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甜食依赖症天然】芝诺悖论

#听说这个月流行猜作者)。

#年龄操作有,师生恋,短


#1

 

大野智是一个很迟钝但又很敏锐的人。

这一句话看起来非常的矛盾,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你跟他讲个笑话他可能要反应一小会才明白你的笑点,然后fufufu笑出声,可你如果吃了他摆在甜品部活动室的甜点,那你很快就完了。

 

#2

 

全校都在传,二年C组要来一位实习的数学老师,长得就像漫画里的人。

作为这个班级的一员,大野智只是揉了揉头发,换个方向枕着手臂继续睡。对于他这种本来就对数学不感冒的学生,老师换几个都一样,反正他对数学都喜欢不起来。

当他打着哈欠醒来的时候,实习老师的自我介绍已经结束了。

带着瓶底厚眼镜的数学老师用白色的粉笔给黑板写上了成片的函数计算过程,长长短短的,每个字母他都认识,连起来就根本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撅着嘴的大野智从桌膛里摸出一本笔记本,秉着一个字都不认识也要记笔记的原则把黑板上的过程全都抄了下来。

“那个,可以不用抄哦。”

声音从边上传来,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大野智座位边上的男生盯着他的笔尖,有些长的刘海遮住了一边的眉毛,眼睛正好对着窗外照进来的光,看起来亮晶晶的。

“诶?”

“这个是老师刚刚打比方的时候随便写的式子。”男生伸过手点点他的本子,又指指黑板,“做笔记的话这两部分就够了。”

大野智并不是那种很喜欢和同学打交道的人,点点头谢过对方重新写起了笔记。写到一半的时候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转过去仔仔细细打量了坐在身边那位没穿校服的男生,“转校生?”

“实习老师。”男生笑起来。

风吹过树叶间,伴随着操场上体育课的加油声与树叶间的沙沙声吹进教室里。浅格子的窗布扬起来,打倒了大野智摆在桌上的水杯。

慌张的学生在扶起桌上的水杯时,瞥见了黑板最右侧写的工工整整,读起来和诗一样好听的名字——相叶雅纪。

 

#3

 

“大野同学,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数学老师靠在椅子的靠背上,抬手扶扶滑下的眼镜,“你看看你的数学成绩,你其他成绩都那么好怎么就数学这样,你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吗?有意见可以提啊。”

“没有意见,老师。”

“那你的数学成绩怎么就上不去呢?你又不笨……”

老师后面说的话大野智就没怎么听,这一类的谈话他是常客,自然也懂得怎么消磨时间。拨拨手指甲,看看地面上有没有什么垃圾,最后看看老师喷出来的口水有没有正好喷进他没盖盖子的水杯。

哦豁,进去了。

见证神奇时刻的大野智不合时宜地笑起来。

“你笑什么?大野同学,我说的话很好笑吗?”

“不是的,老师。”

“你看看你的偏差值,都是被数学拉的后腿,以你的成绩完全可以去A班的。”

大野智盯着脚尖,没说话。

其实,他也不是很想去A班,老师上课速度那么快,下课之后每个人都在读书,话都不讲的书呆子最无聊了。

“……我看这样吧,你直到下次考试之前每天放学来我办公室报道。”

“诶?”听到这句话的大野智突然从放空中回过神,“为什么?”

“补习。”

 

#4

 

从面谈到放学一共有3节课,期间大野智一共想了40种理由来逃避课后的数学补习——当然最后他还是提着自己的书包站在办公室门口,认命地叩门。

没有见到想象中翘着二郎腿的瓶底眼镜老师,空荡的办公室座位让大野智有些不太适应。环顾四周,发现实习的相叶老师坐在角落里临时的办公桌上,冲他招手。

“相叶老师怎么在这里……”

“城之内老师去接女儿放学了,你的补习老师是我哦。”男生笑起来,和上次告诉大野智自己是实习老师时候一样的笑容,就好像补习是什么好事一样,“我看过智君的练习册和试卷了,你的主要问题就是练的少,公式不熟练。这是今天的习题,我们今天从向量这一块开始补起,有什么问题吗?”

大野智摇摇头,从包里掏出两个盒子,一个是他那个小鱼形状的笔袋,另一个则是包装良好的甜品盒。

“大野同学喜欢吃甜品?”

“嗯,我是甜品部的部长。”一说起甜品大野智就像换了个人,眼睛里闪着光亮,“这个盒子里的是我刚刚从甜品部的冰箱里拿出来的草莓大福哦,这家店是我吃到现在最喜欢的。”

“那不如我们先吃甜品再学习吧,今天学了一天一定很累吧。”

“啊……好……”

大野智呆呆地看着这个拆甜品比他还积极的老师,脑海里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一般人不是都会把甜品当做奖励或者休息时候的甜点吗?这老师怎么和别人不一样……

在看见相叶雅纪对着大福放光的眼神之后,他明白了。

这是盟友啊!

