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如名
咸鱼邪教
致力冷西皮
注意避雷
慎fo

—— 【山组SO】蝉不知雪

*这篇文送给 @草余 ,虽然一开始并不是为她而写,但是每一个可爱的人都应该得到礼物(虽然我很渣


*我是1w+联盟的新成员……别嫌弃啰嗦好歹看看呗客官们


*都是瞎扯





1



“喂——我要走啦。”樱井翔合上手里的书,站起来冲着树上招呼。

 

苍翠密集的树叶里不情愿地探出一条尾巴,通体墨黑,只尾巴尖儿缀着一点初冬落下的新雪,那条细长的尾巴很灵活地指着下山的方向,连连点了几下示意他快走。

 

“不,”樱井翔开始耍赖,“你不下来我就不走了。”

 

尾巴像是受到冒犯一样倏忽缩了回去,樱井翔很耐心地等着,仰着头眨巴眼睛,过了一会儿,树叶开始细细簌簌响动,眨眼间就从里面钻出来一个人,轻盈地落在地上。

 

大野智明显还是有点生气,他鼓着脸不看樱井翔,双手叠在一起抱着肩膀,意思就是“我下来了你快走”。

 

樱井翔摸摸他柔软的发丝——没有躲开,就是已经不怎么生气了——“这次我忙忘了,下次加倍给你,我这两天考试,不能来看你了。”,大野智刚因为他这句话撅起嘴——“等结束了我带鱼干给你吃好不好?”,对方就眉开眼笑的,兴高采烈地抖动着头上毛茸茸的耳朵:“要上次那家!”

 

“好,我先走了。”樱井翔夹着书往外走,大野智跟着他一路小跑,一直送到山门才停下脚步,靠着柱子对他招手,不知是提醒他早来还是告诉他不要忘了带鱼干。

 

樱井翔一路步下石阶,身边的景色也开始变化,夏日的满目葱茏如冰雪般慢慢消融,取而代之的是真正的积雪,已经被人打扫干净,一团团堆积在两旁的道路上,升起阵阵寒意,啁啾的鸟鸣声也渐渐远去,单车叮铃和叫卖烤红薯的声音灌进了耳朵。

 

樱井翔取出背包里的围巾,绕了两圈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从静寂的山间回到了喧嚣的人世。




2



与大野智相识完全是一场意外。

 

七岁八岁讨人嫌这句话总是说的没错,八岁的樱井翔在外人面前礼貌乖巧,实际上主意却很正,因为一时好奇趁着没人注意跑进了山上,上来便后悔了,只有鸟鸣虫叫的深山比起有风扇有冷饮有游戏的房间实在无聊的不行,可是从骄阳悬挂的正午直转悠到太阳变成个鸡蛋黄有气无力垂在地平线上也没能走下山,他急得要哭,眼泪蓄在眼睛里等着倾泻,没头没脑撞进了一个废弃的神社。

 

说是废弃其实也不怎么对,庭院里被打扫的很干净连片落叶都没有,只是没有烟火气,樱井转悠了两圈就彻底放弃了,他自暴自弃缩在手水舍的小亭子里,瘪着嘴酝酿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哭。

 

在他刚打算扯着哭腔给这间神社加点声音的时候,一张脸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面前,相隔距离不到五厘米,眼神剧烈地闪烁,温热的呼吸都打到了他脸上,。

樱井翔愣了几秒,撕心裂肺地扯着嗓子大叫了起来。

对面的人被他吓了一跳,往后一仰直接坐在了地上,完整地露出了全貌:他穿着狩衣,黑色的发丝垂在肉肉的脸颊两侧,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脸和衣料一样苍白,跟着樱井翔也扯开喉咙叫了起来。

两个人斗法一样喊了半天,因为喉咙太痛不得不收住声音,樱井翔揉着快要哑掉的喉咙看着对面的人吓得说不出话,只能凶狠地瞪他。

八岁樱井翔的瞪视显然没有什么攻击力,对面的人缓了缓呼吸又凑了过来,樱井翔吓得手脚并用地往后退:“你你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喊了!”

