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断片酒竹马】absent

*意味不明……

*

 

入秋之后空气中的水分似乎都被秋风给吹干,气温逐渐下降,晚上的空气开始变得凛冽而干燥。

二宫和也原来就浅眠,半夜里面身体深处涌出来的对于清泉的渴望更加是轻而易举地就将他唤醒。

他张开眼睛,身边的空缺显而易见。

枕头上还留有相叶雅纪枕过的痕迹,就像是他之前没多久跟着边界探索协会一起爬过的那些山一样,起伏又颠簸。

 

又趁半夜走掉了,那个人。

 

二宫和也伸出手想要打开床头柜上面的那盏灯,却毫无预警地摸到他的水杯。温水的热量透过玻璃渗出来,最后到达二宫和也掌中的阡陌之上,像是弥补那个人该留下的体温。

 

 

 

 

将车开进地下停车场的时候跟在自己身后的车喇叭响了两声,二宫和也从后视镜一看就认出了松本润的那辆奔驰。

两个人找了相邻的两个车位,自然也一起走向电梯。

「今天怎么自己开车过来了?」

二宫和也耸了耸肩,一副无奈的样子,「司机跑了咯。」

「所以能不能拜托你家那个司机,下一次再玩什么时空穿梭的时候帮我看一下下一期的彩票中奖号码?」松本润按下上行的按钮,和二宫和也一起站定在电梯门之前等待着那个金属盒子将他们送往办公室。

「要是可以的话,我早就靠中彩票变成世界首富了。」

「那也是。」

 

 

 

 

左手拎着便当,右手拎着啤酒,二宫和也在自家门前挣扎了好久才把背在包里面的钥匙掏出来,打开了那道紧闭着的门。

门后却灯火通明。

自家的那个半夜失踪的男朋友现在正坐在角落的那个两人共用工作区里面,面对着摊开的笔记本还有亮着的电脑屏幕,十分烦恼地皱着眉头咬着笔。

被临时征用来充当餐桌的茶几上摆了几个菜,全都被保温罩盖着,看起来并没有被动用过的痕迹。

听见了开门的声音,相叶雅纪将带着的那副眼镜脱下来,走上前接过二宫和也手上的东西,并自然地和他交换过一个吻。

相叶雅纪的气息就像是他偷偷跑到遥远的未来之后偷喝过的酒一样醇厚,稍微一被包围就有着难以自制的醉意。

 

能够穿越时空这件事对于相叶雅纪来说似乎是能够和身边的朋友炫耀的一番事情。但是也仅仅是限于他的朋友,他身边仅有的那几个朋友。

总之有一天,这个能够穿越时空的少年跑到二宫和也面前和自己说,自己在未来看见了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了,那不如在当下的他们两个人也在一起吧。

二宫和也一直弄不懂自己身边这个人的逻辑,认为要是自己真能够理解了那就说明自己也变成了那种脑回路清奇的笨蛋,但是那个时候他居然被绕进去了,迷迷糊糊地就答应了,迷迷糊糊地就把自己给赔了进去。

后来才发现什么看见未来的他们在一起了,全都是那个脑回路清奇的超能力少年想出来的谎话,目的就是要千方百计地将不会肯接受正常途径形式表白的他拐到那条不归路之上。

不过超能力少年的超能力却不属于谎言的一部分。只是这个过于安分的少年只愿意将自己的能力运用到自己的酿酒事业之上,说着这是和当初赐予他穿越时空能力的神明大人定下的契约,然后在据说是三十年的时空旅行完结归来后眼睛都不眨地前一天才装桶的葡萄酒原液倒掉。

 

 

「S/L大法好。」

和松本润复述这一件事情之后,二宫和也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说出这句话来,也不知道是评论相叶雅纪的行为,还是给松本润拿着他家的手柄操作的那个勇者说的。

「说起来,你还真信他的话啊。」松本润手一挥,一只杂鱼就在一下秒倒下。

「也没有说信不信的啦,反正他自己喜欢就好。」

「你也不怕他大晚上不回家是在外面有人哦。」

「我在家里面把他榨干榨净就不怕他到外面有精力找妖艳贱货了啊。」

松本润一脸不可思议地回过头来看着二宫和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真是歹毒。」

 

 

 

明明晚上又不在床上的相叶雅纪,在早上居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还要霸占了家里面唯一的洗手间。

相叶雅纪出来之后,二宫和也强忍着自己想要将他撕开两半拿去泡酒的冲动,自己冲了进去门都不关睡裤一脱弟弟一掏出来就开始释放自己。

直到两个人坐上了车挤在了上班高峰期的红灯前,二宫和也的怒气也是明显未消。

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相叶司机深刻地自我反省了一番,并在想要说点什么东西来缓和气氛的时候,选择采用了昨天晚上时空旅行发生的事情作为话题。

 

「说起来啊,我昨天去了酒窖……啊,对了,2047年那时候的酒窖。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现在已经学会了将地点坐标定点定到酒窖去的技能?」

二宫和也眼睛看向窗外,看起来对相叶雅纪说的话一点兴趣都没有。

「反正啊,因为平时,就是现在的时间还有未来的时间的那种平时,我都只在酒窖,所以没有见过未来的世界,你是知道的吧?」

二宫和也用鼻子哼了一个音,就像是对相叶雅纪问题的回应一样。

「你知道我看见谁了吗?」

放在膝盖上面的手指敲了敲自己的西裤,二宫和也拿这个当做表达他对这个问题的兴趣。

「我啊,看到你了。」

二宫和也回过头来,「我?」

「对啊,那个时候的nino。多少岁来着?2047减1983……」

「64.」

「对了,你那个时候64岁,我那个时候也就65岁了,啊,不对,现在是9月所以那个时候的我还是64岁。不过年纪真大了啊。」

「看到我做什么了?」

「看到你啊,来到酒窖里面来了。看见年轻我只是稍微呆了一下,然后就和我说了一声好久不见,我也回了一声好久不见。感觉挺奇怪的,明明就是你,但是又不是你的感觉,好熟悉但是更陌生。」

红灯转绿,绵长的车龙开始缓慢地前行。

「没过多久我就听见了我的声音——啊,是64岁的我的声音,然后64岁的你就走掉了。我猜我们那个时候应该还是在一起的吧。」

「你就猜猜而已。」

「不知道呢?但是那种感觉,觉得很好啊。64岁的我有64岁的你,33岁的我有33岁的你。每一年我们都能有半年的时间有着相同的年龄数字,每一天的我都能够从有你的早上醒过来。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那种感觉,真好。」

 

二宫和也安静了一下,像是在脑海里面花了很多时间去组织一段语言一样。

「你这样说,就好像提前就将结局剧透给我听了一样。会让我觉得,反正结局都定下来了,那我努力也就没有用了,可能会看轻这段关系的啊。」

「没关系啊,我去努力就可以了啊。」

相叶雅纪想了想,又将他的回答更正了一遍,「不对。怎么说呢,喜欢你就像是呼吸,你明不明白我想说什么,就是那种不会花大气力,却是那种能够赖以为生的事情。我只要保持呼吸了,就能够喜欢到你很久很久之后。」

 

 

「肉麻。」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