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狐妖AN】秘境駅

✿标题解释:秘境駅指的是那些因为地处偏僻而人烟稀少、不易抵达的火车站✿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一成在日文里读【Kazunari】✿

✿BGM:なきむし—沢井美空 ✿


  相叶雅纪的家住在很偏僻的小镇上,去唯一的车站需要走过一段很长的小路,花上好一段时间。所以周围的住民都陆陆续续地搬走了,最后只剩下相叶家。

  爸爸是研究自然的爱好者,村民们的离开正好让他有了机会去接近动物。温柔的美千代妈妈敌不过爸爸的恳求,还是带着儿子留了下来。

  全家平时出行都依赖小轿车,也没有什么特别不便的地方。相叶雅纪上了高中之后,去有乐中学需要绕行,光是路程上的时间就需要一个小时,如果乘坐列车,只需要20分钟,母亲在征求过儿子的意见之后便让他自行上下学。

  于是相叶雅纪成为了一成駅唯一的使用者。

 

  从一成駅到山手駅需要20分钟。

  沿途全部都是高高的落叶杉。秋天的时候厚厚的杉叶垫在列车的铁轨下,像金黄的毯子,那是相叶雅纪最喜欢的风景。

  这两个站的设施都很简陋,木头搭的小屋子,破破的蓝白木棚。下雨的时候外面下大雨,室内就是小雨。

  那个时候的相叶雅纪没有见识过钢筋水泥,人流量过万的车站。他的世界单纯到认为所有的车站都是这样,可以在站台的长凳上透过裂缝看太阳,可以在积上厚厚灰的候车室发现卡在缝隙里保质期过了很久的糖果。

  二宫和也就是在这样一个落叶的秋天突然出现在相叶雅纪的身边的。

  和往常一样锁好自行车来到车站的相叶雅纪,看见的车站不再是空荡荡的。一个穿着白色T恤,军绿色长款外套的少年盘着腿坐在站台唯一的长椅上,嘴里叼着棒棒糖冲他挥挥手。

  “初次见面。我叫二宫和也,请多多指教。”

 

 

  相叶雅纪每天早上都会遇见二宫和也。那人有的时候在吃棒棒糖,有的时候玩些纸上游戏,有的时候自顾自在那里转魔方。

 “和也你要坐去哪站啊?”终于在某日的早晨,相叶雅纪看着在边上盯着树叶发呆的二宫和也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问,“我是山手駅下车。和也你呢?”

  “我啊……”二宫和也看着一脸好奇的相叶雅纪,停止了数树叶的行为,“南武駅。”

  “诶?!终点站?”

  “嗯。”很受用的看着相叶雅纪惊讶的脸庞,二宫和也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和也原来每天都要坐电车去那么远的地方啊……”相叶雅纪抬起头看着木棚缝隙里的树叶和阳光,“我们班的藤井也是那里的呢,说不定和和也是邻居哦。”

  “哈?”这次惊讶的变成了二宫,“我什么时候说我住在那里了。”

   相叶雅纪挠挠后脑勺,把自己早上梳好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好像是没有……所以你是住在这里附近吗?”

   列车的声响慢慢的靠近,二宫和也看了一眼从不远处传来的列车灯光,“秘密。”

  “好狡猾!”相叶雅纪背上自己的书包站起身,站在白线前等待列车停稳,“和也你不走吗?”

  “啊!?我……”二宫和也很明显没想到相叶雅纪突然来这么一句,“我想再看看风景。”

  “这样啊……”相叶雅纪跨进车门,在车内对着还盘腿坐在长凳上的二宫和也挥挥手,“那我先走了。”

  “笨蛋,你抓好扶手,你那样要摔跤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只是上学前,就连放学之后回家也能看见二宫和也的身影。穿着米色长裤的腿一直晃啊晃,两手搭在椅子的边缘。

  相叶雅纪拍拍身上落下的雪花,走过去坐到他身边,使劲的凑上前去看,想知道二宫和也在干什么。

  “笨蛋你贴我这么近要干嘛?”二宫和也抬手拍开相叶雅纪。

  “我想知道Nino在看什么啊……”相叶雅纪摸了摸刚刚被二宫和也触碰过的脸颊,摘下围在脖颈上的围巾,把它围上二宫的脖颈,“你看你这么冷的天就穿这么一点点,手那么冰……”

  二宫和也摸摸脖子上的毛线团,没有说话,耳朵却不争气的染上了红色。

 “话说Nino一直都穿这身衣服……你没有其他衣服吗?”