“你刚刚不是也喊了嘛……”,对面的人看上去委屈的不得了,声音软糯糯的,皱着圆脸控诉樱井翔:“你都吓到我了。”,软绵绵的样子猛地一看似乎比樱井翔还小。

“晚上看到一个穿了一身白的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也会吓得大叫的!”樱井翔义正词严地控诉。

“谁告诉你我是人了。”对面的小圆脸幽幽地回答他。

樱井翔这次没有叫,他很给面子地直接晕了过去。




3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满目所及皆是绿色。

 

樱井翔躺在一棵大树的树冠下,他挣扎着坐起身,发现这棵树居于本殿之后,郁郁葱葱的树叶挤在一起,浓重的绿色仿佛要流淌下来,细碎的光一滴一滴投在地面,风从缝隙中掠过发出了落雨一般的声响。

 

“你醒了?”软糯糯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来。

樱井翔转头去看,来人还是穿着昨晚白色的狩衣,眼神清澈温和,看上去就是个亲切的邻家小哥哥。

 

……除去他头顶抖动着的那一对黑色耳朵和身后摆来摆去的尾巴。

 

暗暗告诫了自己几句,樱井翔警惕地站起来,还特地扭出了一张凶狠的脸,只可惜身高差的太多,他不得不抬头看着对方,气势一下子成倍地削弱了下去。

 

小圆脸完全不惧他的气势,自顾自地拉着他坐在草地上;“你知不知道你晕过去之后我把你弄起来多费劲么,一个小孩子怎么死沉死沉的,昨天晚上都没吃饭你肯定饿了吧,不过我这儿可没有早饭你得赶快下山了……”絮絮叨叨了一堆,樱井翔终于忍无可忍打断了他:“你到底是谁啊?”

 

小圆脸笑了一下,好脾气地回答他:“我叫大野智,是付丧神,依附在树下那座猫的雕像上。”眼角湿润眉目含情。

樱井翔心里蓦然萌发一枝樱花,绽在心头春意盎然。

 

大野智又跟他唠叨了很多事情,虽然是个付丧神,但也新得躯体不久,平日魂灵都是寄居在狭小雕像里,行动不自由,突然化成人类,走起路还是带着猫的习性,无声无息更兼飞檐走壁,看到樱井翔小小一个孩子要哭不哭的样子难免心急,竟还想如猫儿一般窜到他怀里安慰他,只是还差些许距离才想起自己已化作人身,硬生生刹住脚步不知如何是好,樱井翔抬头一看就是他呆愣的脸。

“所以呀,我当时只是想哄着你不要哭了,谁知道你竟然吓晕过去了……”大野智揪着地上的草叶嘟嘟囔囔,樱井翔好气又好笑,摆出一副小大人姿态戳他额头——自打知道大野智是个猫咪化成的灵体他就不怕了,反而多了几分身为人的自矜——“你说你自己不是人谁都会吓一跳的好不好!”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年轻的付丧神摆着尾巴躲着樱井翔,直滚到树下团成一个雪白的团子,耳朵也垂下紧紧贴着发丝,樱井去拽他蓬松光洁的尾巴玩,被大野智没好气啪地一声抽开,力道却很轻,像暖风卷过手腕。

玩了半刻大野智才想起来樱井翔要回家的事情,怕他家人记挂,急急忙忙牵着他走到山门告诉他下山的道路,怕他记不住又重复了好几遍,年轻清秀的脸和老爷爷一样的性格搭在一起,樱井翔却不觉得反感。

“我以后还能找你来玩么?”他睁着圆圆亮亮的眼睛问大野智,笑容像融化的奶油。

 

大野智语塞,他想告诉樱井翔凡人应该敬生畏死,此次只是一面之缘以后不应再见,他又拼命给樱井翔找着理由,既然能看见他肯定不是普通的小孩子吧,有灵力通神也说不定。他纠结了好一会儿,终于在樱井翔渴望的眼神里败下阵来:“你想来什么时候都可以哦,只不过不要告诉别人。”

