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咸鱼一号竹马】故事

BGM

 

1987年 4岁的故事

 

二宫和也的幼儿园是妈妈选的。因为和也小时候一直住在外婆家,理所当然就把幼儿园也选在了外婆家附近,爸爸知道这件事之后还和妈妈吵了一架。一直到和也哭着去扯妈妈的衣角,说想去外婆家那边那个有大大的沙坑的幼儿园,这场旷日持久的战斗才结束。

妈妈给和也买了一个小小翻盖的双肩包,在他第一天去学校的时候给他塞上便当,郑重地挂上哆啦的挂件。

“和也从今天开始就是一个幼儿园学生了。”妈妈给二宫和也扯扯他黄色的小帽子,整理好他乱七八糟的软毛,矮下身子帮小小的团子背上书包,“和也到了学校,不能哭鼻子哦。老师会批评妈妈的。” 

 

二宫和也的大眼睛水汪汪,嗓子里出来的声音糯糯的,“好~” 相叶雅纪第一次见到二宫和也就是这个时候,一个背着绀色小书包的小个子,站在沙坑边上,盯着里面的沙子看。

 “你怎么了?”

相叶雅纪以为这个男生有什么东西掉进了沙坑里,在家作为长子的责任感涌了上来,“东西掉里面了吗?”

 “没有啦。” 

“诶,那你盯着这里看?”相叶雅纪凑上去,拿自己的脸对着对方的脸,两顶黄色的小帽子帽檐顶着帽檐。

 “恩……”二宫和也总不能说,他是因为想玩沙子,又怕弄脏衣服。于是应了之后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啊我知道了!”相叶雅纪突然一击掌,站起身来,猛地抬头还不小心撞到了二宫和也的小鼻子。 

相叶雅纪刚想模仿某个动漫人物,说出决定性台词,结果看见对面的男孩捂着自己的小鼻子,一脸要哭的模样。

 “诶诶诶……”他手忙脚乱,跑来跑去地找东西,“我的手帕呢?我的手帕呢?” 

“手帕在你的衣服上啦。”捂着鼻子的小孩开口吐槽对方,声音瓮瓮的,“就在胸口啊。” “啊!”相叶小心的取下用别针固定在胸口的手帕,装模作样地摊开,拿在二宫面前挥舞,“痛痛飞走啦~” 

二宫和也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男孩,因为刚刚跑来跑去出的汗把最底下的头发黏在了额头上,大大的眼睛像两颗黑色的宝石,其实二宫和也也只是在妈妈读的故事里听过这种东西,自己没真的见到过。但是那个时候的他,就是觉得,黑宝石就是相叶雅纪眼睛的模样,饱满而明亮。 

“你还疼吗?”相叶雅纪拿着手帕走过来,用自己的手掌帮他摸摸鼻子,表示自己的歉意,“我以前摔跤的时候,妈妈都会这样哦,我马上就不疼了。是不是很厉害!” 

“还好吧。”二宫和也松开自己捂着鼻子的小手,吸吸气,确定它还能工作。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眼神里有些迷茫。 “我们刚刚说些什么来着?” 

“我也忘了。” 

 

当老师找到这两个沙坑里的小孩的时候,两个人都把小手举得高高的,努力做出一副开花的模样。 

“你们……在干嘛?”

 “相叶君说这样会长高哦!”二宫和也像是知道秘密一样,鬼鬼祟祟地告诉老师,“老师你不要告诉别的小朋友。”

 

1990年 7岁的故事

 

弟弟出生之后,妈妈觉得原来的房子有点小,怂恿着爸爸搬到了JR沿线。

原本是开学就弄好的,弟弟突然的感冒发烧拖慢了进度,害得二宫和也在开学大概一个月之后才正式住进新房,遇到新的邻居。

妈妈牵着刚刚小学一年级的和也的小手,敲响了隔壁家的玄关门,“过会人家家里人出来,和也要认真的问好哦。”

听到母亲话语的和也点点头,整理了一下自己起皱的校服衬衫。

母亲看着小孩子皱着眉头一脸认真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邻居的妇人打开大门,正好看见小小的和也,“啊。好可爱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初次见面。”二宫和也深深鞠躬,“我叫二宫和也,今年小学一年级。”

“啊啦,是个礼仪周正的好孩子呢。”妇人惊喜地看着身边微笑着的二宫妈妈,“明明和我家雅纪一样大。”

“美千代~”说着,一个剃着小平头的男孩子举着吃了一半的饭团跑到了门口,“裕介抢我的饭团吃!”

