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大阪烧山组】桜

大野一族在阴阳师这一职业漫长的历史上始终占有非常的重要的地位,如果举行祭典的时候出现了穿着印有大野家纹的狩衣的人,整场祭典都将会被主人当成一段值得炫耀的佳话。
然而与超高知名度完全相反的大概是大野一族的低调程度,基本也可以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没人知道他们究竟住在哪里,只知道一旦哪里的阴阳界限出现了混乱他们就会很快出面解决或者是大家在举行庆祝的祭典时偶尔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哎呀,大野家的未来继承人长得可真可爱呀。”几个围观的人们小声地议论着,目光时不时地往站在一堆大人中间的一个少年身上瞄去,“大野族长总算舍得带未来继承人出来了啊。”
那是一个13、4岁的少年,白色的狩衣上有用银线绣出的鲤鱼暗纹,肩膀和袖子连接的地方露出了里面穿着的蓝色单衣,立乌帽子把他本来就有些长的柔顺头发压得更加紧贴弧度圆润的脸颊,眼睛半闭着,看上去就像个精致的娃娃。不过围观的人们显然不会因为他的外貌就小看他,听说未来继承人通晓阴阳的能力可是厉害得很,而且从小聪慧,不管学什么速度都很快。

大野智站在一堆大人里显然非常无聊,而且他知道周围围观的群众们一直对自己议论纷纷,这让他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舒服。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毕竟这是大野智第一次跟着自己的族人出来,一直处于传说状态下的主人公第一次实实在在的出现在众人眼前,自然会引起不小的波澜。
硬生生把一个哈欠憋了回去,眼角沁出了些生理盐水,他用手背揉了揉眼睛,这个动作自然没有逃过自己爷爷也就是大野族长的眼睛。一边继续和面前的人谈笑,一边用手在背后比划了几个手势,只有大野智能看懂的手势。

自己去附近玩会儿,别跑远,有事情就用纸鹤通知我。

果然还是爷爷最疼自己了。不动神色地把自己隐在一群大人里然后瞅了个机会溜了出去。

大野智没想到自己会在今天拜访的大户人家的宅邸里迷路,也许是回廊太过弯绕也许是附近的景致过于相像,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同一片樱花林里转悠了好几圈了,只不过稍微楞了一下他就明白自己大概是不小心踏入了谁的迷阵。
停下脚步,调整了一下因为找路而有些喘的呼吸,大野智闭上了眼睛,等再睁开的时候周围的景象已经都变了样。本来明亮异常的不远处的宅邸灯光在一瞬间都熄灭了,自己身边围绕着的樱花树也显得昏暗了不少,然而每株树的树干处却亮起了一团团或大或小的幽暗火苗。
“哎呀,被你发现了。”有声音在自己的头顶上响起,大野智抬头的时候正好对上一双明亮的圆眼睛,明明没什么光线,他还是在对方的瞳孔里看到了幽蓝的火苗和出神的自己。
“啪”对方轻巧地从树枝上翻身跳了下来,带起的风吹落了枝头上的几朵樱花,慢慢悠悠地飘下来,“我只是太久没遇到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人了,你可不要误会啊。”
坦然地承认了困住大野智的就是自己,穿着樱粉色浴衣的少年笑着伸出了自己的手:“我叫樱井翔,是寄住在这片樱花树林的灵。”
“……”把自己的手递过去还在衣服上蹭了蹭根本就不存在的手汗,阴阳师有些天然的样子显然戳到了樱花妖的笑点,弯成月牙状的眼睛和不小心露出来的仓鼠牙,又让大野智出了会儿神。
真是个好看的妖啊。他想了想之前自己收服过的饿鬼、赤舌、镰鼬,然后又偷偷抬眼看了看握着自己手笑的开心的樱井翔,也不知道是一瞬间被美色迷惑还是一直在身体内藏着的天然作祟。

“你要不要做我的式神?”

“……好哦。”

坐在教室里的大野智今天也安定地在下课后睡起了觉。
大野一族未来的继承人就算能力再怎么强,也不过是个普通的中学生而已,和他的同学一样穿着学校的制服,听着老师们强调书上的这个内容是重点那个内容一定会考。
学校里从来没有人把他和那个很有名的大野一族联系在一起过。
不过说到底,现在的大部分学生应该都觉得阴间啊鬼怪啊这种东西是骗人的吧,就算偶尔有几个人了解阴阳师的历史也相信这些玄幻的东西,在看到大野智每天猫着背蜷在自己座位上不是发呆就是睡觉的样子以后,肯定会拼命挥手摇头告诉自己“不可能的,最厉害的一族怎么都不可能有这样的继承人的”。

当然大野智也不会告诉他,在他拼命摇头摆手的时候,他的旁边有个小小的灵正好奇地模仿着他的各种动作,乐此不疲。
“不用把它除掉吗?”大眼睛的少年穿着有樱花暗纹的纹付羽织袴坐在大开着的窗台上,一条腿架在窗体上一条腿悬在窗外的姿势让他看上去危险异常,然而本人却对此毫无自觉,周围的人也似乎都看不到他,没有人对他的存在表示任何疑惑。
“也不是什么有威胁性的灵,”大野智半抬起埋在双臂间的脑袋,刘海睡的有点乱,“晚上和鬼差说一声,让它们把它带走就好。”
“智君,他们说的那个学园祭……”樱井翔难得吞吞吐吐地没把话说完,不过大野智看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副渴望的样子,大概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了。
自己的式神一直都是完美的存在,除了对人类的食物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这一点。本来也没什么,刚才那节课班主任宣布下个礼拜就是学园祭的时候,樱井翔正靠在窗上半闭着眼休息,完全没有什么大兴趣的样子,只不过别的学生在讨论时提到了什么“苹果糖”、“章鱼烧”之类学园祭上必然会出现的小吃。
“嗯……”大野智露出了纠结的表情,八字的两撇在眉心打了个小疙瘩,虽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但是万一暴露就麻烦了。
“我是不是提了过分的要求让智君为难了。”眼神一下子就黯淡了,嘴巴稍微嘟起来一些,看上去有些懊恼。
大野智一看他这个表情就想笑,对方竟然把自己撒娇时的表情学了十成十。再配上对方那双大眼睛似乎效果也变好了不止一点点,至少自己是完全没有抵抗力。
“翔酱想来的话就一起来吧,只不过千万不能暴露身份啊。”

——————tbc——————
看!我没窗!
以及你猜有没有下文。
以及的以及暗搓搓祝wsy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81)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