 

送走了兴高采烈的樱井翔之后,他蹲在树下思考神生,整个人似乎又成了一座雕像,蝴蝶停在他耳朵尖抓着一两根柔软的毛发休憩,被他大力抖动耳朵赶走。

 

不是因为太久没见到人而寂寞,樱井翔的眼睛让他回忆起很久很久之前曾见过的海,夜色迷茫下,两轮月亮悬在他眼瞳里。




4



樱井翔几乎是一闲下来就往山上跑。

 

年轻的付丧神无所事事,乐得被他缠着,一副不谙世事的天真模样非常讨人喜欢,对着樱井带来的每一样玩意儿都能兴致盎然地摆弄好久,他化作石像的时间太久,初化人形,过了许久才知道人也是要饮水啖饭,苦于神社里器具缺乏,只是在附近摘点果子充饥,被樱井撞见之后,对方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然而也想不到生火做饭,只是坚持要每次上山都背着一堆速食来探望大野智,手把手教他怎么调味加水,还省出零食分享给他。大野智猫舌头,很多刺激性的调料吃的呼啦呼啦的吐舌头要水喝,长此以往樱井只得作罢,也只给他带些鱼干之类的零食。

 

樱井很喜欢大野智,像喜欢一个新朋友那样,只有他知道的朋友,会扑腾着一朵花毫不厌倦的朋友,会听他讲故事听的目不转睛的朋友,会为他描述的每一个进球都喝彩的朋友,大野智对他的所有事情都兴致高涨;大野智也喜欢他,看到樱井眼睛里就盛满喜悦,想要跑起来去迎接他,像原本的形态一样,钻到他怀里蹭一蹭他,把爪子收起来去揉揉樱井小小的脸,踩在了云端脚底都是软的,可以滴出清凉甘甜的泉水,和樱井一起在草地上打滚,高兴的不知如何是好。

 

 

季节推移间已至初冬,樱井推开窗就发现下了大雪,每天经过的湖也被冻成光滑的镜面,他想起大野单薄的狩衣,翻出衣柜里不常戴的围巾就急匆匆跑去了山上。

一路行进他却发现异样,越接近神社,密布的阴云就越浅淡,他脚步慢下来,带着寒意的冰晶落到他的发梢就变成了柔软的花瓣,抬头看天空已经完全放晴,鸭跖草色的天空被清洗过一般清澈悠远,阳光温暖轻柔,扑在他身上,樱井愣愣地去抓漫天飞舞的花瓣,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境。

 

“翔くん你来啦,怎么在发呆?”大野发现了他,走到他面前蹲下来直视他,背后藏着金色的光,看樱井傻乎乎的样子温和地笑:“忘了你没见到过呢,神社附近是有结界的,只有春夏两个季节,很神奇吧。”

 

大概是对的,这个人只能生活在温暖的地方,秋冬那么凄凉的季节,怕他被凛冽的风伤害了。




5



“智くん你去过祭典么?”樱井偶然问起这句话。

当时他已经升上了国中,精力充足每天都活蹦乱跳,兴冲冲加入了足球部,连上山也抱着皮球苦练,大野正在剥一个橘子,一边小心翼翼不要被樱井毫无准头的射门打到一边回答:“见过的,不过已经是很久以前了,那个时候……还是一个叫什么六天魔王的人掌权呢。”

 

“哇……那还真是好久了。”,樱井已经习惯了大野无意间就暴露了自己的年龄之长,他继续颠着足球:“那么,去祭典吧?今年听说很热闹的。”

“不行啊,我不能离开神社的,”大野剥完了橘子,招手示意他过来吃,自己则摆弄着橘皮,想要拿它们搭只小船,“如果我离开神社灵力就会枯竭的,所以去不了呢,祭典。”