“那你就给他吃嘛,雅纪是哥哥啊。”妇人替孩子摘下黏在嘴边的饭粒,笑着对新邻居道歉,“让你们见笑了。”

“啊!”

“和也?”和子妈妈对于突然叫出声的二宫和也表示了不解。

“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

两个眼神相接的孩子,指着对方的脸庞大叫起来,特别是缺了两颗门牙的相叶雅纪,张大嘴看起来格外可爱。

 

“和也~”和放学铃一起响起的是相叶雅纪令人头疼的大嗓门,“今天一起回家吧!”

“我们不是每天都一起回家吗?”二宫和也往自己的双肩包里塞着作业,回答的时候看都不看相叶。

“啊⋯⋯好像是这样。”相叶雅纪揉揉自己的头发,笑得露出了牙齿。

二宫和也嫌弃瞥了一眼,“把嘴闭上,你牙才刚刚长出来,丑死了。”

“可是和也不还没换牙吗。”相叶雅纪扯过一边的小凳子,坐在二宫身边,托着下巴看他收拾书包。

二宫和也想到自己比这个人晚了小半年的换牙周期,有点愤怒地用舌尖顶顶有些松动的门牙,“你管我!走了!”

 

相叶雅纪领着二宫和也踏上了征程。之所以是不叫做回家的道路,是因为相叶要带他去自己的秘密基地。

虽然只是一次偶然的迷路发现的地方。

“你看!”相叶雅纪的声音在小小的防空洞里撞击墙壁,产生回响,“很厉害吧!我的秘密基地!”

“门牙。”二宫和也看着边上的坡架子上摆着的小罐子说到,“相叶你的门牙什么时候掉的啊。”

“幼儿园大班的时候。”相叶雅纪从架子上拿下罐子,放到耳边摇了摇,“你听,门牙的声音。”

“啊⋯⋯说起来我们幼儿园都不经常一起玩啊。”二宫和也嫌弃地躲开对方递过来的罐子。

“毕竟不是一个班嘛。”相叶无所谓地耸耸肩膀,装出一副大人的模样,抬起手把罐子放了回去。

“你平时都在这个秘密基地干什么。”二宫和也话锋一转,对着相叶雅纪发问。

“看牙齿啊。”明明是一个奇怪的兴趣,却被相叶雅纪回答的如此自然,“我要把架子上全都放上我的牙齿!”

“可是你上个礼拜才在睡觉的时候咽下去一颗。”小小的二宫和也无情地戳穿了事实,“害得美千代妈妈送你去医院。”

“嘛嘛……我那么多牙齿,”相叶雅纪拍拍二宫和也的肩膀,“不差那一颗啦。”

 

1995年 12岁的故事

 

1995年的大夏天,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从小学毕业了。

因为3月上映的《情书》,班里几乎是全票通过去小樽修学旅行。

羽田机场里,叽叽喳喳的学生们拖着小小的旅行箱,女生们拿着柏原崇的杂志切页,男生们听着磁带里的松田圣子。

“听吗?”坐在飞机上,邻座的相叶递过来一只耳机,询问看着窗外停机坪发呆的二宫。

二宫和也转过头,把耳机接过来塞好,听着美空云雀的声音浅浅地哼着悲酒。

“好可惜啊。”相叶雅纪听着二宫的哼唱,没来由地说了一句。

“为什么这么说?”二宫接过前座递过来的泡泡糖,拆开包装撕半条塞进相叶雅纪的嘴里。

“因为美空酱已经去世了啊。”相叶嚼起泡泡糖,把手架在小餐板上支下巴,“我还蛮想见见她的。”

“切⋯⋯”二宫和也摸摸自己的小包,不再去搭理相叶。

“那个同学?”过道边路过的穿着高跟鞋的空姐,在相叶雅纪的边上停下脚步,“麻烦把小桌板收起来,我们要准备起飞了。”

 

相叶雅纪到「北一硝子」的门口,被悬挂着的好看风铃吸引了视线,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仰着头企图看清楚摇动的风铃上面精致的花纹。

跟在后面闷头打游戏的二宫和也没注意,一头撞了上去。

“笨蛋你干嘛?”二宫和也揉着自己的额头,抱怨着突然停下脚步的对方。

“你看你看,好好看。”相叶雅纪抬手指着头上那片随着风发出声响的小物,眼睛亮晶晶的。

揉额头的二宫没懂相叶的意思,脸上写着迷茫。

“我们去做风铃吧!”相叶雅纪看着店门口的公示板,对着二宫和也大叫。

“诶?”二宫想起刚刚参观的玻璃工坊,里面那个窜着火苗的大炉子,“我还是⋯⋯”

“去嘛去嘛~”

相叶雅纪扯着衣袖,硬是把准备开口拒绝的人儿拉走。

啊……无法拒绝的热情,二宫和也腹诽。

 

1997年  14岁的故事

 

“和子妈妈!”

