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径智】紧急呼叫

迟到了很久很久却很短小的甜饼】

但是我还是要祝自己生日快乐】

一个死皮赖脸厚颜无耻的卖萌故事。

+大概是个黄毛美智子+

+ooc预警+




-----------------------

1.

 

 

 

“东京安保公司。”

……

“东京安保公司。”

……

 

还是没有人应门。

榎本径极度耐烦地举起了手臂,用右手食指和中指的第二个指节有节奏地,再次在门上敲击了两下。

他看了眼时间。

这位不开门的高桥先生是他们的熟客,预约了为期两年的定期安全检查,但是在这一次上门检查之前没能联系上他。出于工作职责所在,榎本径按照约期来了,却敲不开高桥家的门。

是不在家吗。

 

“东京安保公司。”

 

他最后一次抬起胳膊,用他发红的指关节叩响这扇门,然后放下手默默盯住了手表的秒针——要是过25秒再没有响应他就打算回去了。

他实际上已经做好了门不会打开的心理准备,连右脚都侧转了45°方便迈腿。但是在时间划到24秒钟,即将到达时限时候——

门里突然叮铃哐啷持续一阵响动,阵仗挺大。接着又悉悉索索响了一会儿,就听到了门锁拧动的声音——听上去像是那位高桥先生才被持续的敲门声喊醒从床上爬起来,还没清醒一样地,从二楼的卧室一路磕碰到楼梯口,于是头晕脑胀紧接着脚一滑跌跌撞撞地扶着扶手冲下楼梯,最后没刹住车,踝关节撞到了一楼客厅的餐桌,估计现在正扭曲着一张脸痛苦地抱着小腿来给他开门。

 

 

那位高桥先生年纪挺大了,不知道有没有受伤。

榎本径低头瞪了一眼面前那只拧动的锁,右侧转45°的脚又向左转了回来,精准的停在门的正中间,耐着性子等锁芯转开。

 

 

 

 

 

“那个……找谁啊?”

 

门里探出一个怯生生的栗黄色的脑袋,又露出一双警惕的圆眼睛,门里的人皱着眉头瞅着榎本径。

 

 

 

 

 

 

 

 

2.

“我是这里的新租客,”

大野智显然刚才被餐桌角磕得疼极了。他被敲门声吵醒,晕乎乎地从楼上趔趄跑下来,左脚穿了袜子丢了拖鞋,右脚囫囵踩着拖鞋又没来得及套上袜子,现在穿着皮卡丘袜子的左脚正惨兮兮地蹭着磕破皮的右脚脚踝,袜子上皮卡丘的大眼珠子盯着榎本径,一看就死有余辜。

“高桥先生给我讲过安保公司会有人来,叫我提前联系,但是我,我诶,”他扶着门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又攥着T恤挠了挠肚子,“记性不太好……给榎本桑添麻烦了。”

 

 

……难怪。

大野智一脸愧疚,让榎本径不怎么能有脾气。 

 

“有需要打我电话。”

他认识了一下自己的新客户——这个叫大野智的大学生——出于基本礼貌地用这句话作为结语。说完提上工具箱右脚侧转45°准备迈腿离开。

 

“哎,榎本桑,等等——!”

那只脚迁就地转回来。

“有需要就可以打你电话对吗?”

大野智扯着张笑脸,刚刚瞅着榎本径的那点儿愧疚的小表情瞬间无影无踪,穿着皮卡丘的那只脚在门外边小弧度地晃荡,颇有一种没心没肺的味道。

 

 

 

 

 

 

3.

“径哥,”

榎本的蓝牙耳机里,大野智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他刻意放软了说话的语调,听上去又黏又无辜,颇有厚颜无耻死皮赖脸的意味,

“你现在方便吗?”

 

 

 

 

 

 

4.

榎本径说“有需要打我电话”的意思是——

这次暂且饶了你小子,需要安保检查再叫我。

 

 

不是让你铺不来电线的时候也找我当苦力。

 

 

大野智显然没有会错意,而是故意捡了他说话的漏子,存心把榎本径当召唤兽来使。你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他托着脸颊蹲在替他铺电线的锁匠旁边,无意识的噘着嘴,眼角向上翘,眯起眼睛瞄榎本径,瞄得明目张胆又不敢冠冕堂皇,不好意思直接盯着他瞅,于是眼神虚无缥缈到处乱飘,一看就做贼心虚心里有鬼。

这种有点小狡诈,有点小机灵,有点小得意,又尽显小心虚的表情。

 

 

心虚的人在眼神飘忽中猝不及防对上锁匠波澜不惊的眼睛,吓得猛一回神——哎哟瞅我干什么,是不是被榎本先生看出来了啊——于是他慌忙冲榎本径一个傻笑,打算蒙混过关。

 

 

 

小朋友啊。

榎本径觉得有点好笑,垂下眼睛摇了摇头,没打算拆穿他的小心思。

 

 

 

 

-

大野智倚在门上目送榎本径离开,脚上穿的又是那双皮卡丘,

“谢谢径哥——”

这个相当亲昵的称呼听得榎本径耳根子发软,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回应。他耳机摘下正准备开口,小朋友又灿烂一笑,

 

“下次有需要给径哥打电话也可以,对吗?”

 

“……”

刚刚那点儿小心虚是被你吃了吗大野智?

对方习惯性地挠了挠脸颊,把榎本径的嘴角一抽自动曲解成应答,“那,谢谢径哥——!”

还真是非常的死皮赖脸厚颜无耻。

 

 

 

 

 

 

5.

