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公主病末子】是谁先动的手

第一次写末子请多多海涵。

各种OOC流水账……我已经尽力了orz

说不清是润二还是二润,我还是就打一个末子tag吧

——————————————————

*

就在松本润快赶到地铁站的时候,天空淅淅沥沥降起了小雨。

他神色不佳地弹了弹挂于身上的水珠,随着人流挤上了处于高峰时段的地铁。

他讨厌如此人满为患的地方,要不是因为他的爱车在今早发生了故障,自己整修了会儿没辙又不想打的堵死在途中,他才不会来这么拥挤充斥着各种杂乱味道的密闭空间里。

松本伸手握住了一支吊环,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可每次地铁启动和停止的时候,四面八方涌来的挤压让他在心里刷了整整几条街的骂词。


之后令他更不爽的事情出现了。他侧头看到有只咸猪手见缝插针地探了过来,正在身侧一个人的腰部流连还有更往下走的趋势。松本眯起眼顺着手回望过去,一个打扮的就是工薪族一样的大叔咧着嘴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让他心头的怒火终于上达了火山顶,直接爆发。

他伸手拽起那人的手腕朝自己一侧旋转了100度,疼得那人哇哇直叫引来周围人侧目,松本对上那个人的视线冷笑了一声,正巧地铁到站了,他松开了手,那人注意力全在手腕上失了惯性被抛向前方,撞上了前头的人引来抱怨连连。他又借机伸出他的大长腿往那人脚上狠狠踩了下去。


一起血案就在清晨的地铁上发生了。


但松本因此心情却好上了不少。



可也就维持到出地铁看到磅礴大雨迷蒙住视野为止罢了。


他掏出电话打算叫樱井来接他,刚拨出键才想起来樱井今天好像有个会议要开。

果真,话筒里传来机械的女声,传达着此路不通。

他又想到了相叶,抬手看了眼表,这个时段相叶应该去接他那个没驾照的小男友了,说不定现在正困在某个中心路段,跟他一样束手无策。


啧,今天究竟是怎么回事,老天怎的一直跟他作对?是不是之后他就要因为卷入什么事件被警察找去谈话了?


正这么想着,他的肩膀被人拍了拍。


不是吧——

咱们的松本先生生无可恋地回头,入眼的却是个穿着略大西装,五官端正,看上去像是个高中生的人,正饶有兴趣的打量着自己。

少年朝他递过去了手中的伞,微扬起漂亮面孔,茶色的眼瞳在白织灯的反射下尤为清澈。

“你没带伞?这个给你。”

嗯?

松本有些发愣。反射性检查了下自己的着装,自认并没有落魄到要小屁孩来可怜自己的程度。

他将少年的手推了回去,不经意触到少年冰凉的大拇指,松本几不可见地皱了下眉头。

“我没事,你还是自己用吧。”

“你应该有急事吧?我没有,我可以等雨小了再走。”

嘿,这小孩儿有点意思。


“我也没急事。”

松本双手抱胸一副我就是不会收你伞的架势。

少年越过他走了几步到了门口,撑开了黑柄伞骨,回身对他笑道:“那、就一起走吧。”



*

所以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发展成两个大男人挤在同一把伞下在雨中漫步的?

松本撑着伞偷瞄了一眼走在身侧的人。低垂着眉眼,错落的刘海遮掩了一半的面容,让人难以瞧清他的表情。

他占着身高优势瞥见对方肩膀上的布料颜色深了一块,不着痕迹地往对方那挪了挪,将伞朝他那侧倾斜了点儿。

少年突然伸出手往前指了指似乎说了些什么,豆大的雨滴不断敲打在伞上从头顶传来啪啦啪啦的声响,松本不得已,低下头凑近,鼻尖若有似无得擦过一丝柑橘的香甜。

“你刚说什么?”

少年愣了一下,不知是无心还是有意为之,他凑到松本的耳旁,唇齿微启,搅出微弱的空气流动让松本僵硬住身子停下了步伐。

“我说……”少年的声音很柔和,一字一句似乎穿过雨帘又被弹了回来直接撞进耳膜深处,“前面转过那个街角就快到了。”

“哦……”松本不自然得咳了两声,抬头继续跨步往前走。心里头的小鹿却还在突突突地踩着小曲不得停歇,刚刚少年在耳畔残留下的温度染红了耳尖,竟让松本无措上了一时。


等到了目的地,松本才缓过来,抬头看了眼眼前的建筑物,揉了揉眼再仔细瞧了瞧,不可置信地望向少年已经走出伞下踏上阶梯的身影。

“哦,对了。”少年转过头,站于高了他好几阶的台阶之上,仿若一个打赢胜仗的归者,将手里的公文包扛上肩头。

“下班了别忘了来接我。”


在松本鬼使神差钻入少年伞下一起走的时候便提议先去少年要去的地方,他再借伞走人,到时候下班了来还伞而已。怎么就变成来接人了呢?


