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鬼打墙末子】迷路

(和鬼打墙没什么关系,和鬼也没啥关系


迷路


  二宫和也小时候见过一只通体浑黑的猫,毛的光泽非常漂亮,紫色的眼眸上方的睫毛又长又翘,和眼前的这个男人一样。

  

  他慢慢地走在傍晚渐渐变黑的树林小道上,月光穿梭过树叶斑驳地撒在草地上,身边本来和他组队一起走的男生早就已经不见了身影,脚下原本走的应该是一条石板铺成的小路,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四面八方都已经是看起来差不多的树了。

  该不是迷路了吧?二宫歪了歪头想,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按照一惯的发展,这个时候的手机信号一定在圈外。

  他定睛看了一眼信号,竟然还剩了一格。

  往右边走了走变成了两格。

  ……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二宫心想只要呆在有信号的地方,活动一结束大家还没找到他人一定会打电话给他的,更何况虽然是在树林里迷路了他其实也不是很担心会回不去。

  男孩子不管到了几岁去山上寄宿都会提出要开试胆大会,二宫对这种毫无意义的活动一点都提不起兴致,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在房间里面打打游戏听听音乐,只可惜这是集体活动只有他不参加的话难免会被别人说是胆小或者特立独行,虽然他也不是会在意别人的看法的人,但是如果因为这些看法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的话更是得不偿失。

  二宫抬头看了看已经彻底黑下来的天色,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找了块看上去还算干净的石头坐了下来,敲了敲有些酸软的腿,又看了一眼手机计算着活动结束的时间和手机电量的分配问题。

  远处草的动静有些不正常,不像是风吹的感觉,二宫仔细听了听,像是有人踩在了草上。很轻,可是二宫听得见,仔细一分辨,并不是从小道那边传来而是从树林深处传来的,让本来还在惊讶这么快就有人来找他的二宫警觉地回过了头去,远远地看见一个影子一步一步地慢慢朝他慢慢靠近,最后停在了他的跟前。

  那是一个好看的男人,穿了一件解开了两颗扣子的黑衬衫,头发卷卷扎了一半剩下一半披散在肩头,看着他问,“你也迷路了吗?”

  二宫抬头看了一眼这个没头没脑地开始问他话的人,终究是“嗯。”了一声耸了耸肩,“差不多吧。”

  对方便在他的旁边也坐了下来,轻轻地开了口,“我也迷路了。”

  二宫看了看男人来的方向,你这迷路可迷得真够深的,二宫腹诽了一大堆脸上却是朝他笑笑,“同学说要搞什么试胆大会,结果和我一起走的那个家伙走到一半就不见了。”

  “我也是!”男人转头看他,脸上露出了一些欣喜的表情,“半路上就很人走散了走着走着就被你手机的光亮吸引到了这里。”

  二宫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又看了一眼山脚的方向,“你也住下面那个旅馆吗?”

  “是啊。”男人一愣点了点头,“我也住那里。”

  “那我怎么没见过你?”

  “啊,我们是今天下午才住进去的。”

  ……骗人。

  “这样……”二宫像是接受了一般似地点点头又转过头去看手机不再和地方说话,对方又说,“别玩手机了,等会儿没电了怎么办。”

  “不玩手机的话怎么办,坐着发呆吗?”

  男人抓了一下头发,“可以和我聊聊天。”

  “比如?”听见这话,二宫便真的放下了手机,撑着头侧头看他,黑夜里自己茶色的瞳孔在月光下发着光。

  “比如怎么称呼?”

  “Nino。”二宫朝他笑了笑,“叫我Nino就好了。”

  “Nino,那你叫我Jun吧。”

  “好的,Jun。”

  不知为何,眼前的男人在听到了自己叫他名字之后心情变得非常的好,二宫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借着月光朦朦胧胧地看着男人那张漂亮的脸,“Jun,我给你讲鬼故事吧?”

  “……诶?”男人愣了一下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四周,“不是吧,你要在这里讲鬼故事吗?”

  没想到男人会有这个反应的二宫抬起手臂捂了嘴笑了起来,“难道你害怕了?”

  “谁害怕了!”

  “那我讲了……从前……”

  “啊啊啊!”男人伸手捂住了他的嘴阻挡他继续说下去,嘴唇软软的印在了掌心让他有些舍不得放开,可是在别人嘴上停了那么久也很是尴尬,对方发出了“唔唔……”的声音要他放开,他只好装作威胁地瞪了二宫一眼说,“你答应我不说我就放开。”

  二宫连忙点了点头,深呼吸了两下看了男人一样,差点被这个家伙闷死。

  “Nino一个人在这个地方迷路了一点都不害怕吗?”

