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山组/竹马】恋爱烘焙坊

1.巧克力与疼痛感

大野智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才会在马上就要作为和果子师名声大噪时在东京的街角开了家烘焙坊——还是西式的。

二宫和也嘴上调侃了几句,倒也没有很care这件事。毕竟他大野智就是个自由随性的人,视金钱名声都如粪土,二宫和也作为这人的多年好友,还捞了个服务员的职位,成功把自己从宅家的游戏主播的身份改变成了个打工仔。

“nino…”相叶雅纪看着柜台后自己的竹马,从小没怎么改变过的长相,让他无端生出一股怀旧的悲情,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就要掉出泪珠来,“我被甩了呜呜呜呜呜……”

“啧,就那个每天笑着跟你打招呼的前台啊?”二宫和也白了相叶一眼,默默去接了杯热牛奶,“我早就跟你说人家只是职业性微笑,你自作多情什么啊。真蠢。”

“一杯牛奶,一块布朗尼,吃完抓紧上班去。“

相叶雅纪感激地接过托盘:“还是小和好。”

“这时候到想起来拍我马屁,麻溜走,马上开业了。”二宫和也回过头,冲着透明玻璃后挽着袖子为蛋糕点缀上最后一撮糖粉的“大师”大野智说,“大叔,今天在开业前出炉的还是巧克力蛋糕?”

“嗯、嗯,nino你去准备开店门吧,第一批客人快到啦。”大野智头也没抬,专心手下的蛋糕装点。

“好。”反正第一个来的也是那个樱井翔,二宫和也这样想着,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看了眼吃着布朗尼的相叶雅纪,然后推开了烘焙坊的门,把那块由大野智画的小板子立了出去——

「希望你能幸福的甜点,今天也在这里等你。」



二宫和也从第三天在大野智的烘焙坊上班开始就觉得有点奇怪。每次开店后第一个进来的男人总是同一个人。若说是大野智做的西点太美味招来了回头客,也不该是个这样每天一大早就来买甜腻腻的巧克力蛋糕的人。

这人头发总是没好好打理的样子,戴着副粗框的眼镜,总是穿着连帽衫斜背着包。怎么看也不像什么固定时间上班的工薪族。

你瞧,今天也一样。

这样想着的二宫和也听着门口的风铃“叮铃铃”一响,钻出来的脑袋果然是那个樱井翔。

这时,二宫和也的老板——大野智,在围裙上擦擦手走到了前台:“翔くん,早上好啊。”

“啊、早上好。”樱井翔挠挠脑袋,“麻烦给我巧克力蛋糕。”

“好的!”大野智笑着从柜台里夹出一块刚刚出炉的巧克力蛋糕,法芙娜巧克力和榛子酱融合在一起,甘甜适中的香气渐渐蔓延开来,糕点师本人笑得大概比这块蛋糕还甜,“今天也是带走吗?”

樱井翔紧张地摇了摇头:“今天有时间,我可以在这里吃吗?”

大野智点点头,又端出一杯热牛奶:“当然。”

二宫和也懒得吐槽这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氛围,默默看了一眼刷着推特的自家竹马,仿佛雨过天晴似的,大眼睛里也看不出什么失恋的痛苦。

仿佛是感受到二宫和也的视线,相叶雅纪抬起头,嘴角的蛋糕渣还没抹干净,冲着二宫和也比了个大拇指。

“傻子,蛋糕又不是我做的。”

但二宫和也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和相叶雅纪是孽缘。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同一所学校,回家也要坐同一辆电车,碰面的时间也许比见家人还久。

后来个子窜得越来越高的相叶雅纪进入了篮球部,比较宅的二宫和也自动编入回家部,这才有了不同时段回家的时候。也是这机缘巧合,让二宫和也认识了同为回家部的前辈大野智。

“我大概不会上大学了。”大野智有一天说。

“哈?”二宫和也眯着眼,随即又点点头,“嘛,大叔不上大学也没问题吧,毕竟有别的天赋。”

“不是哦,不是什么天赋。”大野智微微笑着,“是一个约定。”

二宫和也没仔细问,因为他想到了别的事情——自己和相叶雅纪的约定。

说了那话之后的末尾,大野智就从高中辍学了。临走给二宫发了信息,说是去京都修行。

这下二宫和也落了单。

相叶雅纪这个竹马越来越帅气,啦啦队能从篮球场这个篮筐排到另一个;仿佛是有女友的,但是相叶雅纪见到二宫和也还是会凑上来,揽住他的肩膀喊着“ニノ”。特别让人头疼。因为二宫和也,渐渐感受到那种微妙的疼痛感。