还没等松本把话说出口,阶梯上的人就留下一句“我叫二宫和也。”身影便消失在旋转门的后面。


是松本敌对公司的,旋转门的里头。



*

“二宫和也?”樱井抿了口咖啡,“那不是K集团新来的项目经理么?怎么突然问起他来了?”

松本打了个喷嚏,“你说什么?”

“就是之前把竞标从我这夺走的小海归。听说能力出众,刚回来就被调到了总部任职。”樱井放下了杯子,“怎么?对我这块儿感兴趣了?”

“没……我就问问。”松本自己泡了杯咖啡喝了口下去。“你不也是海归,说得对手很强一样。”

“是很强……主要当时被他那脸给骗了,我还以为是他们那带来的实习生一时失了警惕,哪想到是负责人。”

松本回忆了一下刚才和二宫待的一路,不禁认可得点了点头。

“是挺诈欺……”

“嗯?你说了什么?”

“我说!以后当心、别以貌取人。”

“这话由得你来跟我说?!真想让你也去看看那个二宫!人家还比你大!”

松本差点一口咖啡全喷了出来。


*
在傍晚突来了一份加急文件,松本不紧不慢地搞定已是快将近八点了,抬手伸了个懒腰,看着时钟的秒针一格格跳着,脑海里蓦得窜出早上二宫离去的背影和那句去接他。

不会吧………

又不是小孩子了……

不会真等到现在吧……


松本沉思了片刻还是套上了外套拿着那柄黑伞赶去了K集团的大厦。

他们俩公司离得并不算远,松本加快了走路速度,到达的时候只花了15分钟左右。

他四周瞧了瞧并没有看到相似二宫的人影,叹了口气。内心说不上到底是轻松了些还是更偏向于失望,抿唇转身。


“哟,来的真慢啊,加班了?”


二宫端着两罐热咖啡,在离他没几步的树下坐着朝他打招呼。


那一刻,松本竟有想奔过去,把那娇小的身躯抱进怀里的冲动。

他深吸一口气,一步步走着,稳稳地停在了二宫面前。

“我没想到你竟然还在。”

“当然,我们说好的。”二宫站起身将一罐热咖贴上了松本的面颊,“我从不食言。”顺便附赠了一个wink。

松本接过的时候一道握住了那只冰凉的手,“你等了多久?”

二宫笑了,“你猜?”

松本放开了二宫,感受着掌心铝罐不断传来的热度,便知这个人没等多久,一丝苦涩悄然攀爬上心。

“你知道我是谁。”是陈述并不是疑问。

“………松本润。”

“果然……”松本叹了口气,“接近我你也得不到什么情报的。”

“情报?我们又不管同块部门,要套情报我不如去接近樱井来的快。”

“那你……?”松本是真的搞不懂了,这个人究竟想做什么。

二宫放下手里的咖啡,突的两手穿进松本的风衣内抱紧了他,吓得松本反射性护住怀里的人朝后退了两步。


二宫灵巧的手撩开了松本的里衬衫,触上了他锻炼良好的后腰,接着似乎要往下滑入裤里。

“等等,你做什么!”

松本被二宫冰凉的手激得一个哆嗦,双手往背后一放钳住二宫不让他乱来。

二宫抬头笑的灿烂:“润酱肌肉好厉害啊,不知道这样润酱能不能想起来点什么。”


想起点什么?

这种事能想……


嗯?

好像……

松本不禁睁大了双眼,“那个痴汉骚扰的是……?”

二宫不满得转过头不看松本,“想我长得这么帅,竟然没认出我,真是失望啊润酱。”

松本现在心情有些复杂,这个人不是来套情报的虽然让他心里放下了一块石头,二宫的举动想必是因为自己救了他,现在他把伞还了也算是互不相欠些什么了。可为什么心理还是感觉有块石头压赌着,不想放手呢。


松本最终还是放开了二宫,二宫也顺从着离开了他的怀抱,这让松本皱了下眉头。


“抱歉,我没注意到。还有,谢谢你的伞。”

松本将挂在他手腕的伞递了出去。


——这下就要和他没有交集了吧。


二宫接过,像是要检查检查伞有没有被损坏般,打开转了几圈。


——不过也好,或许以后自己不会再见到他了。


“润酱。”

“嗯?”

“你知道伞的真正用处是什么吗。”

“……挡雨遮阳?”

二宫听了尖着嗓子笑了起来,“不是哦。”


二宫持着伞在松本面前站定,“我来演示给你看,头低下来一点。”

松本照做。


接着他的唇上触到了凉凉的,散着咖啡味的,二宫的唇瓣。

二宫抬起黑伞将所有灯亮全吸了进去,仿佛世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松本握住二宫抬伞的手,闭上了眼睛。




END.

真是莫名其妙的展开(来着作者的自我吐槽x

评论(8)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