二宫家的妈妈一打开门口的监视器,就听见相叶雅纪的嗓音传出来,忍不住在嘴角带上了笑容,“来了来了。”

“今天来找和也干什么的?”二宫妈妈打开玄关的门,看着个子猛涨的相叶像鱼一样呲溜一下钻进来脱鞋。

“约好了要看漫画。”相叶把手上提着的小袋子双手递给和子妈妈,“我家美千代让我带泡菜给你。”

“好。那你上去吧。”和子妈妈接过袋子,笑着揉揉相叶雅纪的脑袋,看他蹦蹦跳跳地上楼,然后笑着去收相叶脱得乱七八糟的鞋子。

 

相叶走在走廊上的时候特地放轻了手脚,企图吓到在房间里做题的二宫和也。

但是打开房门时却发现二宫和也靠在椅背上,抱着双臂看门口满脸写着难以置信的相叶雅纪。

“你怎么知道的?”相叶雅纪把背着的小书包丢在二宫小汽车花纹的地毯上,飞扑进对方的小床,蹭了蹭床头的哆啦公仔。

“有个笨蛋,在楼下叫和子,叫到二楼都听得见。”二宫和也推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收拾自己摊开一桌子的数学作业,“Jump在书架第一层,你自己拿。”

“我上次看到哪里了?”相叶雅纪起身,随手翻动二宫的宝贝书架。

二宫和也转过来,认真看了一下那几本书脊,“左手起第三本,足球小将和JOJO我都给你折好角了。”

 

和子妈妈拿着小托盘走进来,给两个人带来饮品。

“打扰你们了?”看着两个一人占据床上一角,各自盘着腿的少年,妈妈有些疑惑。

“没事啊。”二宫拍拍中间堆成小山的Jump,“在看漫画而已。”

“这样。”和子妈妈微笑着点点头,“别忘记喝饮料。”

 

“饮料果然还是小和你家的好喝。”相叶叼着吸管,往杯里吹泡泡,“明明是同一个牌子的饮料,我家美千代的就没有你家的好喝。”

“神经病吧你。”二宫和也喝完了饮料,对着相叶翻了个白眼,趴下去看小餐盘上垫着的报纸。

“我是说真的。”相叶看二宫不相信自己,着急起来,“大概是玻璃杯不一样。”

二宫没理他,盯着报纸上豆腐块大小的图片细细观察,“这双鞋好好看啊。”

相叶雅纪凑上前,把脸贴在二宫的脸边,看清图片下面那行字「Air Max 1995」。

“你喜欢?”两个脑袋顶在一起,盯着光面的铜版纸说话。

“嗯,你不觉得很好看吗?”二宫和也点点头,两个人的头发磨蹭起来,变得蓬蓬的,“我一定要买到这双鞋。”

 

1999年 16岁的故事

 

升上高中之后,大家都开始流行过外国的节日,原本没什么意思的2月14日也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怀揣着心事的少女们双手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巧克力,走近男生的身边,伸直双手递出,等着对方接受。

显然,二宫和也这样的人不是一个好的表白对象。

“对不起,我不喜欢甜食。”站在楼梯拐角的二宫和也,用手上的游戏机挡过对方的手上粉色的盒子,“你叫我过来就为了这个?”

背靠着拐角的窗户,有些西沉的太阳把阳光从格子的窗里撒进来,带着前一天下雨没来得及拭去的痕迹,在男孩的衬衣背后打下金色的纹理。二宫和也从口袋里拿出小纸条在女孩面前晃晃,然后张开手任由纸条滑到地上,看着人家女孩子哭丧着的脸庞,二宫和也薄唇一翘。

“无聊。”

 

等二宫走到门口的时候相叶已经等了有一会儿,无聊得蹲在地上数蚂蚁。突然出现在视野里的小皮鞋阻断了相叶的蚂蚁小分队,蹲在地上向上虚无地摆摆手,“同学,麻烦让一让,你挡着我数蚂蚁了。”

“这位不是我们学校的同学,”二宫和也特地抬起脚,站到一旁,为蚂蚁大队留下空间,“你蹲在别人校门口干嘛呢?”

