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图兰朵SO】昨夜幽鬼见黄莺

被拉过来顶班的,没啥好看的

补个前缀。其实不知道这个前缀算不算成功啊………٩(ˊ〇ˋ*)و

对不起各位看官忍受我的这个文笔

【顶锅盖跑】



每周一的新闻主播直播,每周固定的企划录制,番组录制。家门口好吃的荞麦面店,乐屋里好吃的送便当的店,每次买新衣服要去的店。固定的这些都还好好记录在手账本上,没有忘掉。

杂志的拍摄,采访,出门的旅游计划,和别人出去吃饭的地点。这些变化着的事情也提前计划着日期在记录本上。

手机里的联系人,网上的聊天对象,在网站上的发布的日志,这些都也还存在着。

脑内甚至都能想起来上周和嘉宾聊天的时候谈到的各种内容,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有信心的樱井翔很确定他什么都没有忘掉。

但是他一定忘记了什么。

如果真的什么都没忘掉,为什么在某一天睡起来之后,自己的手掌上躺了一个外来生物呢。

那个只有手指大小的一个小人,规整的穿着和服,套着浴衣外褂,踩着草鞋,从他手掌上爬起来,拍打拍打自己褶皱的衣服,朝他有礼貌的鞠躬作辑。

“您好,我是被派来教导您的百目鬼,编号为3104。为了更好的指导现在在您内心的迷惑,我现在夺走了您心底最重要东西。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寻找这样东西是什么吧。”

本身就没太睡醒的大脑就有些短路,黏糊糊的低低的小人小声音又是断断续续的传到耳朵里,一时间无法理解的状态让樱井翔差点更加确定了“我一定在做梦”这个想法,然后伸手就要拍打小人阻止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的梦。

最后被小人用不知道从袖子里掏出来的折扇狠狠的打在手腕上才疼的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做梦。

樱井翔也不太懂自己为什么轻而易举的就接受了“世界上居然真的有神仙还来指导人生迷茫阶段的我”这种事,并且真的开始思考自己到底被这家伙拿走了什么,而不是像普通的人应该做的那样大喊大叫“这是不是幻觉!!”或者去看医生之类的举动。也许就像小人解释的一样,是天上的大神仙暗中做了指引让他变成了会相信这件事的思想。



*

“因为你一直看着他想着他,所以我就出现了。”

*

“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你夺走的”

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本正经的跪坐在床上,双手捧着那个自称百目鬼的小人,恭恭敬敬的发问着:“如果找不回来,会怎么样呢,为什么要夺走这样东西还要过来提醒我呢,如果是要指导我懂得这样事物的重要性,为什么还要让我忘记呢?”

小人捧着不知道哪里出来的茶杯,放在嘴边吹着气不紧不慢的一边喝着一边解答着樱井翔炮弹一般连发的疑惑。

“大概,是从一个月之前开始的吧,因为你现在的状态啊,就连天神大人也看不下去了,觉得你如果不再努努力就是人神共愤的看不过去了,所以大家抽签着来选择谁来帮助你,结果就轮到我了……”说到这里,小人好像想起了什么一般,生气的把手里已经没有热气的茶全部喝光,吐了吐舌头突然的抱怨起来:“唉不得不说我最近还真是倒霉啊,明明都快到都可以蹭坐着小黄瓜小茄子回实家看看的日子了,结果居然被抽选出来为了你的人生负责,导致我不能回家,明明我和那家伙……”

“……大家??”樱井翔看着这家伙越说越起劲甚至开始抱怨了起来,急忙打断了随便找了一个疑惑的点开始发问。

“啊……就是天神大人手底下的所有鬼怪,所有的鬼呢,虽然都是归于天神大人的,那些在人间游荡的这些小鬼,也就是你们平时说过的幽灵啦,是各自分支在我们名下,然后我们这些有名目的鬼又直接归属于天神大人管理。”

“…啊现实中的百鬼物语啊……”

“这样说也没错啦……”小人喝完了茶,顺着樱井翔的手臂爬到了他衬衣的口袋里:“那么,我们开始吧!”

“…?”

“寻找丢失的宝物之旅哦!!”小人在衬衣的口袋里缩成鼓鼓囊囊的一团,黏糊糊的小声音从口袋里闷闷的穿出:“出发啦出发啦!!!!”

