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樱花酒so】酒

一条来帮别人顶窗的联盟新鱼。


这个题目真的不是商量好的。有一半的人设一样也真的不是商量好的。一切都是因为心有灵犀。(是秀恩爱。是的。


——————

俗话说得好“好酒不怕巷子深”,这可能说的就是大野家的酒铺子。

你若是个好酒之人,问起这个地方哪里有好喝的酒,大概所有乡里人都会把手往那片碧绿的竹林方向一指。

“那当然是大野家的酒最好喝了,只要是你能想到的酒,他家都有。”说到这里,话锋却又一转,“不过,想找到他们家的铺子可就难了,看看你有没有这个缘分了。”

哎呀呀,看过去也不过是一片竹林吗?这有什么好难找的。所有去找的人一开始都是这样的想法,可是等你踏进去了,才会发现那竹林密密匝匝地覆了一层又一层,就像是被施了阵法的迷宫一般,绕着绕着却又回到了原点,明明自己一直都是向前走的啊。想放弃又觉得不甘心,那股清冽的酒香经过竹叶的渲染又添上了一些清新的气息,萦绕在你的鼻尖,让你一次又一次地去尝试。

而结果一般是两种,要不是自己突然走对了地方,要不就是乡里人看不下去了带你穿过了竹林。一般大家都是能兴尽而归的,而所有喝过大野家酒的人就会成为他们家的常客,时不时地就来这里小酌几杯。

其实看起来这么神秘的酒铺,真的就是一间普通的酒铺而已,哦,看上去可能比普通的酒铺还要破败几分。而店里当然也没有什么周到的服务,你进来了就给你酒,店家一个人管着一整家铺子,才没那么多时间给你提供服务呢。

“大野桑,今天能喝到什么酒啊,你看我一大早就来你这儿打酒了,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酒铺还没开门就已经有人拿着酒葫芦等在了门口。

“哎呀,又是你呀,fufufu,来得可真早,要是让你家里那位知道,你一定又少不了一顿打。”店主人把撩开的门帘用麻布绳捆在一边,右门框上挂着的牌子翻了个面,从红色的“休息”变成了碧蓝的“营业”。

“哎呀,管它那么多,先喝了酒再说。”大汉豪爽的笑声吹散了清晨的薄雾,竹林的另一边像是又有人在寻找这酒肆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的可是昨天新挖出来的桃花酒,”店家慢慢悠悠地拍开一大坛酒的封泥,还没打开呢,就已经有桃花的甜香混着米酒的软糯一起飘了出来,勾起了就等着喝酒的一干人的馋虫。

“大野桑,你就不能快点吗?只给闻味道不给喝可一点都不厚道。”有性急的已经开始催了起来。

“不要急嘛,好酒自然应该先问味道再喝了,若是直接用酒香就将你们几个醉倒了,那我不是还能多赚点嘛。”两撇八字眉按在店主人的脸上说不出的合适,圆圆的脸上始终带着温和的笑,因为常年酿酒的关系,整个人也透着温润的酒香,夹杂着他自身淡淡的些许奶香味儿,闻起来就像是奶酒一般。如果把那奶酒喝进嘴里的话,入口一定是清甜的,不腻,入喉温润,嘴里还留着淡淡的回甘,不容易醉却容易上瘾。

大野智的酿酒技术堪称一流,他知道酿花酒该用什么时候的花,加多少的山泉水,在地下埋多少时间。他也知道酿米酒该用怎么样的米,在水里泡多久,加多少比例的酒曲。明明是一样的做法,可是大野智酿出来的酒就是比别家的要好喝,或许是那满目翠绿的竹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吧,又或许是因为大野智身上那种和别的酿酒人不一样的感觉。

 

 

热闹了一天的酒肆,终于在傍晚的时候渐趋沉寂了。隔着竹林都能望见那边做饭的柴火燃烧而盘旋上升着的炊烟,原本在酒肆里喧嚷的人们都陆陆续续地回了家。

大野智送走最后一个客人,合上了店门,放下了帘子,把门牌翻了个面,慢慢悠悠地往乡里走去。不管怎么说,晚饭还是要买来吃的,总不能拿酒当饭吧。

 

 

脸上挂着吃饱喝足的表情,一手捧着一袋热乎乎的肉包子准备当明天的早饭的大野智,看到有个人站在自己的酒肆前。

看上去是个青年,黑色的头发,穿着浅色的和服,但是衬的他的溜肩更加明显了,脚上踩着一双木屐,后脚跟抬起又落下,像是因为无聊打着节拍。

“那个……酒肆已经关门了哦。”大概是个想来喝酒的客人吧,大野智这样想着,出声打断了对方脚上的节拍。

因为天色已经暗了,所以并没能看清因为听见声音而回过头的人的长相,不过对方的声音倒是很好听。

“我今天第一次下山,结果被半道上的坑给绊了,滚了下来。”说到这里,还不好意思地伸手挠了挠后脑勺,“我找不到地方可以去了,你能不能收留我几天。”

“唔……”酒肆里再住一个人的地方倒是有。像是看出了大野智的犹豫,对方很快又补充了一句。

“我可以帮你干活的!”