“小和!”相叶雅纪抬起头,对着二宫和也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宁愿蹲在我校门口数蚂蚁也不回家啊。”二宫和也看着对方傻乎乎的笑脸,摇摇头伸出手借力给蹲了太久双脚麻木的人,“你怎么想的?”

“一个人放学很无聊的嘛。”

“你那么多小伙伴,哪里无聊了?”上了高中以后,二宫和也就开始带隐形眼镜,然而当时戴着框架的习惯留了下来。他很习惯性的抬手想要去摸自己的镜架,推一下,在摸到一片空气之后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可是小和是一个人啊。”相叶雅纪指指二宫和也身后空荡的校园,“你看,全校基本都走完了。”

二宫和也抿起嘴没理他,大步走起回家的路。

 

两个人明明上的是不同的高中,却总是走着一样的道路回家。在这一点上二宫和也还是蛮佩服相叶雅纪的。

明明只是出门买个游戏卡带都会迷路的人,还真能好好的走到自己校门口。

二宫会磨蹭到大家都散了才出来也是有道理的。相叶那个笨蛋每次参加篮球部的活动之后总会弄到很晚,但是依旧执着一起回家,最后二宫磨不过对方的死缠烂打只能答应去找他,实在是没办法过去就会在学校等。

 

“和也。”

两个人走过河堤的时候,河面那边吹过来一阵风,吹得相叶雅纪的头发乱飘,米色的校服里灌满了风。

“怎么。”二宫和也提着包,转过去看那个把单肩包硬是背成了双肩的人。

“你吃甜的吗?”相叶转过来,想想又像是不确定一样,补充了一句,“比如巧克力这种。”

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的二宫和也挑了挑眉,“吃啊,怎么了。”

“太好了!”相叶雅纪摘下自己的包,把藏在里面的一堆粉红的袋子和信封给他看,“帮我拿几个吃掉吧,我吃不完。”

“人家女孩子亲手做给你的,这么难得,”二宫和也冲着相叶雅纪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你不如自己吃。”

说完留着相叶雅纪一个人看着背影,端着拉开拉链的书包,不知道做错了什么。

 

2000年 17岁的故事

 

因为隔天有着早上的课程,二宫和也早早就睡下了,谁知道夜半会被敲窗户的声音叫醒。估计是突然刮起的妖风,男孩睁着眼睛躺在床上这样想。

然而这个敲打的声音,实在是规律到让人无法忽略,二宫和也叹气,起身去查看是不是有小动物撞到了窗户上。

他必须承认,看见那么大一只动物趴在自己的窗户上,确实很惊吓。

“相叶雅纪你有毛病啊?”穿着睡衣的二宫和也看着一层玻璃以外,好好穿着外衣裤的相叶,目瞪口呆,“半夜爬人阳台。”

「我们去跨年吧」

相叶雅纪像是没听见二宫的话,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小本子,写下这么一行字,按在玻璃上让二宫看。

二宫和也打开玻璃的保险,猛地拉开落地的窗户,结果被吹进来的夹着雪花的风冷得一个哆嗦。看他这模样,相叶立马从落地窗的缝隙里挤进温暖的室内,结结实实关上窗,顺手还把床上的被子揪下来披到对方身上。

“今天惠比寿花园有千禧年活动哦。”相叶雅纪说着拉开二宫的衣柜,替他找着出门的衣物。

“可是不就是过年吗……”二宫和也看看这相叶脑袋上的雪花融化,雪水顺着他的发丝流下来,把他头发变成一缕一缕的。

“这可是千禧年!”对于满不在乎的二宫,相叶强调着这三个字的重要性。

“千禧年又怎么样。”二宫和也紧了紧身上的被子,表示不理解。

“今天可是你在20世纪的最后一天了哦。”相叶合上衣柜的橱门,看了看自己搭配出来的衣服,目测一番它们的保暖程度,“以后你所有本子上的日期,都不会是19开头了。”

“可是这是耶稣的事情吧。”二宫和也指了指床上那件外套,“那件大衣是去年的了,穿不下,,你拿那件黄色的。”

“诶是这样啊。”相叶雅纪听话地拿衣服去换,“那你快点换衣服,我们出去玩啊。”

 

惠比寿花园的中心有一块大大的显示屏,红色的数字慢慢地变化着。

“还有一分钟。”二宫和也看着那块前几位数都变成零的电子屏,“不如我们做点有意思的事情。”

“你指的是什么事?”