“欸——”樱井鼓着腮帮,发出失望的抱怨,他扯着大野的袖子恳求:“去嘛,智くん,去嘛去嘛去嘛——就一小会儿不会有事的——”

樱井已经比他们初见时长高了不少,可是还是一副小孩子心性,很多时候不会考虑事情的后果,轻易地许诺又轻易地恳求。

大野看着樱井脏兮兮的球鞋,示意樱井不要动给他系鞋带,长久以来多亏樱井的熏陶,他总算是明白了人间不少东西的使用方法——樱井仍然不高兴地撅着嘴,低头看着大野的发旋儿和毛茸茸的耳朵:“去嘛智くん……我都跟同学说了,你会去的……”

还没说完他便感觉到大野停了动作,抬起头冷着一张脸看他:“你告诉别人了?”

“是同学啦,关系很好肯定不会说出去的!”

“那也不行!”大野智难得发了脾气,莹白的脸冷的像块冰,“我一开始就告诫你了吧?翔くん你为什么……”

“就跟我下去一下又怎么了!”樱井挣开他的手,“每次都是我来找智くん,我觉得好累啊!而且同学老是说我往山上跑是个怪人……不管怎么解释他们都不会相信,只有你去了才行啊!”樱井委屈的不得了。

大野智很心软,刚刚积攒起的怒火被樱井蓄势待发的泪水浇灭,他只好摸着樱井翔的头哄他:“我真的不能去……”

“为什么?”樱井翔破釜沉舟地抱着他的腰追问,以前不管怎么问都被大野智打着哈欠糊弄过去,他坚定了今天一定要得到一个答案。

“因为,我是被人封印在这里的。”大野智长久地眺望着山下的景色,“他希望我永远不要死,永远年轻。”

 

“喂——那个人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樱井抓着大野智的腰带不满地问。

 

“对啊,都是他的错我才不能离开这里的,”大野捏他耳朵,“所以不要跟我生气了好不好?”

 

樱井很勉强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又抱怨了好久,直到夜色四合才匆匆赶回家。

 

大野目送他离去,随后无力地靠在了树上,他紧紧抓着胸口的衣襟,凭空生出的躯体剧烈地疼痛了起来,根源就在胸口那块不停搏动着的血肉,跳的太猛烈了,几乎要冲出胸膛,硬是要在他心头掏出一个鲜血淋漓的空洞。

 

 

他要如何回答他,那个临终前握着他的手,不停叮嘱大野“不要死去,保持这样就好,留在这里,不管多少次轮回,我都会来找你。”,以一种极尽温柔的姿态,将他永远囚禁在这里的,正是樱井翔本人。

 

渐渐平复了呼吸的大野,无可奈何地接受了自己无法离去的事实。

 

千百年来,樱井翔第一次找到了他。




6




再次见到樱井,他竟然变成了古怪的模样。

 

看到他的一头黄毛,大野惊奇万分地冲上去抓他的头发确认真伪,把樱井弄得连连呼痛,有点不耐烦地打开他的手。

樱井的个子仿佛一夜之间突然拔高,像什么植物突然吸饱了水,以惊人的速度迅速超过了大野,让大野非常怀念以前俯视他的日子。

 

“总之,是人间的流行啦!”他轻飘飘地一笔带过。

坐下的时候他有意无意地避开了大野,谨慎地和他保持了一小段距离,而不像以前一样像融化的糖一样粘在樱井身上。

 

隔着散落的花瓣,大野的身影也变得影影绰绰起来,轮廓仍然是动人的,樱井大口灌着水,觉得大野的发丝都在自己心头点火。

近来他觉得自己很奇怪。

大野智常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梦中,只静悄悄看着他,樱井不得要领伸手去抓,就像幼时一样,反而够不到,只能发了狠将他抱在怀里,付丧神抖着耳朵,尾巴柔顺地绕着他的手腕,结实修长的大腿勾着他的腰,旖旎春色火热万分。

 

醒了之后樱井便慌的不得了,羞耻又羞涩,偷偷洗了床单,不敢再正眼看大野,这不仅仅是一份爱慕那样羞于启齿,更加情色,只是借着记忆中倒映身影,就忍不住连带着脖子都烧红了。

 

大野看他不对劲,伸手要摸樱井额头也被他躲开,心底泛苦,表面仍然是笑眯眯的:“翔くん,嫌弃我老了?”

