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星空灯OA】业务联系

“这款防盗密码门窗锁是现在最先进的全机械密码锁,不需要钥匙就可以打开,锁中的两组浮标式密码设定键可任意设定密码,密码设定范围极大,短时间内不可能通过遍历破除,而且密码锁的操作程序非常简单易懂,无论你有多笨都可以搞定操作,这锁将窗与窗框或门与门框锁在一起,锁舌隐藏在窗框或门框之内,所以不能直接进行拆、撬、砸等破坏手段。”

 

“嗯嗯~”相叶微笑着点点头,榎本盯了他的笑脸半响,吞下后面那些解释的术语。

 

“……算了,反正你也听不懂。”

 

“不不不,很有趣哦,每次径君一说到锁就会说超多话的,非常有趣!”

 

你的意思是术语有趣还是看我这样很有趣。

 

榎本放弃了深究,最后检查一遍锁的安装情况后,站起身来认真地看着相叶:“一共承惠200万円。”

 

“好好好,还是那个账户吧?我去把钱打给你,你先喝个茶再走嘛。”

 

“工作时间我还是回去了。”

 

“反正是你自己的店。”

 

相叶接过榎本的包包就往沙发上放,不知道什么时候茶几上已经放好了茶点,相叶坐在沙发上,满脸期待地看着榎本,拍了拍旁边的位置:“径君来坐嘛。”

 

榎本沉默半响,终究妥协地走向相叶,坐在了他旁边——再旁边的位置:“说实在的,相叶桑,你为什么不找东京保全呢,他们更加正规,大概也更加愿意和你闲聊。”

 

“叫我雅纪君就好了嘛,都已经是老客户了还叫那么生分。”相叶把茶杯放到榎本面前,趁机坐过去一点,然后眼睁睁看着榎本又挪远一点:“实际上,说到安全反倒是径君你更安全,东京保全那边我很担心会把我的资料泄露出去啊,那时候我可就又得搬家了。”

 

“请信任东京保全公司的保密性。”

 

“谁知道啊,说不定那个接我电话的客服小姐听到我名字就把地址记下来了,毕竟……”热情地把榎本挤到沙发边沿退无可退,相叶凑到榎本身边,亲热地搭着对方的肩膀。

 

“像你一样对我没兴趣的人很少见嘛。”

 

-----------------------------------------------------------------------------

 

……看来当偶像真的很赚。

 

以为和已经把家里的锁逐个换了个遍的相叶不会再有联系的自己真是太天真了,站在海景别墅门前,大概估出占地面积,榎本看着前来开门的相叶如此想道。

 

“径君你来了!快进来!我觉得这边的安保情况都挺危险的,估计要你帮忙换掉一整套。”

 

这难道不是以安保严密度为卖点的高级住宅区吗。

 

不过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气了。

 

榎本顺从地任由相叶拉着自己往别墅里走去,不断环顾四周,思考到底应该怎么布局才能让这笔交易利益最大化:“我会尽快检查完别墅交出方案的。”

 

“没关系,慢慢检查,为了做出最好的方案我推荐你在这边住几天。”

 

“……我没带衣服。”

 

“没事我有,一衣柜没穿过的!”

 

……自己倒是无所谓,可这个职业是偶像的人难道不用工作吗?

 

榎本想要拒绝,但却无论如何说不出拒绝的话语,他将原因归咎于相叶是他现在最大的客户上,默认了对方的安排,但在后面的时间里,却一直保持着沉默认真地工作以示抗议。

 

虽然相叶并没有感到任何不对一直笑眯眯地看着他工作就是。

 

榎本细致地逐个房间检查起来,迈着像是尺子量过一般精准的步子丈量空间,确认安保情况。说是不打扰榎本,相叶在榎本检查放映厅时就走出去了,可还没看完一间房,相叶就又走了进来。

 

还捧着点心和果汁。

 

“径君!我们来看电影吧!最近出了想看的电影,可这是恐怖片一个人一直不敢看,径君你在真是太好了。”

 

我难道不是来工作的吗。

 

看在工程款额的份上,榎本沉默着坐下,看相叶在那折腾房间,关窗户拉窗帘关门关灯,房间都快要变得漆黑一片时,才就着那些微的光线打开了显示屏。

 

《女巫》。

 

就着显示屏发出的光,榎本看清了那DVD上显示的名字。

 

这不是年度排行第一的恐怖片吗为什么要自寻死路。

 