“比如做一些平常不敢的事情?”二宫和也歪着头想了想,然后抬头去看相叶,“我好像没有……刚刚爬窗已经够刺激了。虽然我还是想不通我为什么要在自己家爬窗……”

“有什么关系嘛。”相叶雅纪挥挥手,把矮自己小半个头的二宫的脑袋转回去看电子屏,“你看还有半分钟,大家都开始倒计时了。”

此时在两个人身遭此起彼伏的是人群的倒数声,相叶原本也想跟着气氛大喊,却看见边上二宫和也一脸的尴尬,“怎么了?”

“你不觉得很丢脸吗?大家都不认识。”

“有什么关系嘛?”相叶看向二宫和也,使他能看见自己黑色的虹膜上倒映出的模样。

 

“5,4,3,2,1!新年快乐!”

 

伴随着人群的倒数,二宫和也愣愣地看着相叶眼睛里的自己慢慢放大,接着感觉到唇上一阵柔软。

相叶雅纪离开二宫的嘴唇,看着虽然还在发呆,但是耳朵通红的对方忍不住笑出来。

 

“新世纪快乐。”相叶雅纪说。

 

2001年 18岁的故事

 

高三是人生的转折点。

每个老师都在黑板上这样写,每个家长都会这样耳提面命。

走在相叶身边的二宫,聊着天的时候突然把自己的前路调查单揉成一团丢到了路边。

看着那个咕噜噜自己滚到电线杆边上的纸团,相叶雅纪叹了口气,跑过去捡起来把它勉强抻直,塞进自己包里。

 

“和也!”

大清早的,二宫和也就被门外那个朝气的声音叫醒,还是那种把自己埋进枕头都躲不过的魔音穿脑。

揉了揉在被窝里蹭的乱七八糟的头发,二宫和也抓过床头的闹钟,上面短短的时针正对着那个大大的5。

这个人,又抽什么疯,二宫和也腹诽。

随着门的打开,和相叶雅纪一起闯进来的还有他那个沉沉的背包。

和也我们去打棒球吧!相叶雅纪说。

 

二宫和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着这个笨蛋抽风。

大概是上高三之后脑子被学傻了,他拿着棒球这样想。

接过对方特地买来的左手手套,奋力地丢出手上的球,“你不是篮球部吗?为什么找我打棒球。”

相叶一边跑去捡球,一边大喊,“因为你不会篮球啊!”

“那你也可以晚一点啊。”二宫打着哈欠接过对方的球,抬手丢回去,“玩抛接球很无聊的。”

“不无聊啊,我们说点平时不聊的话题好了。”相叶雅纪抡起手,一个用力把球打进了二宫身后的草丛。

“太低了,笨蛋。”二宫翻了个白眼去捡球,“说点什么,比如相叶雅纪是个笨蛋这种?”

“也不是不可以。”相叶接过二宫和也丢过来的球,用身上的衣服擦擦上面从草上蹭来的露水,“比如我喜欢你。”

“你?”二宫和也听到这句话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呆站着被球打到了肩膀,“啊好痛。”

“诶,你干嘛站着不动。”相叶雅纪立马跑过来,站在捂着肩膀蹲下的二宫身边,不知道做些什么,“我也没用力……”

“我问你啊,”刚刚还一脸痛苦的二宫和也突然像个没事人一样抬头,给了相叶一个上目线,“你说喜欢我是真的?”

“你不痛了?”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的一系列行为,有点迷茫。

“你别管这个,”二宫和也盯着相叶的眼睛不放,“告诉我真的假的。”

相叶雅纪对着对方的眼睛,一下子顿住了,支支吾吾地说:“是…真…的…”

虽然对方声音越来越小,但是二宫还是捕捉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一种奇妙的喜悦在心里像是烟花一样炸裂开来,就像是被放上舌头的跳跳糖,在胸膛里乱蹦,一下一下能传出回声。

“恩……”二宫和也眯起眼睛,“我考虑考虑……关于你的选手权。”

 

2003年 20岁的故事

 