恋爱的疼痛。





樱井翔第一次见到大野智的时候是在东京湾。

自己是去为了去写关于海钓、生鲜鱼类之类的无关紧要的发表在生活周刊上的文章才去的。看到一艘渔船正要靠岸,樱井翔就在岸边等着,希望能碰到一个友好的船长,能给从未有过海钓经验的自己一点看起来不像谷歌来的经验之谈。

只是没想到下来的人是一个可爱的小个子,虽然他黑黑的肤色也的确像个船长,身上却带着点雀跃的活力,樱井翔说不上来,只是一下子被他笑起来的眼尾夺去了心神。

直到对方在自己面前挥了挥手,问:“你是想钓鱼吗?”樱井翔才反应过来。

大野智足够友善,所以樱井翔便有礼貌又黏人地把他当做了取材对象。大野智并不是船长,只是个热爱海钓的和果子职人,所以他身上都有一种微妙的海风与糯米豆沙的混合味道。取材时,平时有些应付的樱井翔第一次提出了喝个小酒多聊一下的要求,很奇妙地在与大野智的交谈中感受到了一种奇妙的默契。

临分开前,大野智问樱井翔:“你喜不喜欢巧克力?”

虽然樱井翔很喜欢甜食,也喜欢巧克力,但听到这句话时他第一反应居然是面前这个人的肤色。

脑海里的香甜好像不是食物的想象,樱井翔点点头:

“喜欢。”



后来,大野智因为有樱井翔的名片,便在开业时给他发了邮件。

樱井翔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因为对甜点的热爱,大野智开业近一周,他就来了一周。

赶着刚开门的时间,行人只有匆匆的上班族。这是街角,不是交通枢纽,所以人流也不会密集。

干净的街道,早晨柔和的阳光,空气中渐渐变浓的甜腻味道。

他内心深处有个答案呼之欲出。

他是冲着大野智来的。





2.遥远的记忆

樱井翔不记得自己了。

大野智每天早上给他装好那块巧克力蛋糕时都会想起这个事实。



国中的时候,大野智有次异想天开拿妈妈的糯米粉捏团子,包上了巧克力和坚果,觉得不够痛快,还包了小鱼干,切了点茼蒿、祸害了点蓝莓榨汁给糯米染色,做出了颜色有些微妙的妙蛙种子果子。

想想自己不敢吃,又捏了几个馅料单一的。

虽然大野智做完很有成就感,但大野妈妈回家见到狼藉的厨房的时候,拿着扫帚把大野智赶出了家门,叫他学会粮食宝贵、打扫不易再回家。

所以他就带着自己的妙蛙种子和几个绿油油的劣质和果子“离家出走”了。

大野智走在路上,一会儿睁大眼睛看路灯,一会儿又眯着眼看,圆形与细长的光芒在他眼里闪烁变幻,他哼起了小曲儿,感受春夏交接时舒服的风吹过自己和自己手上的妙蛙种子。

他觉得自己有很多有趣的小点子,可国中的理科让自己慢慢感觉到无聊和压力。

艺术单科的成绩可不能改写总成绩。

大野智把妙蛙种子放在自己的头顶随走随练习平衡。

一个没注意,被什么挡了一下,妙蛙种子掉了下去。

他这才发现路灯下蹲着个小孩儿——也可能没有很小吧,大野智看着那人接住了妙蛙种子,然后抬起头。

他的大眼睛里倒映着大野智和大野智头顶的路灯。

那是大野智刚才想尽办法也没看到的美丽光晕。





相叶雅纪感觉自己失恋的痛苦好像不会超过一天。

也许是因为自己总是在失恋的一天内会见到青梅竹马二宫和也。

高中的时候,相叶雅纪被正在交往的学妹哭着甩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巴掌,直到人家跑走,他也没明白女孩子那句“学长根本不在乎我”到底是指不在乎什么。

相叶雅纪觉得学妹很可爱,觉得自己打完球她带来的水很体贴,觉得对方表白的时候自己好像也没有排斥。

那不在乎在哪里呢?

所以有一天,他和自己聪明的竹马嬉闹着回家的时候问:“ニノ,怎么样算在乎一个人啊?”

“哈?你这是什么白痴问题。”

“嗯…就,不太懂嘛。”

二宫和也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想知道他的感受,做事情考虑他的感受。”

“嗯——”相叶雅纪挠了挠后脑勺,“要在乎一个人才回去恋爱吗?”

“恋爱有那么多种形式,我不能说什么算不对的。”二宫和也看着脚下,踢了块小石头,“而且血亲之间,朋友之间,也会有‘在乎’吧。”

“啊,那我是在乎ニノ的!”

相叶雅纪忘了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二宫和也是什么表情了,因为自己越长越高,行走时只要竹马低下头,自己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相叶雅纪小时候很黏自己,至少二宫和也是这么认为的。

明明是个男生,却和小女孩似的在小学毕业的时候哭着说:“我们约好要去一所中学一所高中一所大学啊呜呜呜呜!”