“怎么会?”樱井有点急,认真地辩解,仍然不抬头看他。

“我确实是年龄大了,什么都不知道,不讨人喜欢呢。”大野苦笑着调侃自己,终归是许久不见,零落情意碾作尘。

樱井察觉到大野话音里的苦涩,他急得不知道要怎么解释才好,对童年玩伴滋生了爱慕之情?他能直接讲出来么?他怕吓到模样天真纯然的付丧神,他更嘲笑以前的自己,为何要把大野智与他人拱手分享,现在竟不由自主对拘禁了大野的那人凭空生出感激之情,他不敢凭着多年亲昵越界,杂乱怅然心似阴云。

 

反观大野智仍是好脾气地笑,爬到树上给他摘果子,起落之间腰身线条美妙,冲他伸出的手掌绵软干燥,掌纹清晰直白一如其人。

 

“翔くん你耳朵上是什么?”,付丧神忽然凑近了,一脸担心地观察他新打的耳洞,呼吸烧的他整个耳廓都蒸成红的。

 

樱井翔落荒而逃。




7



这一年祭典,樱井翔推掉了所有邀请,穿着和服上了山。

“很少看到翔くん这样穿呢。”大野稀奇地打量他,一开始见面樱井翔就穿着规整的校服蹬着小皮鞋神气活现,后来换了样式更严肃的制服,要么就穿着宽大的球衣,配着黄毛耳钉桀骜又果决,不管樱井翔什么样子出现在他面前,大野智都很喜欢,只是今天淡泊稳重的樱井翔,让他又新鲜又喜爱。

 

樱井有点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的头发,变魔术一样掏出一个面具递给大野智。

 

付丧神惊喜地接过来,认认真真戴在在脸上,一睁眼发现对面的人变成了狮子。

 

两个人坐在石阶上,看山下灯火明亮,街道变成了流动的灯河,嘈杂温暖。

“智くん,我要离开这里了。”樱井突然说。

大野困惑地转过头看他:“是去念……大学么?”他近一年听樱井提起这个词很多次,似乎和这个词有关的人最终都会远走他乡。

“……你记住了啊,对,不过我寒暑假都会回来的。”

“既然会回来就好嘛。”大野放下心,继续小口舔着樱井带给他的苹果糖。

“对,我放假就会回来看你……可是,我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个。”

大野听了这话,干脆学着樱井把面具掀到头顶,可是压得耳朵又不舒服,他又往下拽了拽,猫脸干脆悬在后颈荡着秋千:“翔くん要说什么?”

“智くん啊……对梦想和幸福是怎么想的呢?”

樱井一度认为,他在人间工作,朝九晚五,偶尔应酬,每周来山上看看大野,这就是他最好的生活。

他骨子里的野心却远比这要大。

他家境优越,更执意要比其他人做得更好,不依靠家庭,血雨腥风杀出一条顶层路,事到如今他迟疑了,大野智是只能活在神社里的蝉,悠然自得,他却不能,天生的反骨锋芒愈演愈烈,樱井要去严酷冬日里历练,大野智却见了雪花就要退避三舍。

又无端痛恨起自己。

“翔くん现在也很迷茫啊,”大野搭着他的肩膀,眼角眉梢都是千年风霜磨练的宽容,“以前有个人是这样跟我说的,幸福是历经千回百转的磨难,最后一刻获得的温暖和平静,唾手可得的自己反而不会珍惜,而梦想呢,”他顿了顿,接着说,“是你心里一直储存的火焰,这股火焰会驱使你一直去实现它,可在真正实现的时候它会熄灭,你的心会冷下来,那个时候,你就需要幸福了。”

“对你说这些话的人,实现梦想了么?得到幸福了么?”樱井转过身来直视他,目光灼灼。

 

“他……实现了梦想,可是没有来得及得到幸福,就不在了。”大野软糯糯地回答他。

 

“这就是智くん一直留在这里的理由么?”