  “当然有啊……”二宫和也绞着手指撇过头,一脸的不屑,“只是我见你的时候碰巧都穿了同一件……”

  “啊~”相叶雅纪一脸的了然,“每天都碰巧穿的是同一件~”

   被拆穿的二宫作势要打相叶,相叶雅纪提起丢在凳子上的背包,飞快的逃出了车站,把二宫和也远远地丢在身后。

 

 

  12月是突击检查的高频月,相叶雅纪从很早就开始紧张,每天早晨去上学之前一定要拉着二宫和也一起祈祷今天不考试。

  那天放学的时候,二宫看着慢慢挪出车厢的相叶雅纪就知道事情不对,“考试了?”

  相叶雅纪抬起头,好看的脸皱在一起,一副随时就会哭出来的样子。他走到二宫身边的坐下,掏出单肩包里的试卷给身边的人,上面有一个红笔写着的大大的45。

 “噗……”二宫和也一个没忍住笑出声,转头看见相叶雅纪一脸你再笑我就真的哭给你看的表情,硬生生把笑又憋了回去。

  “怎么办嘛……”相叶雅纪把腿抬起来,头埋进膝盖间小声地抽噎,“才考这么点肯定要被骂了……”

  “你就说下次会考好的不就好了。”

  “那万一下次再考砸怎么办……”

  “不会的,有我呢。”二宫和也摸摸相叶雅纪的后脑勺,“我帮你补习。”

 

 

  “哎呀,这里又错了。”二宫和也用手上的数学课本敲了敲相叶雅纪的脑袋,指着练习题上的未知数,“你看这个地方X的平方是负的,移项之后当然是正的啦,你怎么还是负数。”

  “真的啊……”相叶雅纪吐吐舌头,拿起橡皮擦去自己的字迹。

  “你就是老犯这种错误数学才会只考这么点。”二宫和也吃着相叶雅纪从学校边上带回来的刚出炉的鲷鱼烧,小脸在白烟里隐隐约约。

  “Nino你给我吃一口。”相叶雅纪改好数学符号,凑上去对着二宫和也的鲷鱼烧就是一口。

  “你自己不是有吗!”二宫和也不满地推开相叶雅纪,“干嘛偷我的吃。”

  “那是我买的好不好!”

  “你这个笨蛋干嘛买那么多,给了我就是我的了!”小孩子脾气的二宫和也站在椅子上把手上的鲷鱼烧举得高高的。

  “因为我想尝尝哪个味道比较好吃啊……就买了好多。”相叶雅纪抬头看看举着鲷鱼烧的二宫和也又看看身边小袋子里剩下的四个鲷鱼烧,“你快下来,题还没写完呢。”

 

 

  今天是数学年测的日子,两个少年从早上开始就一脸赴死的模样。

  “我会加油的!”相叶雅纪拍拍二宫和也的肩膀,做了个很失败的WINK,“你信我!”

   二宫和也无语地把相叶雅纪推进车厢,站在门外挥手,“你个笨蛋,考不到90分就不要来找我玩了。”

 

 

  放学的时候,二宫和也特地躲在候车室里,从木屋裂开的缝隙里看着从车上跑下来的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下车之后四处张望,没有发现二宫的身影,有些扫兴地坐在凳子上,失望的表情一览无余。

  “笨蛋!”二宫和也从候车室里跑出来,“你一个人坐在这里,要是我今天不来怎么办。”

  “今天是年测的日子,Nino怎么可能不来。”相叶雅纪笑起来,露出白白的牙齿。

  “你考了几分?”二宫和也站在椅子边,两只手抱在一起,“我说过低于90分就不要来找我玩了吧!”

  “锵锵!”相叶雅纪举起一直攥在手上的试卷,“95分!Nino我是不是很厉害!”