“……不就算你这么说……”樱井翔戳戳自己的口袋让里面那个小人冒出来:“我一会还有番组录制呢…要换衣服之类的,你跟着我去最后只会被我丢弃在一边啊。”

“没关系的,反正别人是看不到我的,没关系没关系。”

天神大人啊。



*

樱井翔身边的这个小鬼怪真的是很奇怪。

按照常理来说,一般的被鬼怪缠上的故事里的氛围不应该都是可怕又凄凉么,被缠上的人过着各种担惊受怕的生活,可是自己怎么就……

“喂~~我要喝那个牛奶”

“……”

“唉其实你看我们那个抽签的人里面呢除了我,还有别的很多能力厉害的人啊,比如雪女姐姐,雪女姐姐你知道吧能力可厉害呢,如果我去撒撒娇,换了她来大概就是把你的眼睛挖走然后吹着雪花冻你冻到半死接着你心里的那个他就会心疼,然后跑过来……”

“……3104先生,这是你的牛奶。”

手心里的小人满意的拿着小小的杯子在樱井翔端过来的牛奶碗里窑满了一杯,放在嘴边慢慢的吹着气喝着。

于是就在这样奇怪的威胁下,樱井翔很不情愿的做了最近在他身边的这个小鬼怪的跟班。

不仅如此,由于小鬼怪的强烈要求,他现在不管走到哪里都要随身携带。

“不过除了你以外的人是看不到我的啦!毕竟只有被天神大人选中的人才能有资格看到我!

可是就算你这样说了但是能不能拜托你不要在我看着提词扳的时候飘到举牌的ad头上朝我挥手,能不能不要在我的新闻稿上睡觉。

“翔桑最近好像变得很容易暴躁呢……”

当樱井翔又一次和坐在自己便当盒上方的百目鬼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成员们坐在离他远远的地方聚成一团讨论着。

“是不是又因为排满了很多时间挤的死死的计划但是实行不了而当机啦,毕竟最近这么忙,各种生放送和企划,呐……”二宫和也惯例的抱着手臂吐槽着,顺带的就向后倒去。

结果意外的每次倒下的时候都可以靠着的那个后背不见了。

躺倒的二宫和也整个人因为没依靠所以狠狠的摔在了乐屋的沙发上。

“哇好痛哦!…诶大叔你什么时候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了!!!!”

二宫和也带着抱怨的尖嗓迈过沙发不满的坐到大野智的身边狠狠的给了同样在发呆的大野智一个爆栗。

大野智今天好像也不在状态的样子,猫着背缩在沙发的角落里望着手心发呆。

“你们两个年上大叔组今天是在玩隔着老远发呆的游戏么!!!!!”


*

今天车上送回家的这两个人仿佛吵架了一般,车内的气氛不是一般的压抑啊……

负责开保姆车惯例的送大野智和樱井翔回家的某小经纪人一边回忆着以往这两个人各种欢乐的讲话讲故事,或者预定要不要去哪里吃个饭啊之类欢乐的气氛,一边怀着不安的揣测忐忑不安的开口想要找点话题引起气氛。

“说……说起来,就排练的形式来看,今年的THE MISIC DAY的企划,你们两位居然没有比爱心这个动作了啊……啊肯定粉丝的大家都会讨论很久的吧……哈哈哈推上一定一片哀嚎了哦。”

“啊……是哦,不过也没有什么吧,智君和我都觉得大概无所谓的,也只是一个动作而已嘛,年纪大了也就不胡闹了,是吧智君?”

“诶…嗯…是啊”

这迷迷糊糊的,一听就是在发呆到睡觉的声音吧大野智先生!

诶不过,真奇怪啊,以往电视台指出不想让你们继续这个动作的时候你们五个不愿意的程度可是能翻天啊,今天现在你们怎么能够这么淡定啊亏我还以为找到了一个可以让车内气氛活跃的话题呢!!!!

小经纪人决定今天做一个专心开车努力无视车内尴尬气氛的好经纪人。



*

忘记喜欢是什么感觉。

初遇时刻心里莫名的悸动,恋上时吞噬大脑的火热的欣喜,等待这份爱恋获得回应时刻充斥在四肢的焦灼,隐藏起来真实想法时滑入嘴角的苦涩。

忘记喜欢的话,关于这个人的所有事情,关于自己的悲哀喜悦,全部都会被埋葬吧。

既然是已经被自己巧妙的埋藏在心底的爱恋了,既然是已经不打算再次提起的感情了,就这样忘记了不是很好么。就这样让身为被抛弃的回忆的它独自缩成一团躲在角落落满灰尘最终被覆盖不是很好么。

“你的脑内在想什么奇怪的独自伤感的小剧场啊!”