“嗯?”

“我说,”樱井扳着大野的肩膀,让他也面对自己,“智くん一直在这里等着,就是等着那个人来么,可是这么久了,他不会来了吧?所以,”樱井深吸了一口气,认真地看着大野的眼睛,“智くん能等我实现梦想之后,回来给你幸福么?”

风好像一下大了起来,搅动着繁星齐齐穿越云层,大野智的脸渐渐涨红,眼睛落满星子,脸蛋长的很孩子气,微微鼓起来,湿润的发丝要与黑夜融为一体,身后的璀璨灯火遥远的不像真实的世界。

那就是幻境吧,他看到大野智点了点头。

世界仿佛一部巨型动画被按了暂停键,呼啸的风突然静止,山下流动的灯河凝固了,坠落的花瓣静止在空中,随风摆动的枝叶不再摇晃,所有的一切都定格。

声音都听不到了,大野智迷迷糊糊地想,他只感受到樱井翔的存在。

 

樱井刚刚紧紧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他缓缓地靠近大野,将温热的唇与他的交叠。

 

如果是幻境,请永远持续下去。

如果是现实,请多再延长一秒,一秒就好。




8



樱井翔打工给大野智买了一部手机,手把手教会了他怎么通话,还好山上虽然有结界,信号却没被隔断。

 

每天通话变成了樱井日程本上固定的一部分,被同寝的好友相叶雅纪调侃:“翔ちゃん和女朋友感情真好哇。”

“不是女朋友,是男的。”樱井很淡定地回答。

相叶仅仅是怔了一下便笑开了:“翔ちゃん很厉害嘛!一定是个很棒的人吧,我也想见见!”

“唔……这个我要问他……”樱井有些为难。

“我知道哦,”相叶神秘兮兮地凑近,“是付丧神吧?所以才说翔厉害,我可以感觉得到哦,因为家里是做这种职业的,我虽然因为身体原因做不了,但是灵感还是很不错的。”

 

“你……你是?”樱井并不是唯物主义者,然而还是为相叶家族的职业小小地震惊了一下。

 

给大野打过电话之后,那边的人显然很高兴,连慢吞吞的语速都变快了,说着好长时间没见过阴阳师好想见见之类的。

 

挂了电话的樱井才想起来,他问相叶:“你知道有些付丧神为什么会被困在结界里么?”

 

“不仅仅要看结界的强度,听翔ちゃん你那么说,你家那位付丧神应该是很厉害的,这就要看另外一方面了,可能也因为施术者的精神力量很强。”相叶摸着下巴回答他。

 

既然如此只能带着相叶回去看看了,樱井想。

他已经忍不住设想了很多大野从神社里出来的生活,他和大野一起,租一间房子,他教着大野学会更复杂的用具,给大野换上休闲装,捧着爆米花和可乐一起去看电影,不知道他喜欢人间的什么,要带他一样一样尝试,累了就回到家里,相互依靠着睡过去。

柔软的像摊开在阳光下的棉被的生活。

 

神社里的坏境一如往常,阳光打在大野身上映得他整个人都笼在光圈里,一见到樱井,大野便高兴地扑了上来,樱井的脸孔在时间雕刻下越来越成熟英俊,少年消瘦的体型在规律的训练中变的挺拔伟岸,嗓音也变得更加低沉,他站的离大野智很远,然而气势先声夺人,一派不怒自威的从容。然而付丧神还是十几年前天真的眉眼,相叶也兴高采烈地过来打招呼,把大野拉到一边窃窃私语了好半天,说着说着相叶的脸色慢慢严肃起来。

 

樱井等了半天,相叶才过来回答他:”我可以帮他离开,可是おおちゃん他,不愿意走。“

 