  “嘁。”二宫和也虽然口头上表示不屑,却还是没有忍住脸上的笑意,冲上去打那个一脸得意的人。

   进入春天之后,雨水就渐渐多了起来。

   两个人还在扭打的时候,一场大雨没有预兆的降临。雨水从木棚上落下,打湿了相叶雅纪丢在长凳上的单肩包和试卷,也打湿了二宫和也身上相叶雅纪送的单衣。

  二宫和也的发丝湿漉漉地贴在脸上,大声嘲笑一样湿漉漉的相叶雅纪。

  等两个人反应过来去看凳子上的卷子的时候已经晚了。红色的墨水在水里溶化,整张卷子成了粉红色,只剩下铅字还在上面。

 

 

  车站边上的两株樱花树在三月的时候终于绽放出粉色的花朵。相叶听父亲说这是这两株老樱树最后的花期了,特地折了两只小小的千纸鹤放在树下。

  “你在干什么?”二宫和也跪在长凳上,看着在站台背后忙活的相叶雅纪。

  “为它们祈福啊~”诚心地拜了三下之后,相叶走回长凳坐好,“爸爸说这是这两棵树最后的花期了。”

  “这样啊……”二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上次跑到这里来看植物的是你爸爸啊。”

  “你见过我爸爸吗?”

  “啊?!”反应过来的二宫和也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巴,拼命地摇头。

  “话说……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坐暮新线了。”相叶雅纪没有追究二宫和也异常地举动,低下头抚摸自己单肩包上学校的校徽,“今天是我的毕业式。”

  “啊……恭喜。”

  相叶雅纪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眼眶红红的,积攒着泪水,“我过段时间就搬家了……要去东京……我再也见不到Nino了……”

  “你别哭啊……”长时间的相处,二宫和也已经习惯了相叶雅纪随时会掉下来的眼泪,“去了东京我们还可以写信啊。”

  “真的吗……”

  “真的啦……你寄到车站就好,我会看的。”二宫和也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保证一样,郑重地站起身举起自己的手。

  平时一脸调皮的二宫突然这么正经的模样,把相叶雅纪逗笑了,积攒的泪水从脸颊滑落。

 

 

二宫和也启:

好久不见,我是相叶。

我刚刚办理了新生登记,明天就要正式入学。这里的学校很大,有两个有乐中学的程度吧,实验楼和上课的教室是分开的,音乐教室有好几个,教室里面有好大好大的镜子。

这里的车站很大,和一成駅不一样。

车站的站台在地下,每天都有很多的人在站台上等车,每天的车都很拥挤,找不到座位。这里的车站都是用钢筋和水泥搭起来的,下雨天不会到处漏水,大风天也不会吱呀吱呀地响。每天都有保洁阿姨清理地面,地砖干净得可以躺上去睡觉。

Nino最近怎么样了呢?好想让你看看东京的风景啊~

                                                               相叶雅纪敬上

 

 

  “雅纪。”美千代妈妈的声音从楼下的玄关远远的传来,“你的包裹,从一成駅寄来的。”

  做着周末作业的相叶雅纪立马丢下手上的课本,飞一样的跑下去把包裹抱上楼。

  那是一个纸箱,大大的。

  相叶把它放到耳边摇了摇,没有声响。自讨没趣的找出抽屉里的裁纸刀“哗啦”一声划开纸箱上面的透明胶带,里面是叠的整整齐齐的一箱衣服和摆在衣服上的一封信。他认识这些衣服,这些都是他用从鲷鱼烧上省下来的钱偷偷买来给Nino的。

 

 

相叶雅纪启:

你好,我是二宫和也。

真是好久不见了啊,相叶氏。亏你还记得给我写信,不然这些衣服都没办法还给你……

大学适应的怎么样了?

像相叶氏这样的笨蛋一定很快就适应了吧。你要记得,不能再在数学课上睡着了,因为课落下了我也不能给你补习;不能因为想尝味道就买一堆吃的,因为我不会帮你吃掉了……

听你的描述,你那里的车站真的很豪华啊。

前几天又下雨了,一成駅到处都在漏水,就和那个时候一样。突然想起你那张卷子……好好笑……

这里都很好,勿念。

                                                               二宫和也敬上

 

 

  叩叩——

  相叶雅纪闻声转过头,看见美千代妈妈抱臂站在门口。

  “那是谁寄来的?”

  “朋友。”

  “朋友?”妈妈像是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成駅那里附近还有人住?不是说下个星期就要拆除了吗?”

  “下个星期拆除?”

