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茶酒天然】❈You are my reason to die❈上

无肉,无酒,OOC。

我才不会说是自己话唠写不完了才分的上下。

背景是文明落后的孤岛被政/府用硬手段在此处建立了军事要塞。

埋了点线?大概等我写完下就能看懂了?(文笔拙计。

就这样吧,抬头看了眼题目,点烟。

放心,上里全是小甜饼(x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高兴,我任性。来呀!来互相伤害呀!(被揍

——————————————————

1.

这是座最近才被政/府发现划入军事开发范畴的偏僻孤岛。

错落在各处的小镇,周遭都被绿色自然围绕着,在最靠海岸的悬崖顶部,有座格格不入的机械制高楼。巨大的齿轮互相咬和着运作,边上唯一的灯塔亮起的白昼灯,似机械城的眼睛,每当夜晚降临就开始闪着光,惹得人们都不敢在夜间出门。

 

以前这里明明是座和谐朴实的孤岛,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如果没有那该死的政/府插手的话。

 

大野冷眼看着面前围住他的三个军人,那些个虚浮猥/琐的笑脸还有不怀好意的目光,让他心里忍不住泛起股恶心。

转着眼睛打量了一下现所处的地理局势,好在生活于岛上那么多年,地势格局早已深烙进了脑海,熟悉的几乎可以现场画一幅地图出来。

他记得身后的那面矮墙翻过去再穿过两三条弄堂便能到达风土镇的闹市区。

也就是说,在这里就算发生了什么动静也不会立刻惊动驻扎在离闹市区还要往北的军事军营。

 

很好。

 

大野低垂着头装作有些畏惧的模样,唇边勾起了抹似有似无的笑容,动了动背在身后的衣袖,三根银针便悄然滑落至掌心。

他们前进一步,他便退一步,如此反复,直至没入巷子最深处,背部已经抵在了矮墙上,凉意透过单薄的衣料让大野更提高了几分警觉。

如果再靠近一点,再往他那边挪几步的话……

大野看着脚下的军靴步入了他的攻击范围内,抬头眸内闪过精光,刚要出手,却蓦然瞥见在他们身后又覆上了一道阴影。

还有同伙?

就在他还在分析着该如何对付突然出现的敌人时,几声闷哼,眼前的人先后倒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

来人在窄巷里看不太清模样,但手里拿着的枪,他是万不会不认识的。

“你……杀了他们?”

“放心,这把是麻醉枪,只是让他们睡会儿罢了。”

眼前人的声音稍微有些低沉沙哑却透出一股奇异的安心感,不知不觉让大野懈了心神。

“来,过来。”

大野犹豫的望着伸过来的手,思考再三还是搭了上去。

 

那人的手掌很宽大也很温暖。轻轻握住大野的手,将他带出了昏暗的巷口。

两人此刻全暴露在了阳光之下,大野抽出自己的手侧头细细打量起眼前的人来。

 

那人看上去大概也就25,26的模样。穿着一身浅绿的行装,暗色束腰,栗色短发,戴着单片眼镜,黑耀般的眸子幽深似夜,看不透,甚至觉得里头萦绕着股危险。

 

大野将自己一边的头发别在了耳后,微微欠身道了句感谢,刚想转身离开,就被人拉住了手腕。

“抱歉,那个……请问这里有旅店么?”

 

大野几不可闻的皱了下眉,拂去了那人的手,“这里因为一直没什么外人来,所以并没有旅店。”

“那……可有其他地方可以留宿?”

“先生不妨去军营处问问,说不定他们那里可以。”

“军营处啊……”

来人轻轻念了念,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摇了摇头。

“刚才那三个人便是军营的人吧?被发现了拿不准会把我杀了。”

“当时他们都是背对着你的。”

“但若是搜到了我的枪……”

大野也随着他低头沉默了半响,问道,“那先生是来这做什么的?”

“啊……抱歉,还没自我介绍,我叫相叶雅纪,是来这做些研究的。”

“研究?”

“嗯,听说岛上的雨林里有未确认生物的目击,所以来看看。”

大野像是接受般的点了点头。

“那……这几天不如先住我家吧。”

“诶?这……这不太好吧。”

“不是没地方住么?何况刚刚还救了我,收留先生几日也是应当。”

“这……孤男寡女的……”

大野听了后愣了下立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随即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谁说我家就我一个人住了?”

 

 

2.