成熟的小二宫给了他个白眼,少年老成地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二宫和也其实也很喜欢这个天天和自己一块的男孩子,说是有点冒傻气,其实是正直又体贴的人。很多小事儿不必多言,二宫和也觉得他哭哭啼啼地和自己约定也是因为看出来自己也不想和他分开。

“那ニノ你跟我约好要一辈子和我当朋友。”

“啧,你真是个麻烦小孩儿。”

“ニノ!!”相叶雅纪哭得更凶了。

“知道了知道了。”



一辈子当朋友对二宫和也像一道咒文,搞得他既不能离开相叶雅纪,又不能逾越那条自己早就知晓的线条。

上了大学后的相叶雅纪好像一直在失恋,被人先告白的恋爱不超过一个月,自己告白的恋爱绝对被拒绝。有时候相叶还学着别人喝个酒,后来越来越多的是就只找二宫和也撒个娇就完事儿了。

记得有一次相叶雅纪喝多了,跑到二宫和也租住的屋子哭诉:“我找不到在乎的女孩子呀ニノ!她们好像都太在意我想什么了。”

“那你把想法都告诉她们。”

“比如我和纱织吃汉堡肉的时候觉得你一定爱吃这种?”

“……你是笨蛋吧。”

大部分女孩子是敏感的,像二宫和也这种聪明的男生也是敏感的。在喝醉的相叶雅纪睡着在自己沙发上后,二宫和也一边心里骂着这是怎么一个笨蛋一边轻轻亲了亲他的额角。





樱井翔觉得大野智做的巧克力蛋糕是自己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但是他记忆里有一个很复杂的关于巧克力的味道。

有一天晚上,自己被高强度的各种课外兴趣班压得喘不过气,第一次抵抗了父母跑出家门。因为肚子饿又忘记拿钱,小樱井只能蹲坐在路边思考自己怎么这么冲动。

正当小六的樱井翔思考人生时,突然被踢了一脚,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他下意识一接,是一个软塌塌还有一点热气的——“怪物???”

“是妙蛙种子……”

小小的樱井的大眼睛里闪烁着疑惑,却被肚子咕噜噜的声音打断了自己质疑这个小哥哥的机会。

“呀,你饿了吗?”大野智蹲下来,看着眼前这个小豆丁笑了,“你手里那个怪物能吃喔。”

樱井翔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这个小哥哥实在是肤白貌美,自己还真的张嘴咬了一口。

糯米和水果青菜的香气里是突然冲出来的巧克力味儿。

“我不建议你再咬一口了,再往里是榛子巴旦木和小鱼干……”

“可这口味道还不错……我喜欢巧克力。”

“真的吗,那你要不要尝尝这个正常点的?”

樱井翔腹诽,有正常的不早拿出来。

因为吃的两个主动或被动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就瞎聊了起来……

“你个小豆丁这么晚怎么不回家?”

“你个…看起来也不很大的人为什么不回家?”

“因为我做你手里这个小怪物。”

“那因为我想做个小怪物。”

别人听起来一定是莫名其妙的回答吧,樱井翔心想。可谁知道大野智fufufu地笑了起来,揪了妙蛙种子的屁屁塞进嘴里:“小怪物也是能填饱肚子的,就算是小鱼干配巧克力,你也不能说它没有填饱肚子的能力。”

吃完这口,大野智咂了咂嘴:“走了,小豆丁你也抓紧回家吧。”

“你还会做这种怪物吗?”

“可能会有点难吧,我也许会再被赶出家呢。”

“你要是会继续做它的话,我也想做个不怎么听话的小怪物了。”

“那行,你一定要来吃啊,下次可能就是草莓配辣椒了。”大野智拍拍裤子,挥了挥手离开了。

樱井翔看着他的背影,吃掉了妙蛙种子剩下的部分——坚果和小鱼干好像还可以,就是残留的那点巧克力味在咸味里有点点突兀了。

就好像今晚自己明明该难过,

此刻却有点快乐。





3.一见钟情和再见钟情

樱井翔想了很久才敢在心里承认自己对大野智是一见钟情。

那是成年男性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

初见的海风里夹杂着香甜,让他不自觉地想拥抱眼前的人。不知道女性是否会在这种浪漫的时刻有这样的冲动,但樱井翔那时候的确已经从一眼望到了想要触摸的冲动。

而大野智从看到樱井翔的大眼睛的时候就想起来了那个影响自己选择小豆丁。

所以才会问他喜不喜欢巧克力。



开店一个月了,大野智的烘焙坊在下午会迎来一个客流量的小高峰,是因为大野智新推出的中西结合的组合点心。因为下午的忙碌,二宫和也早上就想偷偷懒,跟大野智商量晚到半小时之类的,反正只有樱井翔一个人会那么早来。大野智也没啥意见,毕竟正式开始准备所有糕点不差这半小时。

所以早上变成了大野智经常性端着自己那份早餐和樱井翔一起吃了。

樱井翔也渐渐不外带了。



这天,樱井翔穿着西服来到了烘焙坊。眼镜也换成了隐形的,头发也仔细地梳好了。

樱井翔还没开口,大野智就惊喜地“翔くん稿子通过了吗!!”

