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天然】【OA】夏与冰棍与他。(上)


*澡堂老板O x 吃冰少年A

*片段式风格(。)

↓↓↓↓↓

————————————————————

1.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暖风融融,蝉鸣阵阵。

挎着一个大大的行李包,一下班车就感到一股热浪袭来的青年暗暗拉了下帽檐,顶着大太阳走在还有细碎沙石的水泥路上。白色的小路蜿蜒穿过满是浓绿的田野,一路延伸到不远处的小镇。

青年紧了紧肩上的包,踩着烤得发烫的沙土慢悠悠地前行。回到故土的感觉尤其美妙,细数着四周几不可见的变化,他忍不住眯眼露齿一笑,左看右看好不惬意。

熟悉的街上还是熟悉的店铺,只是卖章鱼烧的老奶奶由她的孙子接替了工作,蔬菜店的老板也换成了年轻小妹。

有新鲜血液真好呀。

想起自己也算是属于新鲜血液那一部分的人,青年摇摇头乐了,晃着晃着往自家店里走去。

走到了拐角,怀里却猝不及防地冲进一颗小炮弹。小少年一头微长的直发还透着水汽,脖子上搭着白毛巾,手里捏着一根草莓牛奶冰棍,耳朵里还塞着耳机迎风奔跑,拐弯时就理所当然的碰上了“事故”。

尽管青年谈不上壮实,不过比起这个孩子还是稳重许多,撞上时也只是踉跄几步而已。但是这个突然受到冲击的小少年却维持不住平衡向后倒去,青年便下意识地抓住那细瘦的手腕将他往自己怀里带。

抱在胸前的人身上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薄荷沐浴露香味,刚洗完澡冰凉凉滑溜溜的肌肤紧致细嫩,透着清爽阳光的气息。

少年嘟囔着对不起对不起怯怯地抬头看他,撞在青年被汗浸湿的艺术T恤上的鼻尖发红,黝黑水亮的杏眼眨啊眨,闪着特有的青春活力。

“啪嗒”一声,是冰棍掉在地上断成两块的声音。

也是青年一颗小心脏被撞得发颤的声音。

时间遇上了红灯,不得不停留在此刻。

那是26岁的大野智和14岁的相叶雅纪共度的第一个夏天。

2.

大野原本是个自由设计师,悠哉悠哉这里接点活那里打点工,好相处的性格和独特的设计也让他积攒了些人脉,有了点名气,算是在城市里站稳了脚跟。

不过回老家接管自家的澡堂这样情怀的决定也是下得又快又狠,堪称任性如一阵说走就走的暴风雨。

“老爸也要退休啦,如果我不回去接手澡堂的话,镇上热爱泡澡的爷爷奶奶大叔大婶们该怎么办?”

送别会上大野是这样挠着后脑勺宣布的。如此为家乡未来考虑的好青年,也是感动了无数前辈后辈,大家借此稀里哗啦胡灌一通,烂醉如泥的考虑着什么时候也回去为家乡的小学修个屋顶建个鸡舍,田里插几个稻草人路上弄几个路牌,报答一下乡里乡亲们长久以来的照顾。

“当然,有活我还是会接的,”大野直着舌头说道:“希望你们不介意远程线上交易。信息时代嘛,报酬打我银行卡里就行了。”

不久以后,镇上澡堂里坐台(?)的老板,也从挖着鼻孔打理腿毛的大叔变成了成天埋头写写画画的面包脸青年。

3.

如果小镇上有个什么澡堂爱好协会的话,相叶雅纪估计要是此协会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会长。

作为大野家澡堂忠实客户的他几乎每周都雷打不动风雨无阻的要来报道那么几次,久而久之,这位混在大爷大叔们之间的一块小嫩肉也成了男澡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特别是入了夏,喜欢跑跑跳跳又容易出汗的孩子不消半天就会顶着湿得黏成一缕缕的头毛掀开澡堂门口的帘子,一边叫着好热好热一边拽着衣服下摆扇风,晾出那白花花的肚皮。

大野家老爸渐渐的就和相叶熟得不行,时常和男孩调笑玩闹,沐浴在刚泡完澡的孩子羡慕渴望的眼神里大口畅饮冰啤酒,再哈哈笑着往他手里塞上一瓶牛奶,俨然是一对小镇模范忘年交。学校放了暑假,老板大叔还特地给相叶开后门办了张次数不限暑期专用的VIP会员卡,让这个小孩往澡堂跑得越发勤快起来。