像吞了一口酸到极点的果汁,到心里就变成苦味,樱井装作不经意地问为什么,不稳定的情绪全被相叶看在眼里。

 

“翔ちゃん,这个事情,有点难办………我也解释不清,可是你不要跟おおちゃん发脾气啊,他都是为了你好。”相叶认真地张着菱形嘴解释。

“我不会发脾气,”樱井保持着冷静说,“好不容易能够离开了,为什么你不想走?”他转过去看着大野智。

“没有为什么,”大野智平静地说,语调都没有起伏,“是翔くん太贪心了,当时我们不是这样说的。”

“我贪心?难道,你就不想和我早一点在一起?”樱井语气强硬。

“我不管,翔くん你当时怎样和我约定的,就是怎样的。”

这场意外的争执,最后趋于激烈,然而争吵早就偏离了原本的开端,说到最后全是不知轻重的狠话,相叶躲在一旁,想要劝开两个人的时候被樱井一句话吼的一哆嗦。

“大野智!你没有人的感情也就算了,你能不能体谅我一下?”樱井面对大野智时还是以前任性的样子,几乎是不计后果地丢出了各种狠话。

大野智瞬间沉默下来,梗的樱井也没话讲。

“……”

“智……”

“翔ちゃん,你说得对,我确实是呆了太久,没有感情了,没有,考虑到你。”大野智慢慢说完,咬着舌头妥协,尾巴也垂到地面上,无精打采。

 

 

 

 

大野坚持不再说话,拿他没办法,樱井和相叶一路无言,快到家时,相叶终于忍不住开口,他为了哄大野说句话嗓子都有点哑了:“翔ちゃん,你和おおちゃん的事情我插不了手,但是我可以让你知道为什么他不愿意走。”

“知道又有什么用。”樱井踢着路上的石子。

“你会后悔说那些话的。”

“我现在已经后悔了,我说那些话很欠揍吧?”樱井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我这样想很自私,但是我……”

“去看吧,在山腰有个鸟居,你去看吧。”相叶扬起头看着天空,“翔ちゃん你原来也很欠揍呢。”

 

 

 

 

 

 

一脸憔悴的青年远望着山下游人如织的街道,笑着对大野智说:“智くん,我可能要不行了。”

 

依旧是一身白色狩衣的大野智把药碗放到他身边,“翔くん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吃了药之后不是身体一直在变好么?”

“樱花盛极而衰,我也是回光返照罢了。”青年厌倦地笑了笑,他的目光只有落到大野智身上时才是鲜活的,“当时我还对你信誓旦旦地说,回来了就带你下山,好不容易打完了仗,再回来我却是这副样子了,智くん一定很生我的气吧。”

 

“你在说什么……”大野还是软绵绵的样子,但是却急得快要哭出来,“翔くん的梦想实现了我也很高兴,不管能在一起多久,都,都可以的。”

 

“可是我,很贪心啊,”青年吃力地摸着大野的头发,“以前见到智くん的时候,你才那么一点点大,我可以直接把你揣进怀里,后来突然就变成人我还吓了一跳呢,ふふふ。”他仍然尝试着把大野搂进怀里,刚一行动手臂便无力地下垂,大野见状,主动窝进了他的怀里。

 

常年的病痛已经把他折磨成了这个样子,青年吃力地喘息着,他抓着大野的手腕力气之大几乎让大野也觉得发痛,他嘱咐大野下山去取一座石像。

 

大野脚程飞快,回到神社时,发觉青年竟然颤颤巍巍走到了树下靠着,一只和他模样相似的黑猫正亲昵地蹭着青年的腿。

 

大野智一向讨厌同类,早些时候为了抢地盘就和这只黑猫打得你死我活猫毛乱飞,不知道它这次是跑上山还是被神社里的人偷偷放进来的,只是睁着令人厌恶的黄色眼睛,对着樱井讨好地叫。

 

大野很生气,他冲上去赶走那只黑猫,表情凶狠:“滚开!”