意料之内,榎本在相叶尖叫.mp3这背景音乐陪伴下,看完了整一部电影,期间相叶扑到自己身上无数次几乎把点心全部扑飞,饮料也飞出去洒遍整个茶几,终于熬到电影快要结束,差不多就剩下一些高潮情节,榎本已经决定再也不要和旁边那个比恐怖片还要恐怖无数倍的人看恐怖片。

 

然后下一刻,随着尖叫声响起,榎本感觉自己的视线天旋地转。

 

很好,这次飞的轮到我了。

 

后背狠狠地砸到地上,被地毯所缓冲,并没有太大痛感,但身上那个人一直不肯起来还在持续尖叫,让榎本完全动弹不能。

 

感觉……耳朵快聋了。

 

“径君你没事吧?!对不起!你有撞到哪里吗?!”

 

榎本认命地任由对方骑在自己身上胡乱摸索,谁知道这人这么瘦哪来的这么大力量,让自己连掀他起来都做不到。

 

“相叶君,你能先起来吗。”

 

-----------------------------------------------------------------------------

 

经受了一晚上无尽的纠缠,第二天,榎本总算可以开始干活——

 

才怪。

 

第二天一大早,榎本就被轻柔的敲门声唤醒,刚打开门,就看见相叶捧着早餐一脸笑容地站在自己面前。

 

“径君早啊,你是要洗漱,吃早餐,还是……吃我?”

 

这梗也太老了你是什么时代的人啊。

 

“不开玩笑了,径君,今天天气很好哦,我们出去冲浪吧!或者钓鱼也可以哦!”相叶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榎本的表情,说到冲浪时还没什么,说到钓鱼,对方的眼神里却猛地冒出了亮光。

 

真是可爱。

 

“我们去海钓吧!我已经租好船了哦!”

 

终究是受不住钓鱼的诱惑,榎本坚持再评测了两个房间后就被准备好的相叶拖了出门,手中被强行塞进鱼竿和水桶,就这么走上了船。

 

“径君,我帮你涂防晒呀~”

 

“……不用了谢谢。”

 

“不用客气的!”

 

这并不是客气,然而那个怪力男子在榎本还没来得及回答时已经揉上了他的脸,让他完全说不出话来,一边揉还一边强调护肤的重要性,说什么径君你已经很黑了,就别再变得更黑了,明明都在室内作业为什么会这么黑呢,平时是不是有去钓鱼之类的把自己晒得这么黑……

 

榎本挤了一捧防晒乳在手上揉上相叶的脸终止了他的唠叨。

 

防晒是做好准备了,然而,就如某个组合的Leader所说,在海上,就算涂了防晒也是毫无作用的,该黑的,还是会变黑。

 

一天后,起床看到黑了一层的对方,两人同时愣住了。

 

同病相怜的两人没办法做出嘲笑的行为。

 

但这么盯着一块黑炭也太影响工作效率了,还好,相叶作为偶像,并不会有这么多空闲的时间一天到晚躲在家,让榎本终于有了工作的时间,也对,能在家里轻轻松松地玩上两天,对当红的相叶来说,已经是极为难得的小假期了。

 

就是,少了一个人盯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些不习惯。

 

一定是因为这么大的别墅却只有自己一个人。

 

在榎本快要完成工作时,相叶总算顶着深夜的月色回到了家中,榎本正想过去玄关汇报情况,却意外地听到了属于经纪人的咆哮。

 

也对,自己手下的偶像突然变成块碳,经纪人不生气才怪了。

 

等声音终于随着汽车的启动声消失,榎本才从玄关的角落走了出来,面无表情地看着走进来的相叶。

 

“诶,径君你还没睡?”相叶看着榎本的表情愣了愣,露出无奈的笑容:“啊,都被你听到啦,嘛嘛,骂得真狠呀有点痛呢,嘿嘿,不过和径君出去玩我真的很开心哦,超——值!”

 

“笨蛋。”

 

“明明我被骂了你还要骂我,径君好过分!”相叶假装生气地板起脸,可没过两秒又憋不住笑了起来,向榎本举举手中提着的塑料袋:“我买了巧克力糯米糍哦,径君一定会喜欢的!”

 

……还真是个,温柔的,笨蛋啊。

 

-----------------------------------------------------------------------------

 

站在杰尼斯事务所门前,榎本的内心是崩溃的。

 

定了定神,榎本迈步走进事务所,还没等前台小姐询问,相叶就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钻了出来迎上榎本。

 

“径君你来了!我等了你好久啊不,我刚好下来就看见你了!”