然而现在纠缠自己的这个自称百目鬼的家伙却好像不想让这份感情被埋葬。

风风火火的闯入然后清扫了它身上的灰尘,把缩成一团的它展开铺平重新展现出光辉,但是又不留在自己心底,而且带着闪光的它离开自己,又一脸得意的让自己去寻找。

“就算你说拿走了,都已经被你拿走了,我又怎么能找到呢……回忆都没有了的东西。不过啊,要是我就这样一直坚持着不寻找你也没办法吧?”

“不会哦,失去它之后你的生活已经开始变化了,只是你自己还没有自觉而已啦小朋友。”

诶?

已经有变化了么?

“樱井桑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呢?如果有的话一定要说出来呢~还有一旁的大野桑好像最近也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了一般,如果大野桑有和樱井桑倾诉过之类的也请告诉我呢,毕竟我是经纪人嘛。”

仔细想想今天下保姆车的时候好像经纪人有这样小心翼翼的表达过自己最近的不太正常之类的意见呢。

看来还真的有些变得不正常了?因为失去了所谓的什么重要的情感。即使自己看不出来,外人也是能看出来的不和谐感觉。

不过,经纪人最后说的那句话。

自己和leader是那种会互相倾诉烦恼的类型么?


*

大概生活是真的有什么变化吧。

周一的新闻放送之后会不自觉的拿出手机等很久,因为潜意识里觉得好像会有什么类似读后感之类的短信送到自己的手机里。

周末的时候收拾好自己的房间,会想要去带上打扫用的东西出门帮别人清洁乱七八糟的家。

坐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看节目的,踩到软绵绵的毯子的时候会想到“他一定也会喜欢这块毯子的吧,可是什么时候能带他来感受感受呢。”——但是这个所谓的“他”又是谁呢。

夏天偶尔家里没有开空调的时候会热的不得了,名为3104的小鬼头会吐着舌头话变得很多然后企图躲到冰箱里,这个举动也总会让自己觉得似曾相识。

心底大概真的存在过这样一个人,自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了,却又一直不敢伸出手去触碰去正视这份感情,只能默默的观察着那人,记录下他的习惯,他的生活,去努力的靠近那人,用着朋友的名义让自己心安理得的在那人的生活里占据一部分地位,却又不敢说明真正的感情到底是何。

而现在,因为他的不敢,心里的这个人被夺走了。



*

虽然时不时的会自怨自艾,但是日子终究是得过下去。

毕竟虽然被拿走了重要的东西,但是还是没有怎样影响他的生活。和3104先生生活了一个多月后,樱井翔甚至开始觉得“就这样一辈子也不是不可以的吧。”

毕竟那份被拿走的感情是因为自己的不作为才失去的——既然这么多年自己在有意识的逃避它,说不定自己有所作为了反而会让这份感情变成失败的过往。

那就不如一直停滞不前的让它留在某个秘密的宝箱里吧。

“其实只是在逃避吧。”

“大概已经知道到底失去的是什么了呢。”


*

3104先生却非常不赞成樱井翔的这个观点。

可是不赞成又有什么用,它只是手指大小的一个别人看不到的灵体,就算它知道事情的全过程,为这段感情着急,可是他的能力只是夺走这段感情让感情的主人意识到其重要性——但是如果就连主人公本身都在下意识的逃避,那它又能怎么办呢。

唉,真希望自己是雪女姐姐那样了不起的鬼,这样就能简单粗暴的挖掉樱井翔的眼睛然后让他的盖世英雄来拯救他,最后抱得美人归变成一段佳话。

唉但是那样好像又有点太残忍血腥了,算了自己的这个想法一定不能和那个家伙说,不然一定会被骂的很惨。


*

带着厚厚的口罩和墨镜挤在地铁上的时候樱井翔发誓他一定要赶快把这个麻烦的百目鬼摆脱掉。

拜托,这可是有近120万人的天神祭啊,而且自己还是国民级的偶像,虽然隐藏在人群中的企划也做过了那么多期,而且出名这么多年,他的变装技能也修炼的很不得了,可是毕竟是人流量那么大的祭典,被发现的可能性还是很高很高。