继那次拐角事故之后,大野在预备接手澡堂的“实习期”时又再见到了相叶。看他熟稔地和大野老爸打招呼,蹦跳着一溜烟蹿进浴池,猫在柜台看账的大野只来得及听到属于变声期少年人有点沙哑却又清爽的脆脆嗓音,抬起头来再看,也仅剩下被那股小旋风吹动的摇晃着的布浴帘。

身旁自家老爸摇着团扇感慨着年轻人啊真好真好,还不忘探头朝里边大喊提醒相叶别跑太快地滑注意安全。里间的少年模糊地应着,唰啦啦三下五除二脱个精光,扑通一下跳进浴池。外面只能靠着声音脑补的大野咂吧了下嘴,突然很想吃草莓牛奶冰棍。

因为都听起来就好像很甜嘛。

良久,泡了个清爽的少年趿拉着拖鞋掀开浴帘,就因为一根递在眼前的冰棍呆住了动作。皮肤变得比刚来时黑了点的青年露出软软的笑容,糯糯的声线充满了善意:“呐,这个算是上次撞掉你冰棍的补偿吧。我叫大野智,以后这家澡堂还请多关照。”

“我是相叶雅纪…请多关照。”

相叶小小声地点头道了谢,接过那根外包装上冒着水珠,已经稍稍有点融化的草莓牛奶冰棍。泡澡出来后意外的小惊喜让他满足地笑眯了眼睛,撕开包装,习惯性地伸出粉嫩嫩的舌头顺着冰棍舔了一圈,带着淡淡酸甜果味和香醇奶味的冰凉随即便从舌尖炸裂开来,直通通的流过四肢百骸。相叶因此愉悦地呜了一声,回过神来却又觉得不好意思,抬头朝大野羞怯地笑了笑。水汪汪的眸子搭配上暖洋洋的笑容让少年看起来分外可爱讨喜,就像只纯净乖顺的兔子。大野忍不住心中突然冒起的柔软情感,伸手揉了揉他湿湿顺顺的头毛,又是引得实际上怕生的相叶更加害羞,再次跟大野道了谢就哧溜地逃出了门。

“呀~其实相叶ちゃん还是比较害羞的,智你要和他好好相处哦。他们家搬来差不多一年吧,奇怪的就和我熟得最快呢……他可是个好孩子啊。”

听了老爸的话,大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坐回柜台翻过一页画本,看着空白的纸发起了呆,良久才落下了第一笔。

4.

尽管儿时也有在自家澡堂帮过忙,然而经过了几年在城市的生活,大野已经忘记了许多细节性的东西。不过有底子想要拾起来还是很快的,在他跟着老爸管理了几天澡堂后,便也找到了感觉,做起小老板来有模有样,况且客人们一般也都是小镇上熟悉的邻里邻居,倒也没什么事需要麻烦大野。

不过在这几天里,大野算是领略到了相叶雅纪对澡堂的热爱。

如同上班签到打卡一样的敬业,大野每天都能在澡堂见到相叶小同学光溜溜的身影,偷空进去看过几次(大野不可否认这种行为有些不太好)都总能看见少年脑袋上顶着毛巾,半张脸蛋泡在水里吐泡泡,眯起来的眼里满是惬意。

就算单方面的看过了相叶的身体,可是两人的关系却没多明显的进展。

交流的机会太少啦太少啦……大野耳朵上卡着铅笔,趴在柜台桌上思考如何制造拉近与少年距离的机会。“退休”了的前老板已经拉着前老板娘晃晃悠悠地不知上哪旅行去了,正式接管了澡堂的小老板就遇上了这第一个困难。

如何跟刚认识不久的忠实顾客打好关系,在线等,急。

充分利用你的技能点啊智君。好心的友人在Line上回复道,一语惊醒了梦中人。恍然大悟的小老板撂下手机,抓起笔就是飞一样的涂涂画画,全然没注意到友人后续发来的建议他画一画当下孩子们流行的动漫人物作为勾搭桥梁的消息。

第二天,相叶看着自己常用的那个储物柜上新贴的一幅简笔画沉默了。

这个,这个小人怎么越看越像自己啊?还有,那个一看就是毛绒绒软绵绵的兔子耳朵还有球球尾巴又是怎么回事?不过旁边的字倒是很有心,“相叶ちゃん专用”什么的……几个意思?