 

“智くん也学会这么凶了呢,变成人形的时候一直很温柔,我都担心以后你被别人欺负,”青年招手让他坐下,仍然只是盯着他,虽然消瘦虚弱,但是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明亮狂热,一向得体的表情也维持不住,还攥着他的手,“智くん,你答应我,答应我好不好,留在石像里,不要死,不要离开,等我来找你,你答应我好不好……”

在大野最凄惨的时候,樱井接过了他,整理好他杂乱的心,现在樱井这么无助,他却没有任何办法。

大野的眼泪断断续续掉下来,他泣不成声地答应青年说好,樱井翔你说什么都好,你不要死好不好,旁边的黑猫仍然拖长嗓子叫着,声调幽怨,好像在嘲讽他的无能,他终于不堪忍受,无法控制的爆发出一声哭喊,站起来抓起黑猫远远扔了出去,猫落在草地上打了几个滚,回头怨恨地瞥了一眼,慌张地逃走了。

 

身后的青年也无声无息地闭上了眼睛。

 

大野智一个人站在那里,像站在悬崖边,沉默孤独。

然后他捂着脸哭了起来,撕心裂肺。

 

 

 

樱井翔听着他的哭声,心如刀绞,想去安慰他,却只拥抱住了呼啸的风。




9



樱井气喘吁吁赶到神社,天已经完全暗下来,山路没有照明,他一路摔了好几个跟头,灰头土脸的。

 

大野看到他,表情有些惊讶,刚要说话,就被樱井狠狠搂进了怀里。

他抱的太紧,大野骨头都有些痛,一个劲地问怎么了怎么了。

 

“对不起,对不起智くん,”樱井语无伦次地说着,“明明就是我让智くん一个人难过了这么久,却一直都没有来找你……都是我的错,都是,都是我的错……”

 

谢谢你。

谢谢你一直记得。

谢谢你一直包容我。

谢谢你千百年一直等待我。

 

樱井很难堪地擦着眼泪,大野趁机从他用力过度的怀抱里挣脱出来,对面的人,风衣沾着一大片尘土,鞋子也是脏的,饱满的额头映衬着大而明亮的眼睛,嘴唇饱满微微翘起,因为太长时间没喝水有些干裂,他身后的万家灯火次第亮起,给他踱上一圈模糊又柔和的光。

 

我在春夏之交,绿叶葳蕤的时刻,等待你从风雪中而来。

 

大野再次抱住他,樱井反而犹豫了,手不知道放在腰上还是背上,知道大野很不舒服地扭动了一下他才慌忙搂住对方的腰。

“都是因为喜欢翔くん,才这样的。”大野埋在他衣服里蹭来蹭去,闷闷地回答。

“那为什么之前,一直不肯跟我走?”

“因为翔くん说要先实现梦想啊!”大野有些气急败坏地控诉,“你那么说我有什么办法!结界只有你本人亲自解开才行,所以说翔くん最狡猾了!”

“对对对都是我的错,”樱井真心实意地道歉,“我和前世的我不一样,现在的我最喜欢智くん,什么都不会让我放弃智くん。”

“我也喜欢翔くん,有那么————喜欢。”大野从他怀里挣出来口齿不清地说着,搂着脖子要亲他。

 

 

 

 

 

春夏的葱茏,秋冬的静寂,神社里缓缓流过的时光,人间匆忙的脚步,晨曦里的海风吹拂,暗夜中的山路漫长,就算我看不到,我也可以与你共享。

 

 

从此以后连梦境也是无忧无虑的模样。

 

 

 

 

 

Fin.

 

 

 

 

 

 

 

 

 

 

 




我绝对不是因为某个游戏打多了才写的如此仓促的,我跪下谢罪,因为我在学习——正在前往多拉多啊啊啊啊堡垒顶住不要让我看到对面的岛田兄弟!


希望所有人,都能认识到学习的好。




评论(28)
热度(5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