“好吧,反正酒肆里也正好缺人手,那你跟我进来吧,fufufu。”哎呀,这下终于可以有人给我帮忙了,我就可以在中午睡个午觉了。

走进酒肆里点上蜡烛,大野智才发现对方浅樱色的和服上斑斑点点的都是土黄色的泥渍,把衣摆上的樱花暗纹染的有些脏,看起来那一跤可摔得不轻。因为紧张而绞在一起的双手的手指骨节分明,很好看。再往上他终于看清了对方的脸,丰厚的下唇被主人自己轻咬着,大概是第一次下山什么都不懂的关系,大而清亮的眼睛里有些不安。不过那种情绪在看到大野智的笑容后很快就消散了。

“你一定还没吃晚饭吧,我这里有肉包子,不过有些冷了。你要不要吃点?”对方的肚子很合时宜地发出了“咕噜噜”的响声,脸上带着点不好意思的红,伸手拿包子塞进嘴里的动作却是干净利落,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在里面,腮帮子也因为食物的关系鼓了起来。大野智盯着久了,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喂过的山里的松鼠,嘴里塞着满满的松果的样子。

真可爱呐,不会就是我以前喂过的松鼠吧。

“超好吃。”咽下了嘴里的最后一口食物,“我叫樱井翔,之前一直住在山上。谢谢你。”

“我是大野智,是这家铺子的主人。”托着腮认真地看着对方,长得可真好看啊,眼睛也好,嘴巴也好,吃起东西来的样子也好,“你怎么会找到我这里来呢?明明是附近的村落更方便吧。”

“啊,因为在竹林附近的时候一直闻到很香的气味,所以不由自主地就往竹林深处走,然后就看到智君的铺子了。”

“诶——你自己直接走进来的吗?没有迷路吗?”不知道为什么大野智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樱井翔带着有些疑惑的表情摇了摇头。

“fufufu,没什么啦。那个香气是因为我的铺子是卖酒的啊。翔酱,要不要喝喝看?”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没有迷路没有人带就自己走到了酒肆这儿,大野智很想开一坛好酒庆祝一下这有点命运的一刻,更何况命运的对象还长得很好看。

“酒?好喝吗?”刚吃完肉包子的樱井翔显然对山下的所有食物都产生了兴趣和好感,眼睛亮晶晶的已经完全没有慌张和害怕,“是不是和山泉水差不多的东西?”

“虽然是用了山泉水,但完全不一样哦,翔酱等我一下。”起身小跑着来到后院,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之前把那坛酒埋在了哪个地方,好像是在院子里那最大的樱花树下面。

“总算找到你了。”轻轻拂开酒坛上附着的土,然后把它抱在怀里,走回了前厅。

“这里面装的就是酒吗?”还没开封的酒坛放在桌子上,深褐色的坛体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吸引力。只是当大野智打开封泥的那一刹那,一股舒服的香气顺着樱井翔的鼻腔进入到肺里,转了一大圈。有淡淡的樱花的香气夹杂在他形容不出的那股味道中,很淡可是可以捕捉到。

“这可是我去年采了最好的樱花酿的酒,就当是庆祝你成为我的伙计好了。”才不是,明明是因为樱井翔带着命运的气息突然地进入了大野智的生活里。随便拿了两个瓷碗,倾斜了酒坛往里倒酒,透明的液体透着些浅淡的粉,顺着小口注入碗中时还带出了几片樱花的花瓣。大野智倒了满满两大碗才把酒坛放在一边桌子上,看着樱井翔端起后把自己的碗轻轻凑了过去,碗沿相碰时发出了好听的轻响,碗里的酒荡起了小圈的涟漪,碗底画着的水墨鲤鱼划着尾巴躲在一朵樱花下面。