少年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烫,转过头就看到新来的年轻老板从柜台探出半个脑袋,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

应该是他画的吧。其实意外的…很可爱。

对上了视线的两人都有点羞涩,相叶更是呆在原地,两只手不自觉的缩在胸前,眼睛眨巴眨巴着一言不发。接着还是大野打破了这个略微尴尬的沉默,趿拉着人字拖走出来,热乎乎带着汗的手覆上了相叶的肩膀。

“画给你的,这个。以后就一直用吧,我家的澡堂一直以来都多谢你的关照啦,祝你洗得开心。”

这话说完,大野又挂起微笑看着相叶,心中莫名的忐忑——明明已经是个走上社会的成年人了,大野却在面对这个孩子的时候有些意外的紧张。不过相叶倒是很快的反应过来,笑得眼角弯弯,黑亮亮的瞳仁闪着光,有样学样的也把自己的手搭上大野的肩膀,乖乖地点头道谢。

然后互相的称呼就很天然的变成了“おおちゃん”和“相叶ちゃん”。

嗯,很好,这很天然。

5.

不再拘谨的两人感情升温的速度就和入暑的气温一样快,相叶时常还会带着作业来陪着大野看看店,两颗脑袋也不嫌热一样凑凑合合地挤在柜台那一方角落里,分享着同一台绑了红绸带的旧风扇。

大野灵感来了就画得入神,为了不打扰到他,接待客人的任务就落到了相叶的身上。轻手轻脚地递出又一把存物箱的钥匙,回头看到那人仍在画笔不停地埋头苦干。相叶觉得无聊,又还是个活跃跳脱的孩子,只好放轻脚步噔噔噔的在店里乱转,从冰柜里偷偷摸出被限定了一天只能吃一根的冰棍连忙加速啃着,想要趁大野没注意的时候多吃一根。

碰巧,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大野灵感炸街的爆了肝画完设计稿,一抬头就看到了正在偷吃的某人。

哟嗬。好像有谁今天早早就已经吃了自己那份冰棍的呀。

“相叶ちゃん,过来过来。”

小孩动作一僵,嘴里不舍地叼着冰棍,但还是老老实实地一步一蹭慢吞吞的过来。

大野皱着八字眉一副看不出喜怒的表情,两只手环在胸前,手指有的没的一抖一动,凝重的视线投在少年身上仿佛要把这个尚且纯净剔透的孩子瞧个对穿。

相叶也看向他,仿佛无辜的幼犬一般眨眨眼睛,眉目间满是不明所以的小问号。

还懂了卖萌装样啊……。

大野内心剧烈波动情感复杂,表面却还是波澜不惊地伸手捏上从相叶嘴里伸出一截的冰棍木棒,把那根罪魁祸首无情的拽了出来。

相叶没反应过来,还张着嘴巴愣愣的盯着大野。粉嫩嫩的舌头白净净的牙齿毫无防备的暴露出来,嘴唇上还闪着亮亮的水光。

“呜哇おおちゃん你好粗暴一点都不温柔!这样也很浪费——”
……

哼。

二话不说,大野反手就把冰棍塞进了自己嘴里,鼓着脸严肃地瞪着面前的少年。

相叶再次进入懵逼状态,咿呀着不知道该说什么,良久才憋出一句:

“おおちゃん……好脏哦。”

“@&*#%^¥……”

那就一起脏好了。

大野吐掉冰棍,按着相叶的后脑勺亲上去的时候,大脑里就只有这个想法。

大概是掉在地上的冰棍融化出了一小滩黏腻那么久的时间,大野的嘴唇才离开了相叶的。这个吻成功的让少年呆在原地,捂着发红发烫的脸蛋还说不出一句囫囵话,接着像个受了惊吓也不知如何是好的小型动物一样匆忙逃走了。

啊,这好像不太好办了。

大野也不明白自己刚才一时冲动的行为究竟是因为什么,但是从相叶的表现来看,似乎是……有点过头了。

他也没多大吧,记得好像才十来岁而已……糟糕。

做了不得了的事而且事后才反应过来的小老板猛地一拍大腿:“那、那是初吻吧!”

但是好像,没觉得后悔。

更加糟糕了。

6.

