都会有吗?”

“不会啊,电脑小精灵一般出现在那些特别丢三落四或者特别迷糊的人的电脑里,等到这台电脑的主人能好好管理自己的电脑文件以后,它们才会去另一个地方。”紧接着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不过,大野桑在我遇到过的主人里面真的可以说是最迷糊的了。”

被吐槽的人挠了挠头发,却没有太多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意思。一只手托着圆脸,软软的八字眉随着笑意舒展开来:“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呀,翔君。”

 

3.关于鸡零狗碎的日常

——3.1

“哔”

伴随着一声轻响,本来还好好运作着的电脑突然一下子变成了黑屏,大野智刚好正处于打字打到一半。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打几个字就保存一下以后,他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秒针追赶着分针不断向前,早就已经超过正常下班时间一个小时了。任务布置下来的时候也已经接近下班时间了,领导又明确表示希望明天早上7点之前能给他。

 

重新按下开机键的大野智只能希望翔酱帮他稍微拯救一些回来了,再晚一点回家就要赶不上今天想看的综艺节目了。

 

“智君,这么赶时间的文件,你就不要忘了保存啊。”一开电脑,就听见了自家小精灵的抱怨,小小的一只坐在自己还没完成的那份文件上,瞪着眼睛努力做出一副“我很生气”的样子。

“抱歉啦,翔酱。”八字眉一皱,语气一软,不出片刻小精灵的表情就从“我很生气”转变成了“我不是在怪你啦,你别难过”。

 

“啊,反正,智君下次就稍微注意一点嘛。”

 

“fufufu,好哦。”

 

实时保存的文件打开来以后呈现的正好是死机之前断开的地方,顺利地把文件发给领导的大野智不仅没有错过想看的节目,还顺带去公司附近的甜品店买了好吃的草莓蛋糕。

 

——3.2

“诶,为什么我搜索引擎的浏览记录里有这么多和吃的有关系的。”准备去网上找资料的大野智略带疑惑的看着自己搜索引擎里那一大串“好吃的拉面”、“超美味甜点”、“人气爆棚的隐藏定食店”。

【翔酱,这些是你找的吗?】他新建了一个空白的文档,在上面打了这么一行字。

这是他和他的电脑小精灵约定的上班时间专用的聊天方式。

【是啦,因为你们人类的食物看上去真的超级美味啊!】为了突出超级美味这几个字,樱井翔还在电脑屏幕的角落里夸张地用手比划着。【可惜,我都吃不到。】

看着小精灵的情绪瞬间从开心转化成了失落,大野智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才又开始在文档上打字。

【那我下次去吃东西的时候可以把味道告诉翔酱啊,fufufu。】

【好啊!一定要好好地传达给我啊。】

 

 

当然,这件事情并没有能坚持太久,因为樱井翔很快就发现自己主人的味觉反射弧可能也比较长,基本上吃的东西到了他的嘴里都只会得出“好吃”这一个结论。

 

4.关于未来

“翔酱,我前两天画的那副画放哪儿了?”

“D盘叫‘重要稿件’的那个文件夹里。”

 

“翔酱,明天开会要用的演示文件我刚刚是不是忘记保存了!”

“在桌面啦,智君。”

 

“翔酱,你昨天搜索到的那家甜品店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地址是XXXXXXX,智君,你除了好吃一定要告诉我些别的,拜托了。”

 

“翔酱……”

“翔酱……”

 

 

大野智迷糊的毛病似乎并没有被自己的电脑小精灵矫正多少,甚至还有可能因为小精灵的纵容而出现加重的迹象。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还要在这个主人的电脑里呆多久,更何况他也完全没有想要离开的念头。


评论(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