“啊,味道果然很好。”当樱井翔还盯着碗底发楞的时候,大野智已经慢慢地啜了一口了,他倒不是像客人们说的完全不喝酒,只是他容易喝醉,所以每次都是夜半无人时,小酌两杯,然后带着微醺的醉意进入梦乡,“翔酱,喝喝看吧,我对自己酿酒的技术还是很有信心的,fufu。”自豪的语气夹带着笑意,明明还一口都没有喝,樱井翔却觉得自己的头有点晕晕的。偷偷晃了晃脑袋,然后端起了碗。

一点都不呛人的酒,第一口顺着喉咙就滑了下去,嘴巴里只残存下了一些清甜的气息,有些懊恼地皱了皱眉头,然后喝了第二口。特地让它在口腔里多待了一会儿,独属于酒的醇厚包裹着樱花的味道,整个人都被这股香气充斥,不排斥,啊不对,应该说是很喜欢。第三口将剩下的全都一口气喝了下去,抬起头想和大野智说还要时,却发现对方的脸上已经染上了粉色,眼睛湿湿亮亮地盯着自己,喝过酒的嘴唇有清亮的水渍,脸颊因为被手托着挤出了一个圆润的弧度,竟然是已经有些喝醉了。

那种头晕的感觉又出现了,只不过这次还伴随着加速跳动的心脏,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拿过桌子上的酒坛又给自己倒了一大碗,闷声不吭地喝着,却是连酒的味道都没仔细品尝。

碗沿突然被什么轻轻地按住了,是大野智的手指。他在桌子另一边站起身,弯下腰拿开了对方手里的碗,放在了一边。樱井翔刚喝进去的酒因为大野智突然的动作还没来得及咽下,就被堵在了嘴巴里,大野智身上的味道透了过来,奶酒的甜腻味道代替了樱花酒的清香,将两个人都包裹在了里面。

就像是一个贪婪的酒鬼一般,大野智用舌头顶开了对方原本微闭着的唇瓣,汲取着对方没来得及咽下的酒,因为被封闭在口腔里的关系,原本有些凉的液体已经变得温热,完成了从一个人的嘴里到另一个人嘴里的漫长旅行,喉结的上下移动代表他完成了一次吞咽,也有几滴酒沿着唇角淌了下来。

樱井翔的嘴唇就和自己意料中的一样柔软,大野智只是看上去喝醉了而已,他的意识还清醒得很,眼前的人像是一个充满了魔力和吸引力的谜团,而自己就是那个带着好奇的旅人,鬼使神差地被蛊惑着,不断向他靠近着。

就权当我是喝醉了罢,不然一见钟情这种事情显得多么地滑稽和可笑啊,我甚至就只知道他的名字。

我大概是喝醉了罢,不然怎么会心跳的这么快,一声一声鼓动着像要冲破自己的胸膛,明明才见到眼前的人而已。

“唔?”两人唇舌相触的地方突然发出一声疑惑的低喃,大野智的声音显得有些模糊,他放在对方后脑勺的手好像碰到了什么毛绒绒的东西。

分开的双唇中间牵出暧昧的银丝,睁大带着醉意和湿气的眼睛,大野智看到了对方的脑袋上冒出了两个原来并不存在的东西,好像还晃了两下。眨了眨眼睛,看到的东西更加清晰了一些,是灰白色的三角形的,所以好像是耳朵?

“翔酱,原来是妖怪吗?”完全没有被吓到的样子,大野智退回了自己的桌边,双手托着腮看着对方。倒是樱井翔自己的醉意被这一出给完全吓醒了,眼睛瞪的大大的,一只手抬起来摸了摸自己头上的冒出来的耳朵,另一只手伸到了自己的后边,果不其然地摸到了自己的尾巴。

完了,暴露了,会不会吓到他,会不会被赶回山上去啊。

“唔——我啊,是只犬妖,之前一直在山上修炼,今天早上才刚出关下山。智君,要赶我走吗?”

“不会哦,我都说了我这里缺人手嘛。还是说翔酱觉得我的铺子太破了。”故意摆出一副虽然很希望你留下来,可是如果你一定要走的话我没不能拦着的为难的样子。

“不不不,”樱井翔看到对方的表情,酒都吓醒了,刚刚还跟搅浆糊一样的脑子一瞬间变得清醒无比,“我刚刚只是担心智君接受不了我是个妖怪。”

典型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个抱着私心想对方让自己留下来不害怕自己是个妖怪,另一个同样抱着私心想让对方留下来完全不介意对方是个妖怪。

 

 

樱井翔在床榻上醒过来的时候,天才蒙蒙亮。揉了揉醉酒后有些发胀的脑袋,仔细地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智君说给我喝他酿的酒,然后我开始觉得头有点儿晕,智君……智君好像喝醉了,不然他怎么会亲我呢,我的耳朵和尾巴还露出来了,他昨天一定是喝醉了才没什么反应的。

