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SO】消退期

凡事都会有个热情消退期,无论是你忽然沉迷起来的兴趣爱好也好,斗志满满找到的新工作也好,看电视剧偶然迷上的明星也好……

 

包括恋爱也好。

 

大野智听着闹钟铃声从床上起来,身旁的人早就离开了温暖的被窝,只剩一个略有凹陷的枕头和重新掖好的被角。闹钟指向了七点半,那对方应该半小时之前就出门了。不知道是自己睡得沉还是对方动静小,总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工作日的早晨就见不到樱井翔的人影了。虽然对方的工作的确比自己忙得多,见不到实属正常。不过他依稀记得刚住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个足以把自己弄醒的早安吻,然后在对方乒乒乓乓收拾东西的过程中自己再重新浅浅入睡。

 

有冷风吹过依旧穿着单薄睡衣的身体,让他忍不住打了个激灵。他穿上外套走出卧室,桌子上留了几片面包,打开冰箱还有半盒牛奶。他热着牛奶一边去卫生间洗漱,在微波炉发出那声“叮”的时候,大野智才想起今天开始学生们都去参加实习了,等于要停课两个月,自己只要在每周四给大一的学生去代代课就好了。

 

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呢。

 

他给自己做了简单的早餐,吃完收拾餐具,还是决定准时去学校报到。冬日的校园有着和天气不符的热闹,女孩子们依旧勇敢地露着大腿,男孩子们推着自行车或是捧着篮球,说笑着从自己身边经过。这让他忍不住想到大学时候的樱井翔,也是年轻得这么灿烂耀眼,总是一头汗水地捧着一个脏兮兮的足球,笑得像夏天的阳光般灿烂。那时候两个人刚开始交往,樱井翔是大野智的后辈,“大野桑”叫习惯了不好意思改口,便取了个折中的“兄さん”来叫,然后会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头,活脱脱像那时候流行的电视剧里那个可爱的男孩子“bambi”。

 

有两个认识自己的孩子从楼里出来,毕恭毕敬地喊了自己一声“老师”,他也有些不好意思地回了声“欧!”,然后害羞地摸摸鼻子。处理了邮箱里的一些工作,生物钟提醒他中午到了,他摸了摸肚子掏出手机,未接来电0,未读信息也是0。

 

好吧,他出门吃饭前把手机还是丢在了电脑台上并没有随身带着,毕竟樱井翔是管理层,忙也是理所当然的。

 

并不是因为什么可怕的消退期,或许。

 

——

樱井翔在刚上大学的时候,就忍不住被那个皮肤白净的长发学长所吸引了。同样都是经济系的,他却显得和周围所有人都不太一样,倒更像是个艺术生。后来樱井翔才知道就算是艺术生都不一定及得上这位学长:唱歌画画跳舞,就没他不行的事。

 

不过现在却总是把自己折腾成渔村大叔呢。每天不得不清晨起床的樱井翔其实不太担心自己会吵醒这个睡颜像婴儿一样的人,这人睡的太熟了,就算自己忍不住偷偷亲吻一下他的嘴唇,都不害怕会把他弄醒。樱井翔洗漱完毕给自己准备了简单的早餐,以前还想着自己早起可以像电视剧里那样给熟睡的恋人准备好热腾腾的早餐,可惜自己的厨艺不精,这一浪漫的行为便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说到浪漫,大野智好像一直都和浪漫没什么很大的关系,都说艺术家自带浪漫细胞,不过樱井翔总觉得他把所有的浪漫细胞都用在了鱼身上,就连日常的计量单位都变成了“和一条金枪鱼差不多长”“和一条鰤鱼差不多重”“像刚捞上来的竹荚鱼那么多”之类的。近两年更是如此,有时候自己和他说了半天工作上的事,才发现对方早就全身心地投入在了海洋天气预报中。

 

樱井翔把一切都归结于,大野智原本就是这么一个my pace的人,所以才会频频发生这种走神的事情。有时候给他打了十来个电话都没人接,最后才知道他为了逃避系主任的电话轰炸而在去吃饭时把手机就这样丢在了办公室里……

 

那完全可以提前和我说一下啊!