虽然知道大野智的腼腆和心虚都是半真半假,但是对方小脸一皱眉毛一撇,小心翼翼地拿那对和皮卡丘一样死有余辜的圆眼珠子瞅着你的时候,榎本径也没什么气可生的。

哎。

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头一次被坑的时候没给自己留后路,别指望后来还能把立起来的flag给拔了。

也就是偶尔喊你帮他修个水管、铺个电线、做个作业、打扫个清洁、翘个课……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儿,也没怎么劳神费心。毕竟,不会修水管、做高数作业、打扫卫生、帮人翘课的安保技术人员不是好锁匠嘛。

 

在安保公司接到大野智电话的频率越来越高,前台的接待小姐偏说他找了小女朋友,吵着要见识是哪个牛逼的小姑娘能把万年冰山榎本径使唤得这么得心应手——小女朋友是真没有,死皮赖脸的小朋友确实是摊上一个。

 

“不是小女朋友。”

“怎么可能啦,别狡辩了。”

“不是小女朋友。”

“有什么不承认的!我猜一定是那种小可爱型的是不是?”

“不是小女朋友。”

“你这人,啧。”

“不是……”

 

 

还没复读完,榎本径的手机又响了。

他听到跳脱的特殊铃声就知道这是谁。

 

“小女朋友的紧急呼救来了,”前台小姐笑得意味深长,“快去救驾啊,召唤兽榎本先生。”

“……不是小女朋友。”

 

 

 

榎本径打开蓝牙耳机。

大野智在电话那头一如既往地惊慌失措,“诶,径哥……”

“在哪里,怎么了,需要我什么时候过来。”

 

 

 

 

前台小姐看着榎本径又光明正大的在工作时间徇私离岗,凄凄地摇头。

看吧,看吧,还说没谈恋爱。你们这种人哦。

 

 

 

 

 

 

6.

大野智站在马路牙子上等他的径哥来接他。

 

锁匠老远就看到一颗栗黄色的蘑菇糜烂在711门口,脚下堆积着好几个充实的便利口袋——现在负责开锁、修水管、做作业、帮翘课、接电线……的十八般武艺安保技术人员榎本径又拓宽了业务范围——替人拎零食。

大野智远远地看见他走过来,熟悉的傻笑立刻飞扬到脸上,“径哥——”

 

 

我的祖宗诶。

榎本径不知道第几次耳根子一软。

 

 

 

 

-

“喏,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大野智在家门口翻了半天,从众多装满方便食物的口袋里挑出了最里面的一盒方便面,

“给你。”

他自顾自蹲下来把方便面往锁匠的工具箱里塞,“不许不要啊我给你讲,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的,这个方便面一盒200円,便宜是便宜,但是也是钱。我抠门儿室友教我的——不能把小钱不当钱,所以也不能把方便面不当鹅毛……”

他说得理直气壮铿锵有力。

 

榎本径第一次没能忍住,轻轻从鼻子里笑了出来。

大野智瞪了他一眼。

 

 

 

 

 

 

7.

榎本径在前台确认今天的客户信息,今天下午两点半到六点半都排满了。

“确认没问题我就给客户打电话了。”前台小姐的电话刚播出去,榎本径的手机就欢脱地开始响。

 

“喂,径哥……”

前台眼睛一亮,飞快夺下锁匠的蓝牙耳机,“别求救啦小女朋友,你径哥今天下午没空——”

“这样啊。”大野智没听到小女朋友这个称呼,只得到榎本召唤失败的结论,黏糊糊的声音听起来相当失望。

榎本径眉头一皱,把耳机抢了回来,“有空。”

“……啊?”

“有空。”

“径哥不是有工作安排吗?”

“没有。现在没有了。”

榎本径从前台笔筒里抽了支签字笔,把21号下午的所有安排都重重地划去了。

 

 

 

前台姑娘目瞪口呆地看着榎本径明目张胆地玩忽职守擅自离岗,被一口冰山系独宠撒娇系的狗粮虐得无语凝噎。

靠,你还说不是小女朋友?

 

 

 

 

 

8.

“径哥下午有工作安排是不是?”

“没有。”

“我听到了,前台那个姐姐说你有的。”

“没有。”

“你肯定骗我了。”大野智穿着那双皮卡丘袜子,皮卡丘的圆眼睛和他的圆眼睛齐齐瞪着榎本径,“你要是工作丢了怎么办,这样你就养不活自己了,要是你连自己都养不活就不能来养活我了,没人帮我修水管铺电线做作业翘课……诶,这样不行啊径哥。”

 

 

……。

榎本径面不改色,替大野智装水龙头,“没有。”

 

 

“径哥要是工作丢了都是我害的。”大野智没管他的反驳,“这样不行啊……我要负责。”

他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拍了拍胸口,问装好水龙头准备调试的榎本径,“我要报答你。说吧,想要什么,什么都行,上次那个方便面多少盒都行——”

“……”榎本径回头看了他一眼,“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

他点头如捣蒜。

 

 

锁匠的视线从大野智瞪得溜圆的眼睛滑到他抿起来的嘴唇,对方一脸夸张的视死如归和明摆着的小奸诈一览无余——

 

 

“行。那亲一口吧。”

榎本径淡淡地说。

 

 

 

 

 

 

9.

然后大野智就被强吻了。

 




----------------------TBC

看到没有,它tbc了……

但是tbc嘛,多半是,没有下文的!

生日放飞一下自我,搞一次水仙吧!

评论(30)
热度(3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