但是小百目鬼一直拉扯着他的手指撒着娇说着“想去玩想去玩”,还耷拉着眉毛用亮晶晶的眼神盯着他看——让他根本无法拒绝好么,毕竟这个小鬼撒娇起来的样子特别的像………

一向口才很好,满腹学问的高材生樱井翔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无法形容自己身边的这个小鬼。

不是没有形容词来修饰,而是他发现自己的脑内根本没有关于这个人的印象的资料。

明明可以顺畅的讲出这个小鬼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每一处细节,明明可以讲出这个小鬼和自己说过的各种跑火车的故事,明明生活了这段时间自己已经能够摸透他的性格脾气。

但是好像只要想要说点什么关于它的特征,脑内就贫瘠的犹如沙漠。

樱井翔低头再次确认了口袋里的百目鬼的存在。

明明能看到它的脸,可是为什么就是形容不出来呢。

*

等不及樱井翔下地铁准备找个地方坐着仔细思考这件事,一切就在地铁出站口的便利店前发生了。

本来只是想买瓶凉水驱散在地铁中受苦受难的自己体内的热气,意外的在便利店门口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小小的背影。

一开始有些不确认,但是看到那和猫着背挎着腰包的人身上穿着的旧旧的印着三根苦瓜的那件短袖,心里对这个人的身份已经确认了七七八八。

慢慢的走过去在背后轻轻呼唤了一句:“leader…?”

眼前的这个人就像受惊的猫一样弓着背打了个哆嗦,带着一个大大的墨镜拱着下巴就回过头来,鬼鬼祟祟的打量了带着渔夫帽和黑框眼镜,并且变成单眼皮的樱井翔半晌,才最终确认了樱井翔的真实身份,整个人放松了不少的朝着樱井翔咧嘴一乐。

“翔君怎么在这里啊,来天神祭玩么?啊……翔君肩膀上怎么……”

确认了的确是自家队长的大野智本来正在和他打着招呼,却突然有些惊讶的指着樱井翔的肩膀说不出来话。

“……leader你……能看到??”樱井翔有些慌乱的回头瞥一眼坐在自己肩膀上的百目鬼。

“……不,不是看得到不看得到的问题吧,为什么翔君身上坐着一个长得和我一样的人??”

“leader你听我解释………诶?????”

樱井翔再一次回头瞪着肩膀上的小人。

啊,突然想到了刚才地铁上还在思考为什么自己形容不出来这个人的模样。

名为3104的百目鬼却丝毫没有解释的样子,只是突然皱着眉头朝着大野智的方向开始大喊:“你想出来的这个馊主意现在泡汤了要怎么办诶喂!”

没等两个人思考过来为什么3104突然朝着大野智大喊这件事,大野智的腰部挎包里突然传来一声清喉咙的声音。

樱井翔发誓这之后他看到的景象大概是人生再也无法被超越的奇景。

伴随着清喉咙的声音,大野智的腰包里飘出来一个长着樱井翔的脸,带着金边眼镜文质彬彬的一个小人。

恍惚间好像还听到了自家leader叫了一声:“0125?”

啊……

樱井翔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大脑内代表智慧和思考的齿轮三十五年以来第一次转的如此迅速。

眼前的3104和那个leader口中的0125飘在呆愣住的两个人面前十分有礼貌的鞠了鞠躬。

“这样真的能行么……他们不会大脑当机火热然后彻底坏掉么……”

3104扯着0125的袖子不安的小声问着,一边打量着眼前傻呆呆的两个人。

“唉,虽然和我当初计划好的不一样,但是这两个人好歹碰到了吧,而且你那个话多的藏不住的性格,肯定把事情透露的七七八八了吧,再加上樱井翔这个人聪明的脑袋……嗯,不如我们就先留着他俩静静?咱们先去找天神大人报道吧,今天毕竟是天神祭呢。”

“……要是出了什么差错你一个人承担那老头的怒火……”

*

最先回过神的居然不是想通一切的樱井翔,而是大野智。

樱井翔直到自己的手被大野智握住之后才从当机状态下重启恢复。

“翔君,要不要去吃苹果糖?”

仿佛透过黑漆漆的墨镜看到了那人笑的下垂的眼角和塌的更厉害的八字眉。和十几年前那个没有怎样变装也不会被很快认出来的少年的脸重叠在了一起的大野智。

“好啊。”

樱井翔听到了自己的回答,感受到了自己回握了大野智的举动。

评论(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