“抱歉雅纪,”二宫急急忙忙扯下身上的白袍,夹着电话理起柜子里的东西,“我最后一节生物化学有些小问题,和教授讨论了一下就这么晚了。”

“没事啊。”相叶雅纪站在家里,拉开窗帘,看着窗外亮着各色荧光灯的城市,“回来的时候小心点,下雪了。”

“恩。我会的。”

 

二宫和也提着他预定好的生日蛋糕回到家,相叶就站在门边迎接他,“欢迎回家。”

“我回来了,”二宫抬手抱抱那个接过蛋糕的人,“生日快乐。”

相叶留给二宫一个温暖的笑脸作为回答,跑去厨房拆蛋糕。

“巧克力蛋糕。”二宫和也看对方一脸期待,忍不住欺负他,“还是去年那款。”

“你告诉我干嘛!”厨房里传来相叶的声音,语气里难以掩饰的失望让二宫和也发笑。

 

 

“你今年为什么多加了一只兔子?”许完愿的相叶雅纪指着蛋糕上的一只奶油做的兔子问二宫和也。

“你不觉得你很像吗?”二宫和也转过来打量一下相叶,又看看兔子,点点头肯定自己的想法,“非常像。”

“因为可爱?”

“不,龅牙。”二宫和也安静地在蛋糕上切下一刀,听着身边相叶爆炸一样的声音,否定自己的话语,“对了,生日礼物。”

“恩?”听到生日礼物那四个字,相叶雅纪停下了他诅咒二宫和也是个龅牙的工程,“还有生日礼物?”

“不要算了。”

“要要要。”相叶雅纪把自己的脑袋点的像小鸡啄米。

“我认同了你的选手权,相叶选手。”

“哈?”相叶拿着叉子的手随着这句意味不明的话语停在了半空,“什么选手权。”

二宫坏坏地笑起来,“那就靠你自己想了,相叶棒球太郎。”

 

2009年 25岁的故事

 

从医学院毕业之后,二宫和也回到家乡开了一个小诊所,招了3个护士帮忙,还有个不请自来的半吊子男护士。

“我记得你上个礼拜才接的书皮设计吧。”穿着白大褂坐在问诊室里喝茶的二宫和也看向莫名其妙跑过来的相叶,一脸的无奈。

“对啊,书皮设计。”相叶雅纪摇了摇手上的画纸,“我没灵感,来你这里找灵感。”

“你设计个爱情小说封面,”二宫和也觉得自己要被那个笨蛋给气死,“来医院找灵感?”

“医院是个滋生爱情的地方。”说着相叶雅纪拿他的眼睛扫射那为数不多的三个护士,看哪个都像情敌。

 

“有点啰音啊……”二宫和也收起耳朵上挂着的听诊器,把它重新绕回脖子上,转回桌边拿起老人的验血单,“超敏C也超标……老先生,你这是肺炎,要打针的。”

“我不打针。”老人一听打针,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打针,打针很痛的。”

“不打针还会咳嗽的。”二宫和也苦口婆心劝说起来,“你不是咳嗽难受才来的吗?不打针咳嗽更厉害的。”

“我不打针。”

有的时候,老年人的固执就是超越想象。二宫和也转身对后面坐在椅子上的相叶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示意那个招人喜欢的人来帮自己搞定这个老人。

收到信号的相叶了然,丢下手上的画本,跑过来拉着老人的手,“爷爷,不打针就会咳嗽,一直咳下去就不能接孙子放学了哦。”

“我家是孙女……”老爷爷一下子有些尴尬。

“咳……”相叶雅纪摸摸自己的鼻子,把刚刚手上的碳灰全都揉到鼻头上,“一样啦,都接不来,所以你要去打针,知道吗?孙女还等着你去接呢!”

老爷爷懵懵地点头。

“左氧两瓶250ML分上下午挂。”二宫在看到相叶成功之后立马按下了内线电话。

 

2012年 28岁的故事

 

在相叶的催促下,二宫和也关上了小诊所的门,吐槽那个心急的人,“八月才是奥运会,你现在就让我休业,赚不到钱怎么办。”

“当然赚不到钱啊。”相叶雅纪笑嘻嘻地从包里掏出两张机票,“我们是去花钱的。”

二宫和也看着眼前晃来晃去的两张东京飞往伦敦的机票,有点兴奋。

肯定是被那个容易兴奋的笨蛋传染了。

 

“泰晤士河真的好好看,那座桥也是。”相叶雅纪牵着二宫的手在伦敦街头闲逛,这样说起。

二宫和也没理他,享受着来自伦敦的和日本街头截然不同的氛围。

“我们过会去车站吧。”相叶雅纪听见前方的大本钟敲响的声音,转过来看着二宫和也。

“什么车站?我们要看的比赛不是在后天吗?”二宫睁开眼睛,看向相叶雅纪。

对方只是笑起来,牵着他的手照地图带他乱跑,“我要带你去魔法世界!”