在大野冥思苦想怎么挽回上次脑袋发蒙鬼迷心窍导致的后果,还差没把头皮都挠下一层的时候,相叶倒是隔了一天就装作没事但又隐隐有点扭捏地来了。

少年竟然还故作爽朗的哈哈笑着走近大野身边捶了一把他的肩膀,开玩笑似地说おおちゃん是不是想亲亲想女孩子想疯了之类的话,眼睛却始终游移着甚至都不敢看大野下巴以上的部位。

这个天性温柔的孩子应该是在努力说服着自己不要太过在意这个吻,也为了继续他们的关系,不想让这段感情就此冷冻。大野刻意无视了相叶也许是不舍得澡堂这个可能性,心里连连感慨着他的成熟懂事,对少年的喜爱更深一分。

表面上笑得眯眯眼,和平时看起来没什么特殊的大野对于相叶的调侃不置可否,捉住对方的小拳头拍一拍,往他手里塞了把储物箱的钥匙后又坐回了柜台。

相叶看着他冒出柜台的那一点头毛有些出神,手心的钥匙是凉凉的金属质感,手背上被触碰过的地方却微微发烫。不明白心里那一股有点点点失落的酸涩,他甩甩脑袋想索性把那些奇怪的感觉丢到角落,却又好像有什么东西戳在心尖,堵在喉咙似的,沉甸甸闷乎乎。

“到底搞什么啊,这个おおちゃん…!果然这种事情对于大人来说就是没什么的……”

头上顶着白毛巾,半张脸浸在浴池里咕嘟咕嘟地吐泡泡,相叶心里这么想着尽力让自己能够对这个吻看开释怀,然而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泡泡载着连相叶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从水里翻滚着冲破液体的阻碍,冒出水面后“啵”的一声炸裂,让那点弯弯缠绕的思绪在空气中发散开来。

笨蛋おおちゃん。

不愿再这样被若有若无的情愫所纠缠,相叶果断放弃了没有意义的思考,深吸一口气,放空了大脑潜入水中,这是他不开心时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蜷缩成一团,借着水的浮力和流动摇摇晃晃,温热的水将他整个人毫无保留地环抱了起来,仿佛阻隔了与外界的通信,可以心安理得的逃避一切——

“相叶ちゃん?”

“呜哇——?咳咳、咳……”

猛地呛了一口水,相叶被那个熟悉的音色突然搅乱了内心的平静,挣扎中不知被谁拉出了水下,担心他再次呛水的人按着他的背,把他的下巴架上了自己的肩膀。

“你还好么…?”

从某个意义上来说就是罪魁祸首的大野在水中托着少年的身体,轻拍他滑溜溜的背脊为他平缓呼吸。刚才那一声呼唤不亚于大野小时候用来炸水中小鱼的炮仗,成功地把躲在水里的这条小咸鱼炸到了怀里。

相叶呸呸地吐掉了呛到嘴里的水,划动着四肢想要脱离那双抱着他的手臂。两人赤裸的胸膛贴在一起,更让相叶害羞慌张起来,不由得加大了挣扎的力度。

不想放开他的大野于是收紧了手臂,抱着他在水中走了几步,把少年禁锢在了浴池光滑的墙壁和自己身体之间。

这这、这是什么?浴池咚?!

相叶的大脑杂乱不堪的飞速运转,呼吸因为紧张而更加急促,手指无意识地划拉着水波,低低埋着头盯着水面好像底下有什么水怪一样。啊、确实耶,おおちゃん也没围浴巾,好像看到他的“水怪”了…?呸呸呸这时候还在想什么工口段子相叶雅纪你也是没救……

“相叶ちゃん,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向四周看了看,确认还算空阔的澡堂里面没有其他人注意这里后,大野凑近了相叶的耳朵,语气认真地抛出这如惊雷一样的话语。少年很是明显的打了个颤,抬头失措地看他,嘴巴张成一个迷茫无辜的菱形。

“我…我不知道……”

这样的回答倒也是在意料之中,大野没有放弃,循循善诱:“觉得这样跟你表白的我恶心或者讨厌吗?”

在思考之前,相叶的第一反应就是摇头。

“那这样呢?相叶ちゃん不喜欢就可以推开我。”

大野扶住对方,拨开他湿湿的刘海,在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相叶反应了过来,举起手轻轻碰上大野的肩膀,力度却远远谈不上抗拒。大野了然,嘴唇向下亲过怀里人的鼻尖、脸颊、耳垂,少年也只是脸红得更加厉害,收紧抓着大野的手,却始终没有推开。

到了最后一处,大野停顿了一下,等相叶睁开了眼睛才笑着啾上少年红润柔软的唇瓣。

两双手臂同时抱得更紧。

END or TBC?

————————————————————

*肉在下篇 下篇在澡堂浴池坑底 澡堂被TPA炸了(ฅ´ω`ฅ)

评论(10)
热度(3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