 

这个人啊,连撒谎都不会。

 

“我听社长说事务所要重新换一批安保设备,第一个就想到你了,果然在我心里径君已经和安保挂上钩了吧,不过的确也是,径君你……”

 

“相叶君……”

 

“都说了叫我雅纪君就好!”

 

榎本看着相叶那一脸执着,第一次感到如此无奈:“那个……有什么话你就直说了吧,怎么连事务所的活都给我接过来了?”

 

“就是觉得径君你工作能力好啊,我们这是艺人事务所,有很多秘密的哦,安保一定要是最好的!”

 

“……说实话。”

 

“因为每次径君收钱的时候眼里都会充满笑意非常可爱我很喜欢看到径君那个样子。”

 

“……”

 

“嗯,简单来说,就是表白了。”

 

相叶那一记直球,打得榎本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落荒而逃,万万没想到,自己最大的客户,不仅想跟自己有业务联系,还想进一步发展为感情联系。

 

我跟你谈钱,你居然跟我谈感情?

 

榎本并没有接下事务所的业务,或者说,自从那天过后,他就没再和相叶联系过,作为一个正常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因为自己的表白而逃跑后,再也不与对方有联系是非常正常的情况。

 

并没有感到不习惯。

 

榎本不知道第几次按掉来电显示的页面,茫然地听着青砥不知道第几次的重复解释,直到对方焦躁地把自己摔在沙发里,发出巨大的声响。

 

“榎本桑,你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先回去处理吧,我把现场情况整理好后给你报告也可以。”

 

“没什么事啊,现在说就行。”

 

已经说了5次了好吗?青砥绝望地看着榎本又开始无意识地盯手机屏幕,一把拿起枕头堵在自己脸上。

 

“榎本桑!你想那个人,就直接找他好吗——!”

 

找他吗?

 

被青砥轰出事务所,榎本站在事务所门口,盯着手机显示的那个联系方式,迟迟无法按下去,就算打给对方要说什么呢,对不起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你之前说的事务所的业务谁接了?

 

无论哪一个都非常过分。

 

榎本再次陷入了恍惚,手指悬在屏幕上,却怎么也按不下去,直到屏幕变暗,变黑……变亮?

 

看到屏幕上显示为雅纪的来电显示,榎本手忙脚乱地按下接听,定了定神,才把手机放到耳边。

 

“径君,我家的门门锁坏掉了,我打不开。”

 

“……哪扇,我记得应该已经全部换掉了。”

 

“我的心锁上了,打不开。”

 

异常尴尬的沉默沿着电话线蔓延至两人的身边,榎本张了张口,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只能听到那人急促的呼吸声,以及不时的哽咽声。

 

“抱歉,我再找找钥匙吧。”

 

听着手机传来挂断的忙音,榎本沉默着挂掉了电话。

 

-----------------------------------------------------------------------------

 

“叮咚”悦耳的门铃声响起,相叶躺在沙发上并不想起来开门,毕竟深夜来客,不是经纪人有急事就是有不速之客,在沙发上挣扎着滚了几个来回,门铃却没有停下的意思。

 

还是开门吧,说不定经纪人有急事徒然折了回来。

 

相叶坐起身来,正想去玄关开门,茶几上被调成静音的手机屏幕却突然亮了,相叶扫了一眼屏幕,视线就胶着在屏幕上,完全忘记了自己要去开门。

 

是榎本打来的。

 

相叶拿起手机按下接听,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慌乱中想起自己正准备开门,手刚放到门把上,榎本的声音才从手机中传来。

 

“你现在就在这门前吧。”

 

相叶开门的动作静止了。

 

“世界上没有我打不开的锁,但是,打开这锁后,会放出来的东西,你确定可以承担吗?”

 

榎本盯着面前那紧锁的大门,口中话语却毫无软化:“我是无所谓,但你是偶像,只要打开这门,你面临的麻烦就会无穷无尽,你还是决定要打开吗?”

 

“不仅是fans的背弃,还有世人异样的眼光,从此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你确定,你不会后悔吗?”

 

我会后悔吗?

 

相叶想了想。

 

微笑着,打开了门。

 

 

 

永远都不会。

 

-----------------------------------------------------------------------------

 

之后

他们就啪啪啪

然后啪啪啪

再啪啪啪

Happy End

 

我连车门都没开看你们怎么上哈哈哈哈哈哈

*锁介绍的内容有参考网上资料

评论(21)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