 

实际看到的国王十字车站和电影里看起来不太一样。

使用的时长导致它看起来稍有破旧,但是看起来仍旧是电影里那个吸引人的大厅,来往的人们拥挤着,渴望赶上这一班的城际列车。

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两个人,趴在天桥的栏杆上,看着下面的站台,人一拨一拨挤上去,又一拨一拨下来,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

相叶雅纪把手敷上二宫的,带着他穿越人群,来到那辆半没在墙里的推车面前,把他的手按上推车的扶手,“Welcome to Hogwarts.”

“噗……”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那句带着日本口音的英语戳中了笑点,“说不好就不要搞这种东西,好不容易的感动一点都没了。”

相叶雅纪从包包里拿出相机为二宫留念,顺便歉意地吐了吐舌头。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啊……”二宫和也坐在站台边上休息的凳子上看着那块奇妙的站牌,说不出心里弥漫着的是什么感觉,“我真的蛮想去霍格沃兹看看的。”

“如果我们都是魔法世界的人,”相叶雅纪坐在二宫边上,突然开口,“现在应该七年级了吧。”

“我们早就毕业了好不好。”二宫和也抬起头去看砖块连接起来的站台拱顶,“你说我们会是什么学院的呢?”

“小和那么聪明肯定能进斯莱特林啊。”相叶雅纪翘起二郎腿,“既然这样我就舍弃格兰芬多来陪你好了。”

“神经啊你。”二宫和也坐起身去敲身边人的脑袋,“你怎么可能进得了斯莱特林。”

“指不定分院帽看我诚心,就让我成了。”相叶雅纪笑起来,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二宫和也。

 

2015年 31岁的故事

 

盛夏的6月,日本靠海的小镇。

虽然有风,但是炎热的天气让海上的蒸汽看起来都是扭曲的。换句话说,有风根本不顶用,该热还是热。

“和也!”相叶雅纪捧着一个盒子闯进二宫和也的值班室,宣告占据他难得休息的礼拜三。

“干嘛……”在空调房里躺着睡觉的二宫把被子一卷钻了进去,拒绝相叶雅纪的会客请求。

“出来。”相叶拿着盒子晃了晃,盘腿坐在床边的地毯上,“我有东西给你。”

“我不看……”二宫和也的声音从被子团里传出来,“我要睡觉……”

“真的不看吗?”相叶雅纪坏心眼地又晃了一次,“会后悔哦。”

拧着眉头的二宫和也气鼓鼓地从被窝里顶着鸡窝头钻出来,看向相叶雅纪手上的耐克鞋盒,“你干嘛。”

“给你送礼物。”

相叶雅纪打开那个黑色的鞋盒,里面那双设计经典的荧光绿的球鞋展现在了二宫的眼前。

顾不得自己还只穿着内裤的二宫伸出手抓过鞋盒仔仔细细地查看起来,“Air Max 95?”

“对啊。”相叶雅纪从值班室的零食柜里拿出一盒竹笋故乡,拆开包装一边吃一边讲,“我好不容易才搞到的复刻版,是不是很厉害!”

“超厉害啊,相叶先生。”二宫和也举起大拇指,细细看着鞋子,眼神都不分给相叶,“那袋竹笋故乡是明日香的,记得买了还回来。”

相叶雅纪一瞬间不知道是该对二宫和也的表扬表示高兴还是该对二宫和也连一袋竹笋故乡都不帮他买难过。

“今天怎么想到送鞋给我。”二宫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短短的T恤随着他的动作被拉起,露出白皙的腰侧。

“没什么,”相叶雅纪凑上去,从背后搂过那人,“从今天开始,我们又是同岁了。31岁的二宫先生。”

 

 

 

我们的故事已经结束,

但是他们的人生还在继续。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平凡人AU以及不仔细看可能看不出来的迷妹属性(明明很大一片

我只是被鞋这个梗击中,然后写了9800个字就为了写梗,我容易吗我)摔

写完我已经是条废鱼了。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