 

看着大野智的睡颜樱井翔忍不住叹了口气,最近自己工作忙的不可开交,都没什么时间好好和这人说说话,虽然对方很贴心的一点意见都没有,不过私心里其实非常非常想看见对方能露出一点失落的表情。他轻轻在对方的嘴唇上印上了一个吻,随后关上门走进了冬日的寒流之中。

 

中午临吃饭前想抽空给大野智打个电话,忽然想起他说过实习生实习他只需要去给人代课的事,想着这人此刻应该在家,不管是画画还是做粘土怕是都听不到电话的。于是樱井翔还是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咬着便利店的饭团一边在电脑上核对着最新收到的表格。

 

每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多的不可开交,想太多只会给自己找麻烦,而没半点好处。

 

在茶水间时听到同事说妻子和自己在谈离婚的事情,这么多年下来两人之间早已被各种琐碎给消磨掉了感情,就算两个人在家也是相对无言。大家都纷纷表示和平分开也是好聚好散,没想到部长却捧着咖啡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剩下的工作不多了,你今天准时下班吧,家务事和工作一样,不去用心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部长走后,有消息灵通的人在和大家八卦部长似乎也刚和太太离婚的消息。可是樱井翔却听不进这些八卦,他回到位子上抓紧时间修改着最后的资料,今天或许他也应该准时回一次家。

 

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去用心对待。

————

星期五大野智总是晚课,要等到八点过后才能下课回家。不过大学校园里的八点和外面略有不同,特别是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回寝室休息了的人不少,路上要不就是下了晚课急匆匆赶回寝室的,要不就是穿得严严实实出去买夜宵的,或者是挤在一起抵抗着寒风也要多待在一起一分钟的情侣们。大野智把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心里抱怨着无孔不入的寒风,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不远处有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样子,还隐约透出了烟花的光亮。好奇心驱使着大野智上前偷偷瞄了一眼,原来是一个班的孩子们聚在一起为一个要出国的孩子送行。正当大野智准备继续往校门口走时,忽然人群中一个男孩子大喊了一声“请和我交往吧!”,随后在女孩子们的尖叫欢呼中,一个长发的女孩被推到了男孩的面前。

 

哟,这种展开啊,青春真好啊~大野智笑了笑,索性紧了紧围巾继续看了下去。男孩子像是鼓足了勇气似的,双手握紧了拳头,说着“想和你一起过最后一个圣诞节”“喜欢你很久了再不告白就来不及了”之类的话。女孩子投入了男孩温暖坚实的怀抱中,而大野智却觉得鼻头酸酸的,就连花火都开始变得模糊了。他好像记起了在某个同样寒冷的冬天,那个鼻头红红的樱井翔也是这样攥紧了拳头站在自己面前,紧张地问是不是可以和自己一起过圣诞节。眼前这个害羞的男孩和多年以前的男孩重叠在了一起,周围全都是欢呼声和笑声,还有烟花发出的嘶嘶声,像把冬夜都给点燃了一般。

 

但是此刻,大野智只想和樱井翔一起过圣诞节。

 

大野智回到家,家里还是意料之中的一片漆黑,和自己的空闲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樱井翔每天的过分匆忙。之前在临睡前仅剩的聊天时间里听他说这次的工作还有几天便能进入收尾工作,然后没聊两句樱井翔就沉沉进入了梦乡。大野智站在漆黑的玄关前叹了口气,然后慢吞吞地换鞋走进屋。他好像听到房里有轻微的悉索声,不过没太在意,摸着黑在厨房倒了杯水一饮而尽。大野智推开房门,脚下忽然好像踩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似的。他伸手去摸开关,灯却忽然亮了,房间里被装饰上了一些圣诞节的饰品,屋子里还有一棵圣诞树和一个小小的蛋糕,樱井翔站在中间,一如当年一样紧张地握着拳头。

“翔君……”

“对不起,智君,圣诞节那天我要出差一次”

“嗯,好,没事的”

“不,有事,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正式过过什么节日了,虽然节日什么的不是重点,但是……”

“工作呢?”

“没事,我都抓紧时间做完了,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准时下班——”

 

“因为想要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评论(4)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