 

#5

 

大野智原本就不笨,只是一直对数学提不起兴趣,懒得学。

相叶雅纪教得细心,大野智也愿意学,成绩便很快就有了突破,在第二次的阶段考中他考到了年级的前50名。

一整天,所有的老师都在夸奖他,说他终于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这样下去在高三冲刺的时候分进A班不成问题。然而,作为主人公的大野智一整天都在期待数学课。

以前最讨厌的数学课,现在因为有坐在身边听课的相叶雅纪,也变得生动起来。

「我考了年级第45名。」

相叶雅纪把小孩丢到他书上的纸团打开,看见这行字忍不住笑出声,提起笔留下一行字又丢了回去。

「那你很厉害啊。」

纸团很快又被丢了回来。

「我的数学考了全班第一,你要奖励我。」

收到纸团的相叶憋着笑去看身边坐着的小孩,挺直了腰板端坐在位置上,活像是一只等待夸奖的猫咪,就差把尾巴翘到天上。

「你想要什么?正好今天情人节,放学请你吃巧克力怎么样?」

「不好,你放学在办公室等我。」

收到纸条的相叶雅纪把那句话反反复复看了三遍,总感觉有一股浓浓的不良气息在里面。

 

#6

 

大野智带着巧克力跑进办公室的时候,相叶雅纪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实习期临近结束,为了准备实习报告和备课,相叶雅纪这个理科生每天都在和文字打架,脸上都是疲惫的模样。

大野智盯着看了一会,从包里拿出记号笔,笑嘻嘻地开始涂鸦。

相叶一睁开眼,看见的就是趴在桌上画画的大野智,拿着记号笔对他的手涂涂画画,怪痒的,“你在干嘛?”

“画画啊……等等,你别抽手啊,要画完了……”

相叶雅纪最后还是成功地抽出了手——手背上被画上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尾巴的部分因为抽手的动作而变成了一条不规律的黑线,歪歪扭扭地一直歪到虎口的位置。

“为什么要画猫啊?”

“没什么为什么啊,无聊嘛。”大野智撇撇嘴,把马克笔插回书包的侧兜,“巧克力给你。”

“情人节的义理巧克力?你这个算数都能抄错数字的人,我可不敢吃你做的巧克力。”

“吃吧你,我买的。”大野智从一旁搬来板凳,坐在相叶的一侧,双手托着下巴看他,“谢谢你这段时间教我数学。”

相叶笑起来,抬手摸摸大野智毛茸茸的脑袋,“你要是不努力,效果哪有那么好。”

夕阳的光从他身后没拉上窗帘的窗口照进来,在桌子上打下大小不一的金色光斑,方方正正的形状和那个打开的盒子里排的方方正正的巧克力相同。

“这是本命巧克力……”大野智突然嘟囔了一句。

“什么?”吃着巧克力的相叶没听清。

“这是本命巧克力!”

大野智的头发还是刚刚被相叶雅纪揉过的那副乱乱的模样,脸颊红乎乎的,坐在他边上的相叶雅纪则是叼着巧克力顿住了,神色和他手背上那只尾巴老长的猫一样僵硬。

 

#7

 

相叶雅纪结束实习期那天,正好遇上大野智的甜品部退部仪式。

脸上被部员糊满了奶油的小孩在中午顶太阳抱着一盒子的草莓大福跑到了校门口,一脸郑重地把盒子递给对方。

“恭喜你实习结束,相叶老师。”

相叶看看手上别的学生送的花束,又看看大野智手上那一盒包装熟悉的草莓大福,“你的礼物比起花束好吃很多。”

“一般人,不会用好吃来形容花束吧……”

被这句话噎住的相叶,像是要找什么理由一样,“一般人,也不会满脸奶油来送礼物吧……”

于是,因为这一盒草莓大福,走到校门口的相叶又折了回来,坐在学校的花园里,拿出纸巾让大野智擦脸。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花园的凳子上,大野智无言地擦着脸,相叶雅纪的眼神无处安放,背后的虫鸣与树叶摩擦声夹杂着教室里学生打闹的声音,默默地当着背景音。

“你知道芝诺悖论吗?”大野智突然开口。

相叶雅纪不出所料的摇摇头。

“有个人叫阿基里斯,在他前面1000米的地方有一只乌龟,假设他的速度是10米每秒,乌龟则是1米每秒,你觉得他追的上乌龟吗?”

“当然追的上。”

“BU!”大野智抬起手比了个叉,一脸认真的模样,“你看啊,阿基里斯为了追乌龟跑了100秒,在这个时间里乌龟又跑远了……这样一直循环下去,阿基里斯永远追不到乌龟。”

“你从哪里学来这么奇怪的定理。”

“你知道破解这个悖论最关键的是什么吗?”大野智转过来,抬眼看他,头发上还沾着白色的奶油沫。

相叶乐呵呵地看着小孩难得的正经模样,接过对方手里的纸巾去擦发丝上的白色,“是什么?”

“是‘有限时间内’,如果时间无限的话,他永远追不上。”大野智的视线因为相叶的动作被挡住,看不见相叶此刻的表情,“所以,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有限的时间,让我追到你……”

“我可不是乌龟,”相叶雅纪用力地揉了揉大野智的头发,笑嘻嘻地回答,“我很难追的。”

大野智的表情一下子消沉下去,小嘴撅得可以挂个油瓶。

“不过看在你那么可爱,我可以勉为其难让你追上。”

相叶雅纪挑起大野智的下巴,双唇盖在他粉嫩的嘴唇上。

不知道教学楼里哪个学生喊了一嗓子,所有的窗户里都探出了脑袋,一时间校园里响着悠长回转的口哨声。


评论(10)
热度(3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