大野茶庄是镇上数一数二的名店。岛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连供奉给新来军营的茶水也都是大野家独揽了的。

茶庄处的地势偏高,出了镇子要爬上一个长坡坂道才能到达。茶庄之后便是群山,大片的茶田在三季里都常开新绿,也算是岛上的一处名胜。

两人爬着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大野那软糯缓慢的语调加上午后多云微风的气候,惹得相叶眼皮子都在打架,走路也有些不太稳。

大野就势推了他一把,相叶腿一软,差点摔在坡上滚落下去,顿时想睡的心思消失的无影无踪,瞟了眼在一旁偷笑的大野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家够远的,还要走多久啊?”

“到了,就是这。”

相叶看着眼前一条快被杂草淹没的小径,心情复杂得瞥了眼大野,大野却熟视无睹,直接越过他走了进去。

相叶跟在他后面无趣的用手不断拨弄着越过来的草茎,忽然玩的兴致来了,拔了一根开始低头编起了什么东西,等到余光瞥见眼前停下的背影时,还差两步便要撞了上去。抬头刚想道声歉,话语却被呈现在他眼前的景致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相叶自认为他已经见识过诸多美景了。但如今穿过小道的柳暗花明却还是深深震撼到了他的心。

大片的幽绿之下,只见一座带有浓厚民族特色的精致院落矗立在中央,仔细听还能听到竹简引水的声音,夕阳余晖斑驳的散在庄楼顶端,似是不为世人所知的桃花源。美不胜收。

相叶微张着嘴,看了半天才蹦出一句好美。

大野像是对他做出的反应习以为常,大手一挥,以客家主人的语气对他说了句。

 

“欢迎来到大野茶庄。”

 

茶庄的格局按照前几代的模样好好保存了下来,走廊蜿蜒错杂,七拐八绕的让相叶觉得自己能否靠自己走出去还是个问题。

大堂内有两名少女看到大野和身后跟着的人都好奇的凑了过来。

“呦~哪里来的小帅哥,被咱们家小智给拐来了。”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大姐柚夏,二姐栞音。这位是刚才救了我一命的相叶先生。”

相叶似乎不太习惯被美人环绕,用力擦了擦裤脚才对着两人伸出了手,“打扰了,我是相叶雅纪。”

“他没能找到落脚的地方,所以邀他来家里住了。”

“也好,最近除了军里的人大家都不怎么来了,正觉得有些寂寞呢。”一袭暗红衣衫的二姐栞音上下打量了相叶几眼,蓦地点了点头笑了开去,“可以叫你雅纪君吧?”

“当然。”

身穿浅淡黄纹衣着的大姐柚夏端了碗茶放进相叶手中,“爬坡累了吧?喝点茶解解渴。”

“谢谢。”

“阿智,你去看看父亲怎么还不下来。让他来跟雅纪君打声招呼。”

“嗯,知道了。”

大野瞥了眼相叶就上了楼。

 

大野守正在房内翻看一幅地图,见大野进来了朝他招了招手,“过来,看看这个。”

大野凑近去一看,桌上摆放的赫然是机械城的内部结构图。

大野盯着地图,不动声色的对他说,“我带了个人回来。”

“哦?谁。”

“岛外人。自称是来研究未确认生物的。”

“呵,我们这里还会有未确认生物?”

大野摇了摇头,“他带了把麻醉枪,说姓相叶。”

大野守突地就抬起头,过了会儿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相叶……容易得手吗?”

“破绽很小,来的时候下了点安眠粉,没多大作用。不过,大姐已经让他喝下茶了。”

“嗯……先别动手,等调查清楚再计划也不迟,这些日子他住这儿了?”

“是。”

“该利用的一切都要利用,你懂的吧?”

“明白。”

“很好,那你好好看着他。可以出去了。”

 

 

3.

相叶醒来的时候,入目的是一片粉。

古色古香的家具让他有一瞬觉得自己穿越了。

就在相叶掀开被子脚刚触碰到地面时,门扉嘎吱一声被推开。

“你醒了?”

 

今日的大野跟昨日不同,穿了件蓝底白纹的长衫,领口秀了几朵莲花,更衬得大野清秀可人起来。

相叶一时看的有点入迷,当大野坐到他身边时才反应过来。

“我昨天……?”

“大概是太累了,我上楼没一会儿你就睡着了。”

相叶眼神暗了暗。

“这样啊……真是麻烦了。不知道衣物是……”

“是我换的。”

“诶?”

看相叶突然跳起捂住了自己的前胸,大野倚着床闷笑了几声。

“骗你的,是父亲帮你换的。”

“哦……这样……”

“雅纪有什么地方想去逛的么?”

他的叫法跟别人的有那么些不同,上翘的尾音让相叶的心跳猛地敲起了小鼓,无意识地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故意做出沉思状来,“嗯……这里可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不是要研究生物么?去林里走走?”