“是的,托智くん的福,今天要去责编那里商量终稿和出版了。”

“果然生活周刊的撰稿者不是你最终的目标呢fufufu~”大野智端出一盘没在贩售的点心,是蓝白相间的和果子,比一般的和果子小一点,更方便一口吃进去的样子。

“咦,这次是纯日式的点心吗?”

“也不算,你尝尝。”

樱井翔张大嘴把一整颗和果子都放进了嘴里,糯米皮带着点点海盐的咸味儿,好像的确是蓝白色的印象;内里却突然有点硬,是巧克力;而下一秒就是朗姆酒的香气抢先那点液体奔涌了出来。

樱井翔睁大了眼睛表示自己的惊奇,手不停比划着,以代替在品尝的美食夸赞大野智的手艺。

“哈哈哈哈哈哈,只是个包着糯米皮的酒心巧克力啦。”

“不,”樱井翔回味着嘴里的浓厚香气,“真的非常好吃。”

“翔くん总是说好吃呢,”大野智稍微歪了歪头,“那你吃过小鱼干配巧克力吗?”

“我还真吃过……”樱井翔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是一个很优秀的哥哥做的吧,虽然他叫我别吃下面的了,但我最后还是尝了一下。”

“好吃吗?”

“我只记得那是个奇妙的味道,但那个味道在很长一段时间都给了我勇气。”

大野智翘起嘴角,拿出一个盒子:“这是外带的巧克力蛋糕,拿去请编辑一起吃吧,你该走了哦。”

樱井翔点点头,提着盒子被大野智送到门口。

“你的梦想是做个写文字的小怪物呀。”

樱井翔惊讶地捂住了嘴,门口阳光温柔地洒在大野智的脸上,他笑着等待自己说话的样子终于和很久很久以前那个路灯下递给自己丑丑却不难吃的糯米团的小哥哥重合在了一起。





4.幸福的人们

相叶雅纪说自己入职也没两年,干脆和二宫和也合租吧。

二宫和也说,合租不适合你找女朋友。

相叶雅纪举了举提着的炸鸡啤酒,踏进了二宫和也的家门:“咱俩一起吃喝还不够吗?小时候不也约好一辈子当超级好朋友?”

“超级好是你临时加的吧。”二宫和也习惯性地就拿出来两个玻璃杯打算倒啤酒,“你有时候还真是过分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光笑,来了就给我包一半家务。”

“了解!”听着竹马是同意了,相叶雅纪乐开了花。



大野智发现二宫和也最近心情很好,有时候晚上还会打包甜点回去,明明他本人没有多喜欢甜点。当大野智问起来,二宫和也也只是说,有个麻烦的人喜欢这些东西。

“倒是大叔你最近怎么越来越白了?虽然赶不上你高中。”

“啊…也是有个麻烦的人叫我好好防晒……而且最近忙得休息日都没法出海啊。”

“哦~”二宫和也用下巴点点门外,“麻烦的人还会来接你回家?”

“啊……嗯……你快下班吧。”

“好好好,我走了。”



樱井翔拿着自己提前拿到的出版物,和下班的二宫和也点头致意,然后稍微有点紧张地等大野智出来。

“晚上好翔くん。”

“晚上好,”樱井翔吸了一口气,“这是我的书,第一本想拿给你看。”

大野智翻开扉页,中间印着一行字:

「希望你还在继续做小怪物。」

“因为这是没认出你之前就定下的……而且和内容也有点点关系……”明明是个作家的樱井翔开始有点语无次,“知道能做出美味甜点,开了烘焙坊的你就是他,我真的很开心。我一直都……”

樱井翔还没说完,大野智就稍微踮起脚亲了亲樱井翔好看的唇。

“我明白你的意思。”

樱井翔眼眸里生出一抹温柔,剑眉星目一时间变得含情脉脉:

“你好像一直都明白呢。”



二宫和也离开有一段距离了,远远回头看了眼烘焙坊,感觉那里洋溢着幸福。

美好的食物让人幸福,温柔的人也会幸福。

二宫和也的手机亮了,说相叶雅纪发来的“我马上就到你那边了,我去接你吧!!”的消息。

他心想,大家最后都会很幸福吧。



END



写完发现和烘培坊好像也没啥大关系呢(。)

评论(1)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