樱井翔开始发愁了,要是等会出去看到大野智该怎么说呢。

智君,昨天晚上是怎么一回事儿啊?不行不行,这样问太奇怪了,好像昨天晚上出了什么事一样。

智君,你这么早就起来了?不行不行,这样也不对,开酒铺的人要做准备工作什么的,自然是起得早的,不然客人来了可怎么办。

“翔酱,要准备开门了哦。你起床了吗?”门外传来了大野智的声音,打断了樱井翔脑子里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对话。听上去好像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还是一样温柔软糯带着点鼻音。

“啊……我马上就来帮忙。”手忙脚乱地整理好睡的有些乱七八糟的衣服,匆忙地洗漱完。下了楼发现铺子里已经坐着很多客人了。

坐在门边的那个看起来颇为豪爽的大婶,注意到了正在下楼的他,转过头来和大野智打趣道:“哎哟,我说你终于舍得请个帮手了啊,想睡午觉的欲望终于战胜觉得找帮手麻烦的想法了?”

“哎,你又开我玩笑了。人家可是第一次下山呢,你千万别欺负他,fufufu。”坐在柜台后面,转身对站在楼梯口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樱井翔招了招手,“翔酱,过来帮我算账吧,我去给客人打酒。”

 

 

当太阳的光芒穿透笼罩着竹林的薄雾时,这意味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竹林深处的那家外表看上去有些破旧的酒肆里来来往往的都是客人,喧哗又热闹。

第一次给大野智帮忙的樱井翔简直手忙脚乱到不行,一会儿跑去柜台那里记账算账一会儿又跑去给客人打酒,中间还因为事情太多出了些差错,不过并没有人责备他,热情的乡里人还向大野智说着“你新找的帮手真不错呢”、“今天的午觉睡的很开心吧”。

一天的忙碌并没有给樱井翔留出任何用来烦恼的时间,好像本来会让自己觉得尴尬的情况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过度了过去。

渐渐地所有人都习惯了樱井翔在大野家的铺子里忙活,偶尔他出去找酿酒材料还会有人问起来;大野智开心得很,除了酿酒以外他几乎把什么事都扔给了樱井翔,每年中午都开开心心地睡个午觉;而被压了一堆事情在身上的人也完全不介意,每天还担心着大野智是不是睡的不够了是不是会累着。

他成为了大野家酒肆的另一个主人,也成为了大野智人生的共享者。两个人守着竹林深处的那间小酒肆过着逍遥的与世无争的生活。

每天晚上两个人靠着后院走廊的柱子,喝着大野智偷偷藏下来的酒,看着不远处月亮倒映在湖面上的景色,樱井翔偶尔会讲讲自己还在山上时候的事,大野智也会讲讲自己怎么就跑去学酿酒了。

生活很安定也很舒服,除了大野智时不时会软磨硬泡让樱井翔把耳朵和尾巴露出来。

虽然樱井翔多次抱怨过这个事,你说有时候在床榻之间把大野智抱在自己身下的时候,耳朵和尾巴冒了出来是情难自已,平时还这样可就不好了。

不过一看到大野智带着笑容冲自己说:“可是,翔酱的耳朵和尾巴摸起来很舒服,想要垫着尾巴睡觉呢。”

你赢了,来,尾巴拿去垫着吧。

 

 

就像大野智喜欢樱井翔的耳朵和尾巴一样,樱井翔也有自己的小秘密,他啊,喜欢看大野智酿酒时候的样子。

那时候大野智认真的表情啊,简直诱人的不行,平时一直都懒懒散散、完全不在意的大野智只有在酿酒的过程中才会露出很专注的表情。该挑怎么样的原料,该加多少的水,该放多少的酒曲,每一件事都是他自己亲力亲为。微微蹙起的眉头,一瞬都不移开的眼神,紧抿着的嘴唇。

想亲上去,然后让那张认真的脸染上微红,让眼睛渡上一层水雾,让紧抿的唇溢出轻喘。啊,不能在想下去了,再想下去就要出事了。

在旁边看着大野智酿酒的樱井翔,慌忙别过自己已经涨得通红的脸,然后迅速地冲到不远处的河水边,捧了一把凉水就直接浇到自己脸上,连续了好几次才让温度降下来。

 

 

樱井翔和大野智的日子其实挺平淡的,但又透着淡淡的甜味,和一点点绵长醇厚的酒香,就像两个人都喜欢喝的樱花酒,入口清新简单,只是在不知不觉中两个人都沉醉在里面,无法自拔。


评论(16)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