“好。”

 

两人慢悠悠的走在偏僻的雨林中。茂密的树荫遮挡了烈日,大野就跟在相叶的后头看他一边叨念一边在本子上图画些什么。

大野凑过去看到本子上涂了很多他没看见过的词句和画,相叶像献宝一样将他拉到一边的石块上坐下,一边吃着姐姐们做好的便当,一边说着自己对于那些少见奇幻生物的憧憬。

“你知道沙漠鱼吗?听说在干旱灼热的沙漠里,紧靠一些水便能存活,大小大概只有掌心这么点。”

“你见过蛋树吗?就像是树上结了一颗颗大了好几圈的鸡蛋一样。听说味道像甜瓜,可以直接摘了吃。”

“你遇到过玻璃蛇吗?它虽然叫蛇却是种蜥蜴。它的尾部占了身体的三分之二,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像壁虎一样自断尾部来逃脱,接着会长出新的躯干,是不是很有意思?”

大野只是默默听着,相叶用他独特的嗓音絮絮叨叨说了一堆没听到过也没看到过的生物,一时也有想过是不是他瞎掰的,但看到他那双盯着自己泛着星光的眼瞳时,疑惑瞬间被打消了下去,反倒是自己红了面颊。

 

不得不承认,相叶的侧脸很是好看,稍长的睫毛,笔挺的鼻尖,一张一合丰厚的唇瓣,都在阳光底下渡了层光圈,两人的距离过于接近,他甚至能看到脸颊上的细小绒毛,不知摸上去是不是也像看到的那样手感颇好。

大野吞咽了口唾沫,紧了紧手,却发现不知何时相叶编好了一串花环正小心翼翼套在他手腕上。正巧相叶弄完抬头,双目相接,不同往日的气氛让两人都不知怎么的都刻意转头避了开去。

“那个……要去另一边看看么?”

“啊……好。”

 

大野走在前面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刚才紊乱的心跳像是做梦般。他摇摇头深呼了一口气,很快又恢复到了往常的心态,没有回头看到相叶投来的复杂目光。

 

第二日两人去逛了镇里的花鸟市场。

相叶蹲看着各种植物的当口,大野在一旁喂着一只兔子。

相叶凑过来摸了摸兔子的毛发,大野瞅了眼兔子又看了看相叶,“我觉得你俩有点像。”

“嗯?”相叶挑眉,随即指了指在不远处晒着阳光的花猫道:“我觉得你俩也有点像。”

大野顺着相叶指着的方向望过去,也没反驳,只是叹了口气,“要是能买回去养就好了。”

“家里不让?”

“父亲不喜。”

“没事。”相叶宠溺般揉了揉大野的头,随即将心中所想通通道出:“你养我这只兔子,我养你这只花猫,正好。”

大野一瞬僵住身子,相叶也像是注意到刚才自己说了什么,讪讪收了手,“那个……”

“……你养我?如若不是什么富家人,父亲是不会同意的。”

“谁说我们搞研究的就没钱了!”

“哦?那就是说雅纪也是富家人?”

相叶咧着嘴笑了,“智这么问,是同意让我养了么?”

只见大野沉默了半响,站起身拂去了裤脚边的粉尘,自顾自得往前走去。

相叶一愣,大概知道自己是有些越界了,跟在后头也不说话,两人最终在花鸟市场什么都没买,倒是在旁边一家大野经常光顾的瓷器店里买了个做成猫形状的小茶壶。

见大野的心情好了点,相叶又说了很多话逗大野笑,两人在回茶庄的路上比以往聊了更多,气氛也好转过来,甚至变得更为亲密了些。

 

第三日两人睡到了日上三竿才起来,大野便带着相叶去午市麻将馆开开眼界。

岛上的麻将规则和外界不尽相同,还设了每个难度有一个相应的高手坐镇,如同打擂台,赢的人便能得到丰后的奖励或是选择成为擂主。

出乎大野所料,新手相叶在了解了规则输了几场之后开始逐渐摸到了门道,赢的几率也大大增加起来,最后还误打误撞打败了第一阶难度的擂主,两人获得了一块铜制的牌子。

相叶手里把玩着这块牌子,研究了许久也没看出什么特殊之处。

就算问了大野,大野也是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模样,只是让相叶好好留着,说明后两天便能用上。

“那这可算是定情信物?”

对于相叶时不时说出的惊天语句大野已经逐渐习惯了起来。甚至可以面不改色的回击他。

“你跟麻将馆老板的么?”

相叶被堵的哑口无言,跟在面露浅笑的大野后头,望着大野的背影,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说,追一个人怎么就这么难呢?



tbc.


评论(12)
热度(74)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