  “雅纪你不知道吗?”美千代妈妈靠在门框上看着呆滞的相叶雅纪,几缕长发从耳边滑下,“大概是上周的新闻里说的,因为无人使用所以要拆除。”

 

 

  再一次踏上熟悉的道路,相叶雅纪有一种阔别很久的沧桑感。细细的雨点打在他撑开的伞上,变成一个透明的圆,然后顺着伞骨的弧度像泪滴一样滑落。

  通向一成駅的路,明明走了那么多次,走到自己闭着眼睛也不会走进草丛里。这么熟悉的道路,在短短的两个月里变得那么长,有那么多的弯折。无人修理的道路上到处都是坑洼,泥水随着走路的动作在相叶雅纪干净的牛仔裤裤腿上留下一个个难看的印迹。

  说好周三才动工的,等相叶雅纪走到的时候,木质的候车室已经被拆的不成样子了。下雨天的缘故,工人们没有出工,没有喧闹的机器,也没有工人们的铁锹扬起来的尘土。

  相叶雅纪清清楚楚看见了坐在站牌上面晃着腿看废墟的二宫和也,穿着和自己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件军绿色的外套,那个猫着背的背影看起来那么的熟悉又那么的陌生。

  美千代妈妈的话语又一次响起在耳边。

 “一成駅附近只有我们家,因为我们搬走了,所以才拆除的。原本暮新线已经取消了这一整条线走别的路线了,都是因为雅纪你要上学,爸爸去求着留下的,只有我们家在用……”

  “相叶氏!”二宫兴奋的小尖嗓打断了相叶雅纪的回忆,“你怎么来了?今天周二你不上学吗?”

   “嗯……”相叶雅纪站在已经不会再有车开过的铁轨上,看着高出他很多的二宫和也,“今天没课,过来看看你。”

“带吃的了吗?”

“你到底是什么人?”

同时说出的两句话让两人不自觉的尴尬起来,明明听清了却还要装傻。相叶雅纪看着假装四处看风景的二宫,重复了自己刚刚的问句。

“你……到底是……”

被云朵遮住的太阳从云后放出光芒,雨中阴沉的天空渐渐变成一尘不染的蓝色。坐在高处的二宫和也的脸因为逆光模糊不清,变成一团黑影。

“我要是说了……你会怕我吗?”

 

 

太阳里的雨声嘈杂起来,但是再响也盖不住二宫和也的回答。

纵使那已经很小声了。

雨声里,伞下的相叶雅纪看着淋着雨却一点也没有湿的二宫和也。

就算知道他不是人类那有怎么样呢?

二宫和也就是二宫和也。

 

 

 

“你什么时候回东京?”打破沉默的是二宫和也,他从以前开始就很擅长破坏相叶雅纪刻意创造出来的沉默。

“再呆一会。”相叶雅纪从站台的另一端绕上来,坐到长椅上。

“不能现在就走吗?”

相叶雅纪疑惑地看着二宫和也,“你有事瞒着我。”

“我……”

“你从以前开始就这样。”相叶雅纪转过头看向车站前方郁郁葱葱的树林,“每一次说谎都会绞手指。”

“两个月不见,相叶氏好像变聪明了。”二宫和也笑了出来。

“我一直很聪明。”相叶雅纪也笑起来,“不然哪能数学考到95。”

“嘁,都是我教的好。”

二宫和也低头看着相叶雅纪慢慢的向边上挪到自己平时坐的位置,“原来Nino平时看的都是这样的风景啊……”

“笨蛋果然还是笨蛋。”二宫和也用脚后跟敲敲铁质的站牌,“我哪会一整天都坐在那里啊。”

“说的也是。”相叶雅纪摸摸后脑,“不过,是不是我看错了……我怎么感觉Nino你变透明了……”

二宫和也疑惑地抬起手。雨水不再随着他的心意积攒在手心,而是笔直地穿过去,没有一丝的迟疑。

相叶雅纪就这么站在原地,看着那个坐在站牌上的少年,一点一点的变得透明。雨水打在站牌上,发出的声响和打在雨伞的时候上一样。

很吵。

吵得相叶雅纪被泪水模糊了视线。

“不要哭啦,爱哭鬼。”二宫和也为难地摸摸后脑勺,蓬松的头发被揉的乱七八糟,“所以刚才叫你早点走嘛……”

雨点渐渐地变得密集。年久失修的木棚又滴起了水,雨水滴在相叶雅纪的头发上,然后顺着他的脸颊滑下,和泪水混在一起。

二宫和也想去安慰那个在雨中哭泣的少年,却看着自己慢慢透明的手摇摇头,定定地盯着相叶雅纪,心想多看一秒也好。

最后,相叶雅纪模糊的视线里只剩下了雨水,站牌上面空荡荡的,只有雨水顺着那凹凸不平的纹路流淌着。

他听见空气里回荡的那个熟悉的嗓音。

“再见了,相叶氏。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