  “嗯……”他撑着脑袋想了一想,忽然抬头看了看林子深处,“大概中学的时候吧,我也在这里迷路过。”

  这会儿身边的男人很是安静,侧着身听他继续说,二宫便不紧不慢地继续说了下去,“那个时候也是来这里合宿,有个人提出了要开试胆大会。”说到这里二宫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不幸的是,我像现在一样和人走散了,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和人走散。”他抬起头来看了对方一眼又继续说,“然后我就坐在树林里等人联系我,那个时候天比现在还要黑一些,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手机也没有信号,四周的树丛沙沙地想着,风呼呼地吹着发着怪声,我那个时候才突然觉得有点害怕起来。忽然身后一阵诡异的骚动,紧接着是一声轻轻的猫叫。那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黑猫了,眼睛是漂亮的紫色,黑色的皮毛顺滑发亮,眉毛浓密,睫毛长翘,抱起来还暖呼呼的,特别可爱。”

  话说到这里忽然停了下来,男人问他后来呢。

  “后来?小黑猫一直陪着我,两个小时后有人在不远处喊我的名字,我也大叫着回音了,对方找到了我,我想和小黑猫道一声谢再走,可是回头的时候,黑猫已经不见了。”他闭着眼回忆了一下,“那个时候的那只黑猫简直像小天使一样可爱。”

  眼前的男人微微地沉了沉脸,不动声色地继续问他,“后来那只黑猫怎么样了?”

  “怎么样了?”二宫挑着眉看他,忽然笑了起来,“后来啊,他长大了,你说呢?小黑猫?”

  被叫了“小黑猫”又被紧紧盯着的人和二宫对看了一会儿,终于破功似地笑了起来抓了抓脑袋,“你怎么……什么时候发现的?”

  “第一眼就发现了。”

  “……不会吧。”男人看了看自己,明明伪装得非常好哪里都像是个正常的人类,二宫笑了起来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因为我可以看到啊,那个时候黑猫身上附着的包子脸浓眉少年的人影。那个是你变成人的样子吧。”

  被说中的黑猫没有话可以辩驳只好示意二宫继续说下去,“然后就是现在,虽然普通人看你是正常的人类,但是我不一样。”他把手抬到了对方的脑袋上方,“可以摸吗?”

  对方点了点头,在二宫把手摸上他脑袋的时候,两只毛茸茸的猫耳朵从发间冒了出来,二宫来回抚摸了两下,满足地笑了起来,“软乎乎的,果然摸起来好舒服。”把手收了回来,二宫忽然委屈了起来,“你知道吗,我忍了多久没在一见面的时候就上手摸你的耳朵。”

  本体是黑猫的男人翻了个白眼,心想怪我咯,还不是你要逗我。又看了看紧盯着他尾巴的二宫,“尾巴不行。”

  二宫就悻悻地收回了手继续摸着他的耳朵,男人比他高一点,他刚开始站着摸的,站累了坐了下来可是手抬着也很累,男人便躺了下来躺在了二宫的腿上,这回摸耳朵的姿势舒服了,被摸的人也摸舒服了眯着眼睛翻身把脸埋在了二宫的肚子上,二宫忽然问:“话说你不是妖吗?怎么害怕鬼故事。”

       “谁说妖怪不能怕鬼故事了。”松本扁扁嘴,“不,我才没怕。”

       二宫又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听见在脸滚他肚子的问他,“所以你是阴阳师吗?”

  “我祖父是……”见着松本有点期待的目光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没那么厉害我只能看见你们而已。怎么了?你想跟着我吗?”

  怀里的男人点了点头。

  二宫笑了起来又捏了一把男人的脸,虽然包子脸退了倒还是一样地好捏,“那等我回去了和祖父商量一下。现在要麻烦我的小黑猫送我回旅馆了。”

  “诶?”

  “诶什么!我迷路了肯定是你搞得鬼。”

  男人装无辜似地吐了吐舌头站起身来牵住了二宫的手,“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真讨厌。”

  被牵着的人fufufu地笑了几声,盯着说着讨厌的人身后晃动着的尾巴看。

  

  

  “松本润,和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趁睡觉的时候趁机把舌头伸进我嘴里。”在阴阳师这条道路上还只是半吊子的二宫和也气急败坏地吼着,“给我变回猫。”

  “……是。”说话间,男人就变成了一只黑猫,起身一跃钻进了二宫怀里,二宫慢慢摸着猫的背,心想还是小黑猫比较可爱。

  变成人就长得比他高了,一点都不可爱。

  ——————END——————


评论(11)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